倍可親

為什麼簡單照搬西方的民主在中國不能成功? 

作者:新長征突擊手  於 2010-7-2 23: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2評論

有一點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中共歷史上,自李大釗開始都是想全盤照抄西方的、俄國的共產主義模式。王明、博古、張聞天都差不多。為什麼最後,還是一個土鱉,毛澤東佔了上風?自然是因為老毛深知中國的國情。只有按照國情辦事,才能成功。理解了這一點,學會認識這一點,成功就有了希望。

大家都知道,只有建立人民民主體制,才是真正地,最道德地,最益於人民地,最公平地民主政治體制,在這種體制下人民才有真正地平等自由,才有真正地權利與尊嚴,共產黨人曾經為之奮鬥,也曾建立了這樣地政治制度,社會主義制度。但是因為生產力落後,經濟基礎薄弱,缺乏民主法制觀念,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不相適應,從而產生了很多矛盾,阻礙了經濟進展,還產生了很多腐敗,人民民主未真正實現,反而演生了專制。由此可見,實施民主體制,要要具備必要條件,如,民主觀念,法制觀念等地廣泛覺醒,必要經濟基礎,專制體制地腐朽。民主取幫專制是歷史地必然,但必須具備條件,不然的話,必會帶來惡果。

任何地方,沒有絕對的民主,也沒有絕對的專制。民主與專制是相對地,是辨證統一地關係,民主中有專制,專制中有民主。沒有絕對民主也沒有絕對地專制,任何政治都不可能只有民主而沒有專制,反之也然。僅是誰主誰次地問題,一般說誰為主就是什麼政治體制,而具體實施什麼體制,乃是國情-等客觀實際所確認。 美國的Electable官員和 Appointee官員就是民主和專制的典型例子。 

民主與專制各有利弊,只能綜合考量,從長遠角度看民主必優於專制,中國必是會走向民主,但必須是有自我特色的民主體制。一人一票的民主是低級民主。在原始社會的民主體制是低級地共產主義,此後隨著人類社會進入私制,政治體制步入專制體制,達二千時之久。在此期間人類飽受了專制地苦難,隨著資本主義經濟基礎地產生,資產階級為了使資本主義進展起來,就提出了民主體制地訴求,並建立了相應思想體系,為其地實現,資產階級發動了資產階級革命,終於推翻了封建專制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民主體制。此具有大大地政治錢值,是人類社會地重大進步,在總體上益於經濟進展與政治進步, 益於自由平等,益於防範專制獨裁,益於防治腐敗。但是,這種民主體制是以資產階級地利益為根本出發點與回宿地,是資產階級地民主,非勞動人民地民主,對人民弊大於利,所以人民起來抗爭,乃至革命,逼迫資產階級不得不修改增加人民民主權利,實辦普選,但是其根本還是資產階級民主體制,非人民民主體制。這是西方民主的主要特點。

民主是社會歷史進展地必然產物,是一個政治歷史現象,也是政治文明地表現。但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應有不同地模式,各有自我地特點,不能照搬西方的民主。中國是大國,有自我獨特地文化和悠久的歷史,所以不能照搬西方民主政治模式,不然的話,必會產生很多問題。我深信,中國的強國最後必須走民主政治之路,而不是現在的西方民主模式,否則,必會阻礙社會進步,產生更多腐敗,如此就必須探索適應中國國情地民主政治模式,而不是簡單照抄西方模式。

既然引入共產主義到中國,需要和中國的實際情況相結合才能成功,這些所謂的民主精英們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憑什麼能簡單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國取得成功?你們鄙視毛、鄙視共黨,這很好。拿出勇氣來,把他們推翻吧!當年老毛領導的共產黨不是也很鄙視國民黨嗎?但人家可是真槍真刀地和國民黨干,最後奪得全國的革命成功。有本事的別在國外搞什麼口頭革命派,到國內去找一個類似井崗山的根據地,實打實地干吧,民主精英們,別在這裡忽悠啦!

6.4 發生之時,我在美國,和大多數美籍華人一樣,應該說,跟絕大多數海外海華人一樣,是支持和同情這些民運人士的。但後來為什麼開始反對,乃至鄙視你們,是因為你們太世俗、太小人、太沒有骨氣,最後只靠CIA的那些支助經費在維持。村裡也有一小撮這裡民運分子,最喜歡玩弄一些文字遊戲,其實,這都沒有用。是騾子是馬拿出一溜就知道。別跟我跟叫真,我只是根據歷史提出建議。歷史將證明,任何人簡單地搬照西方民主、美國民主模式說事的人都是損害中國人民利益的人,別有用心的人和低級趣味的人。 

結論:我們大家必須清楚地認識到簡單照搬西方的民主,在中國不可能成功的,任何人企圖誤導國人,希望中國照搬西方民主,首先是居心不良,而其結果都是徒勞無用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hr8888hr 2010-7-3 00:00
支持,同感
回復 566 2010-7-3 03:19
說的好!支持!
回復 Stand_Up 2010-7-3 03:59
奴才還在下跪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7-3 06:06
hr8888hr: 支持,同感
謝謝支持!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7-3 06:06
566: 說的好!支持!
謝謝支持!
回復 新長征突擊手 2010-7-3 06:07
Stand_Up: 奴才還在下跪
誰是奴才?又給誰下跪呢?
回復 566 2010-7-3 06:12
新長征突擊手: 謝謝支持!
回復 daomeidan 2010-7-3 06:43
人不一樣唄!
回復 東方華 2010-7-3 06:54
聽聽:「這些所謂的民主精英們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憑什麼能簡單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國取得成功?你們鄙視毛、鄙視共黨,這很好。拿出勇氣來,把他們推翻吧!」
為什麼一說民主就是「簡單照搬」?要實現民主為什麼一定要「推翻」?民主就是讓所有的政治觀點都有法律保護的和平表達途徑,社會的決定由全社會來商討和表決確定。如果你認同民主,為什麼解決方案只有專制或者推翻專制兩個方案。
另外,建議你討論問題時不要帶著情緒,用理智說話,就不會罵罵咧咧地粗口表達了。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0:36
東方華: 聽聽:「這些所謂的民主精英們就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憑什麼能簡單地照搬西方民主就能在中國取得成功?你們鄙視毛、鄙視共黨,這很好。拿出勇氣來,把他們推翻吧
我不明白你所說在民主就是讓所有的政治觀點都有法律保護的和平表達途徑指的是什麼? 哪個國家有這樣的民主? 民主的典範美國有嗎?
回復 路不平 2010-7-3 11:32
支持
回復 東方華 2010-7-3 11:56
hr8888hr: 我不明白你所說在民主就是讓所有的政治觀點都有法律保護的和平表達途徑指的是什麼? 哪個國家有這樣的民主? 民主的典範美國有嗎?
當然是有的,也許你想說無法保證。不是這樣,說話權利相同就是言論自由,但並代表說你說話就一定有聽啊。是這意思吧?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2:05
東方華: 當然是有的,也許你想說無法保證。不是這樣,說話權利相同就是言論自由,但並代表說你說話就一定有聽啊。是這意思吧?
我不會說無法保證,  我只是想不到你對美國的認知會到如此無知地步.  難道你不知道美國是將共產黨員和恐怖分子劃為同一類人的嗎? 都是政府的打擊對象. 凡是naturalization的美國公民都知道美國的政治就是堅決反對共產主義. 這談何保證所有的政治觀點都有法律保護?
回復 東方華 2010-7-3 12:18
hr8888hr: 我不會說無法保證,  我只是想不到你對美國的認知會到如此無知地步.  難道你不知道美國是將共產黨員和恐怖分子劃為同一類人的嗎? 都是政府的打擊對象. 凡是natur
建議你講話禮貌一些,類似「無知」之類的話說多了丟的是你自己的人。
至於你說的限制是由民主憲法規定,不是指所有的共產黨,只是特別針對以宣稱暴力革命為其理論部分的共產黨組織,這與納粹德國無異,對其他國家形成戰爭威脅。美國本身就有公開的共產黨,大學里有公開的馬列主義學習小組,你知道嗎?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2:30
東方華: 建議你講話禮貌一些,類似「無知」之類的話說多了丟的是你自己的人。
至於你說的限制是由民主憲法規定,不是指所有的共產黨,只是特別針對以宣稱暴力革命為其理
你的確是在這方面對美國社會處在完全無知狀態! 丟人的是你自己, 叫做不懂裝懂, 還要大庭廣眾宣揚自己的無知!
美國的憲法就是憲法,不叫民主憲法!
看來你只是看到一些書本上的東西就想當然.
是共產黨員, 政府就不允許其成為美國永久居民, 更不允許成為美國公民

推斷: 你在美國, 身份就不合法!
回復 東方華 2010-7-3 12:42
hr8888hr: 你的確是在這方面對美國社會處在完全無知狀態! 丟人的是你自己, 叫做不懂裝懂, 還要大庭廣眾宣揚自己的無知!
美國的憲法就是憲法,不叫民主憲法!
看來你只是看到
你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國的憲法是民主議定的,中國的不是,而是共產黨定給老百姓遵守的,這就是區別。叫什麼勁兒啊?
諷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謾罵誰都會,只是看你有沒有人品和修為。連「身份就不合法!」的話都能說得出來,也不怕別人笑掉大牙!
你要是不會說人話,沒人會跟你說話!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2:45
東方華: 你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國的憲法是民主議定的,中國的不是,而是共產黨定給老百姓遵守的,這就是區別。叫什麼勁兒啊?
諷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謾罵誰都會,只
美國的憲法怎麼產生? 是民主議定? 建議你先去學學美國歷史再回過頭說話

你說的什麼人話鬼話, 那你不是在罵人? 你不會說人話?
回復 東方華 2010-7-3 12:55
hr8888hr: 美國的憲法怎麼產生? 是民主議定? 建議你先去學學美國歷史再回過頭說話

你說的什麼人話鬼話, 那你不是在罵人? 你不會說人話?
好,美國憲法最初的的擬定過程是由部分人發起的,我們的共和國也就是照貓畫虎一樣的過程。但是,美國有議會表決通過和修憲過程,中國後來沒有了,因為一黨專政,所以才會有四個堅持之類的東西寫進憲法,再加上形同虛設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等擺設。你否定這是事實嗎?
但那還只是說的美國聯邦立法,美國還有各州獨立的直接民主議政制度和憲法,這你知道嗎?
年輕人還是謙虛一點兒為好,那麼咄咄逼人的架勢,也要有點兒真知灼見墊底才行。橫什麼你橫?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3:02
東方華: 你這人是狂躁又可笑。美國的憲法是民主議定的,中國的不是,而是共產黨定給老百姓遵守的,這就是區別。叫什麼勁兒啊?
諷刺挖苦、尖酸刻薄、粗口謾罵誰都會,只
說你沒有身份, 當然有根據!
你對美國社會如此的不了解, 諒你也不會是native born 美國人---- 那你不可能是永久居民(沒有填寫過I485)------你也不可能是美國公民(沒有填寫過N400)!
這就是推論!
回復 hr8888hr 2010-7-3 13:06
東方華: 好,美國憲法最初的的擬定過程是由部分人發起的,我們的共和國也就是照貓畫虎一樣的過程。但是,美國有議會表決通過和修憲過程,中國後來沒有了,因為一黨專政,
你這人說話為什麼總是前後矛盾, 自己否定自己的?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