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紀念你無處安放的青春----六四六四

作者:小由  於 2011-6-6 17:0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6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小由 2011-6-7 04:26
leonardo2025: 5毛們肯定會千方百計地否定你的這片文章,雖然你很客觀地表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們最擅長的就是我們國家的GDP世界第二,馬上就趕上M帝了,這都是因為那次成功的 ...
無所謂,這類文章他們都會否定,也不在乎多這一篇。
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
回復 陳營 2011-6-7 04:43
snortbsd: 浮誇 is nikename of "min yun". those guys want to tear down things and tear things apart, could they build anything up? doubt so....
不知為何年年紀念直到22年後的今日,那些當年在北京參加過或經歷過的人們變得沉穩睿智起來,多數能冷靜看待客觀分析,而那些當年還是孩子,或根本沒有在北京親自經歷事件的人們多是情緒激動拿著道聽途說的片面事件代替整個事件做文章,突出了不明事理浮誇盲從的幼稚特性,即拿不出事實根據又沒有合理的邏輯推理,就剩下空洞的政治口號和和幼兒般的固執了。所以感到那些死了的是白死了。恐怕這也是他們最後的悲哀了。
回復 陳營 2011-6-7 05:01
awang9988: 我相信,64 終會平反, 雖然不知道何時。
拿坦克壓學生,無論任何借口都不能成立。
利比亞的總統拿導彈和戰鬥機打抗議的群眾,是完全錯誤的。
中國如果由此得出 ...
抱歉,你相信的這個事情只有共黨倒台並且是「民運」上台才可能發生。
還是動腦筋尊重事實好些,事實上搞掉學生根本用不著重型武器,棍棒足矣,你知道四五天安門事件嗎?如何擺平的?六四前就有一個說法,重武器是預防匈牙利事件在中國上演的措施,是防止軍隊之間出現問題。當時飛虎隊成員有說北京外圍已有火炮和自行火炮布陣。只不過不明真相的學生市民太多,雖然連續幾個小時的廣播電視要大家呆在家裡,可是沒有人「盲從官方論調」,死了些人即可悲也無奈。

共黨在取得全國政權之後就致力於發展「帝國軍事」了,很明顯這和利比亞無關。知道中國什麼時候有的原子彈和氫彈嗎,應該在卡扎菲沒當政的時候吧。
回復 小由 2011-6-7 06:50
leonardo2025: 5毛們肯定會千方百計地否定你的這片文章,雖然你很客觀地表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們最擅長的就是我們國家的GDP世界第二,馬上就趕上M帝了,這都是因為那次成功的 ...
你的估計還是很準確的。
回復 小由 2011-6-7 07:00
陳營: 不知為何年年紀念直到22年後的今日,那些當年在北京參加過或經歷過的人們變得沉穩睿智起來,多數能冷靜看待客觀分析,而那些當年還是孩子,或根本沒有在北京親自 ...
對同一個歷史事件有不同解讀是正常現象。有的不同是因為對事實的不同認知,有的是價值觀的不同,如果是價值觀的不同,就比較難達成共識了。歷史就是在不同價值觀的較量中發展起來的。
至少我的價值觀和信念是,這些人不會白白死去,會有一天他們犧牲的價值和分量會被歷史記取。
回復 老君岩 2011-6-7 07:28
對暴君憤慨,為死者默哀。
回復 小由 2011-6-7 08:14
老君岩: 對暴君憤慨,為死者默哀。
頂!
回復 陳營 2011-6-7 08:20
小由: 對同一個歷史事件有不同解讀是正常現象。有的不同是因為對事實的不同認知,有的是價值觀的不同,如果是價值觀的不同,就比較難達成共識了。歷史就是在不同價值觀 ...
你這樣討論問題的態度是對的。我們所說的是個「歷史事件」,對歷史除了價值觀以外還有諸如歷史觀,道德觀,政治觀,哲學觀等多種因素的衝突作用,所以你說「歷史就是在不同價值觀的較量中發展起來的 」就太絕對了,也是很片面。你說你的「價值觀和信念是,這些人不會白白死去,會有一天他們犧牲的價值和分量會被歷史記取 」首先你的「價值觀和信念」是什麼?你的「價值觀和信念」的基礎和根據又是什麼?那些死的人其價值和分量已經被歷史記記取了,你以為他們還會有什麼價值和分量?越是冷靜,越是坦誠,越是客觀地去了解事實去分析事實,就會知道這些死去的人是多麼無辜又是多麼可悲,因為他們的死對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和社會發展沒有任何正面作用,領導他們的柴玲們過上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每年的這個時候柴玲們對當年的死難者表態還不如你這麼積極,這還不夠說明他們死的價值和分量嗎?其實討論任何問題是不需要政治口號的,依據公理、常理和常識,實事求是的擺事實,運用辯證法,從歷史、哲學、社會學、政治經濟學,甚至自然科學等等多方位多角度去探討,是可以避免很多偏差的。這些是我的價值觀和信念的基礎及根據。
回復 小由 2011-6-7 09:47
陳營: 你這樣討論問題的態度是對的。我們所說的是個「歷史事件」,對歷史除了價值觀以外還有諸如歷史觀,道德觀,政治觀,哲學觀等多種因素的衝突作用,所以你說「歷史 ...
歷史長河,大浪淘沙。
若是戰亂時期,你我也許畢業於同一軍校,卻分屬兩個陣營, 為各自的信念而血戰沙場。
在我眼裡一個最樸素的真理就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 生命是最可寶貴的。這是我所有信仰的基礎。
謝謝你分享你的價值觀,儘管不一定苟同,但和平理性的溝通遠遠比槍炮坦克要文明太多了。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6-7 09:51
謝謝分享~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6-7 10:28
六四流血說到底是鄧小平一手造成的.一個可以任意改黨章的黨,讓一個"普通黨員"當軍委主席,用槍頂著黨的總書記趙紫陽去執行一個"普通黨員"的命令."軍中央"可以指揮黨中央,本身說明了這個黨章出了問題.沒有軍中央,哪裡會來的六四?鄧小平的這筆帳,將來是要清算的."六.四"二十二年不能平反,你不得不佩服鄧小平的高明.胡錦濤就是看得明明白白又如何?他是鄧隔代指定的,讓胡反鄧,你想陷胡不忠不義么?
回復 小由 2011-6-7 10:32
綱舉目張: 六四流血說到底是鄧小平一手造成的.一個可以任意改黨章的黨,讓一個"普通黨員"當軍委主席,用槍頂著黨的總書記趙紫陽去執行一個"普通黨員& ...
是的。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6-7 10:36
小由感情洋溢,文彩飛揚.可惜文章似乎嫌短,不決暢快.
六三那一夜,我們的心隨著祖國的脈搏一起跳動.烈士們的血,不會白流.讓我們一起迎接光明,自由,民主,法治的新中國.
勿VIIV忘
回復 yerrr 2011-6-7 10:57
也許64夢想實現,體制與經濟會齊頭並進,但更可能的情況是美夢變成另一個現實,只是小平江澤民變成電工哈密瓜。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6-7 11:07
陳營: 不知為何年年紀念直到22年後的今日,那些當年在北京參加過或經歷過的人們變得沉穩睿智起來,多數能冷靜看待客觀分析,而那些當年還是孩子,或根本沒有在北京親自 ...
老陳啊,你要真比較,點拿有可比性的東西來比.當年的我和那些孩子一樣無知,如果不是方教授宣傳民主,那民主在我的頭腦里還只是和五四運動聯在一起的一個名詞而已.也許你老陳當年就聰明絕頂,什麼都看明白了.當年的李朋鳥,你覺得他不幼稚?如果當年不幼稚,今天怎麼把六四的功勞送還鄧小平?(俺道聽途說有個李的關鍵時刻日記什麼的).
回復 笙簫難默 2011-6-7 11:12
小由: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暴政是暴政者的掘墓人
說得好!
回復 笙簫難默 2011-6-7 11:14
青春也許會消失,但是信念不會隨之泯滅;生命也許不再,但是紀念會到永遠。相信歷史終會為六四正名!
回復 笙簫難默 2011-6-7 11:16
穿鞋的蜻蜓: 最崇高的敬意!

將來的祖國,一定會豎起讓後人憑弔敬仰的紀念碑和6.4蒙難者紀念公墓,希望就建在天安門廣場, 讓人們 永遠記住,政府可以下台,但永遠不能屠殺人民.
記住,政府可以下台,但永遠不能屠殺人民......這才是紀念六四的目的!
回復 陳營 2011-6-7 11:52
綱舉目張: 老陳啊,你要真比較,點拿有可比性的東西來比.當年的我和那些孩子一樣無知,如果不是方教授宣傳民主,那民主在我的頭腦里還只是和五四運動聯在一起的一個名詞而已.也 ...
呵呵,不要氣急嘛,我是否聰明不重要啊,當年的那幾個月我一直在北京,很不巧我住在木樨地一帶,那時候你也在北京嗎?
回復 何襪皮 2011-6-7 12:07
陳營: 不知為何年年紀念直到22年後的今日,那些當年在北京參加過或經歷過的人們變得沉穩睿智起來,多數能冷靜看待客觀分析,而那些當年還是孩子,或根本沒有在北京親自 ...
這點我同意,很多人狂熱而盲目地要把目前的政權想象為假想敵,要代替六四犧牲者(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到底有幾個)與之清算,這不真正利於多數人的利益。我認為應該在承認和追求真相的基礎上,理智平靜的談判,和平推動改革,而不是搗亂,喊些口號,慫恿他人,導致民主倒退,最後又是白白把其他人送去流血。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