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論中國統一台灣的現實性

作者:mali50  於 2020-5-14 15: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9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3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0-5-15 01:57
數據分析: 靜等中國發出核武威脅! -- 個人非常慶幸:人類有足夠核武徹底把中國抹掉!
小心中國把核武做成白菜價全世界到處送,不用自己放。
回復 青山浩然 2020-5-15 01:58
vector: 扯淡就沒意思了吧?美國南北戰爭,花錢月下了嗎? 英國北愛,蘇格蘭花前月下了嗎?西班牙也沒有花前月下啊。
加拿大的魁北克花前月下了嘛?

就拿台灣自己來說,
原來不是強搶民女,而是殺人越貨。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03
青山浩然: 人家追心儀的姑娘是花前月下,含情脈脈。我黨卻是提刀上門,凶神惡煞。好幾十年了,還是山大王強搶民女的那一套。
硬度法官說怪小英太有愛心和魅力,能用愛發電,要給大陸省多少霉啊!還不快搶過來?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5-15 02:10
mali50: 小心中國把核武做成白菜價全世界到處送,不用自己放。
沒問題,儘管幹!在下願意躬逢其盛!(能談點具體方案嗎?能報一點個人信息嗎? -- 順便說一句,想這麼乾的不只您一個,前段時間被獵殺的斯萊曼尼是其中之一,有不有膽實際點拿出點行動來,還是也要老子逼你上?!)
回復 布依族 2020-5-15 02:10
我覺得根本就不是你說的那麼回事, 因為我在80年代的時候,一個炮校的軍人給我分析了當時的情行,不過他告誡我不能與其他任何人說,所以我也就不說了。 只能說,中文的東西,大多可信度極低,很多事情只能靠思考和分析,也許永遠沒有真相。 簡而言之,中國死傷那麼多軍人,最後全部退出了越南,佔了什麼便宜。 前蘇聯,美國都沒有在越南佔到便宜,中國能佔到,中共哪一次不是大獲全勝?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11
數據分析: 不是面子等虛的東西 -- 比那個實際多了:是地緣政治安全和利益的問題。中國武裝奪取台灣將立即對整個西方構成嚴重威脅,唯一的前途就是熱核條件下的大洋決戰。
個人認為西方為台灣發動世界大戰或核戰的可能性不大。中國武統台灣保住台灣的實力不夠。美國參謀部應該有判斷。中國武統反而是永遠失去台灣的機會。美國求之不得。比起美國協防颱灣代價小,獲利大。台灣被打爛人家不在乎,在乎的是台灣的戰略地位和資源。台灣一旦到了美國手裡,想獨立還是不成。至少得等幾十年後美國衰落鞭長莫及之時。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16
潺潺流水: 中國要的是這塊領土!至於人的歸屬嘛,你認為是那兒人就是哪兒人,統統離開台灣則更好。
與大陸交換人口是個辦法。但做起來有難度,畢竟有兩千多萬。
回復 布依族 2020-5-15 02:17
數據分析: 中越戰爭是老鄧的算計:首先確保對軍隊的控制(這個是他的權力的主要來源),其次是對西方(主要是美國)交出投名狀(蘇聯控制了金蘭灣,越南入侵柬埔寨企圖建立
軍隊瘦身,靠打仗送人頭? 不是越打仗越需要軍人嗎? 軍隊控制不穩,靠打仗,不越打越亂嗎? 估計你是看了某些人的胡說八道, 中國有的是阿諛奉承的人,喪事都可以給你辦成喜事。

我倒是覺得可能中國通過中越戰爭明白了,靠人數取得的優勢越來越小,沒有必要維護過於龐大的軍隊人數。 要靠科技,精兵才是正道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5-15 02:25
布依族: 軍隊瘦身,靠打仗送人頭? 不是越打仗越需要軍人嗎? 軍隊控制不穩,靠打仗,不越打越亂嗎? 估計你是看了某些人的胡說八道, 中國有的是阿諛奉承的人,喪事都可
是「國防現代化」和「軍隊的正規化建設」,具體就是裁軍複員。當時的軍隊員額有三百來萬,整個經濟不行,軍人沒有出路,大家都希望在軍隊多呆一天算一天 -- 當然,能升個職就更好了。中越戰爭雙方的傷亡都很大,但不是中國軍隊瘦身的主要原因 -- 主要原因是人事問題,在加上「派性」,也就是誰走誰留的問題。老鄧基本上是收買解決,就是「軍隊經商」 -- 經商的軍人慢慢脫離軍隊。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26
數據分析: 沒問題,儘管幹!在下願意躬逢其盛!(能談點具體方案嗎?能報一點個人信息嗎? -- 順便說一句,想這麼乾的不只您一個,前段時間被獵殺的斯萊曼尼是其中之一,
別急,這會無意中泄露天機。我造不了核武,嚇我也沒用。把中國逼急了,中國還真會幹。可以說伊朗是弄不出衛星和精確制導導彈的。誰幹的?別問我。說伊朗大山裡早就藏著核武,別不相信。否則床普會想重回核武協議嗎?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35
布依族: 我覺得根本就不是你說的那麼回事, 因為我在80年代的時候,一個炮校的軍人給我分析了當時的情行,不過他告誡我不能與其他任何人說,所以我也就不說了。 只能說,
打仗,勝負乃兵家常事。死多少人是一個方面。對雙方的影響才是最後的目的。中國打給美國看,不是想吞併越南。所以最後撤兵。現代戰爭有多種意圖。
回復 布依族 2020-5-15 02:38
數據分析: 是「國防現代化」和「軍隊的正規化建設」,具體就是裁軍複員。當時的軍隊員額有三百來萬,整個經濟不行,軍人沒有出路,大家都希望在軍隊多呆一天算一天 -- 當
不扯遠了,簡單的邏輯,中越戰爭結束后,就搞「國防現代化」以及其他種種行為。 不就是打仗吃了虧,後來總結經驗教訓嘛。

而且中越戰爭對中共領導人的震撼還是很大的,以前和蘇聯,美國搞,本來就沒覺得能搞贏,不得已而為之。 以為越南是個軟柿子,沒想到還是扎了手,如此而已。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5-15 02:43
數據分析: 俺不管是什麼功,你練不練功,老子就是逼你上!這個是你自己的主張! 你個狗東西,就回答老子一句話:你敢上不敢上?! -- 敢上,好說,老子盯著你;不敢上,
呵呵。入了魔教成魔了。胡言亂語的。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5-15 02:46
mali50: 個人認為西方為台灣發動世界大戰或核戰的可能性不大。中國武統台灣保住台灣的實力不夠。美國參謀部應該有判斷。中國武統反而是永遠失去台灣的機會。美國求之不得
這種事只要開了頭就是連鎖反應,不是你想干不想乾的問題(具體的小例子有:對於義和團法西斯,您就逼他上,他被逼受不了答應上,馬上就給他戴大紅花,逼他用血寫決心書,等他把決心書交出,就立馬斷他的糧,逼他上路 -- 當然,您自己要注意安全,手裡隨時拿著打狗棍准準備對付他。扯遠了。)。回到台海可能的衝突問題,西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台灣被流氓政權武力奪取,那樣會帶來什麼樣的前景大家都看見了。剩下的只是技術問題(當然,熱核衝突只是技術問題很小的一部分,如果控制得好也可能走不到那一步 -- 比如古巴導彈危機,雙方都做好了熱核衝突,但最終蘇聯退縮了;六九年珍寶島危機,中蘇也在熱核衝突邊緣,但美國經長考拒絕蘇聯保持中立的要求,最後核引信被拔除了。在衝突烈度可控的前提下,長期的科技和戰略物資禁運也會管用的 -- 如到八十年代時中國軍隊臃腫,戰鬥力低下,連訓練所需的彈藥和油料都不足,這樣也可以解除威脅。)。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5-15 02:49
雲海暖流: 呵呵。入了魔教成魔了。胡言亂語的。
喂,老子還在盯著你哪? -- 狗東西有膽沒膽,敢上不敢上?!敢上?好!去寫決心書!用你自己的血寫! (別裝逼,其實老子知道你根本就沒那膽!:))
回復 mali50 2020-5-15 02:59
數據分析: 這種事只要開了頭就是連鎖反應,不是你想干不想乾的問題(具體的小例子有:對於義和團法西斯,您就逼他上,他被逼受不了答應上,馬上就給他戴大紅花,逼他用血寫
你的信息並不確切,源於媒體和道聽途說,不能支持你的觀點。
回復 mjyy 2020-5-15 03:47
守不住台灣是胡扯,美國根本沒有任何能力和中國在關島以西作戰取勝。
回復 mali50 2020-5-15 03:51
mjyy: 守不住台灣是胡扯,美國根本沒有任何能力和中國在關島以西作戰取勝。
守得住就更容易攻下台灣。就可大陸證明自己的實力了。空說無用。
回復 vector 2020-5-15 03:57
青山浩然: 原來不是強搶民女,而是殺人越貨。
保衛領土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5-15 04:04
mali50: 守得住就更容易攻下台灣。就可大陸證明自己的實力了。空說無用。
俺那法子挺好使的,就是逼他上! -- 這是文化原因,源至於對權力的渴望,具體而言就是對台灣而言,就是想壓服台灣。如果確實可以征服台灣,不用說,干就是,誰也沒法子!現在的妙處就在這裡,個人的評估不同,五毛義和團法西斯等當然是認為台灣立等可取,理由主要不是軍事的,可以說是扯皮蛋的!:)沒一條靠譜,都是些人多啊,自己牛逼啊(宇宙級的)台灣不行啊(副縣級以下:)),留土不留人啊,核武啊,呵呵,沒得一句靠譜 -- 所以逼他上是最佳的辦法,老毛和袁世凱都是干這個的高手。老毛不用說,好些這種流氓手段都是他發明的,什麼戴大紅花呀,逼著寫血書啊等等。袁世凱也有創舉的 -- 把義和團請來表演刀槍不入的功夫,然後下令開槍,再逐個檢查子彈是否打進去了,Guess WHAT? -- 沒有一個槍子沒打進去的,老袁再大怒,國家用人之際,竟敢玩假的!然後抓起來打,打完再原諒:),只是要求他們把真功夫使出來,隨時還可以再去表演:)(當然,就沒有人再去了,可能一直在練吧,練到今天也許有點真功夫了吧,所以可以逼他們上了!)(被逼著上了以後被人打死,或者根本就沒那膽不敢上被當漢奸間諜「現行反革命」打死,在實用的層面問題就都解決了。惡人要用惡人來磨! -- 惡人您不能讓他的,讓他他就會以為您怕他,他就一定會更惡!對付惡人老毛和袁世凱那些法子都很好,關鍵是手裡要有打狗棍!罪名可以隨便捏的,那個好說。)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