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也談葯家鑫案

作者:綱舉目張  於 2011-4-20 13: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HappyUSANA 2011-4-21 12:31
wcat: 他的行為是很可惡。但說蓄意(即出門前)要殺某某某還是很難成立。
蓄意(即出門前)? 這是蓄意的定義?還是解釋?
回復 wcat 2011-4-21 13:41
HappyUSANA: 蓄意(即出門前)? 這是蓄意的定義?還是解釋?
當然僅是我的理解。我覺得在事故發生前,甚至發現受害者抄車牌前,他都沒想到要殺人,所以說蓄意就比較難。當然他的惡行是很難饒恕的。
回復 尖兒媽 2011-4-21 14:39
20多歲成年神經正常的人一連8刀捅死受了傷的人,不是謀殺是什麼?充其量能辨他不是premeditated,那也絕對是2級謀殺,且手段及其毒辣,動機及其惡劣,這種人才是對社會安全有極大危脅的,因為他什麼人都能殺,只要危脅了他的利益,而且就本案來說他的利益受到危脅也是他自己先撞人造成的,因該判法律允許的最重刑罰。
回復 尖兒媽 2011-4-21 14:39
忘了頂lz了,頂!
回復 yulinw 2011-4-21 15:21
丹奇: 壓傷了人,然後回去取刀,就已經有了主觀蓄意。回來捅了8刀,殘忍,冷血,是主觀行動,從蓄意到行動,就是蓄意殺人。他的目的是置對方於死地,以逃避來自父親,或 ...
   清晰有道理~·
回復 jianglei 2011-4-21 17:39
綱舉目張: 俺非常同意.不過,俺也贊成他在監獄里住一輩子.可惜中國還沒有這個刑罰.
在監獄里住一輩子的話,是要花浪費納稅人很多錢滴,,
回復 torpedo1 2011-4-21 21:42
舉手說聲頂!
什麼激情殺人(捅了八刀的激情也太久了吧),什麼不是蓄意殺人,什麼家屬沒有買通媒體,什麼以前誰誰都沒有判死刑,什麼留下他還可以給家屬更多的賠償,真是童子雞說的屁話!這個農村婦女的生命就可以這樣去解讀嗎?中國的法制落到這種人手裡,一定會豺狼當道。
回復 丹奇 2011-4-21 22:17
yulinw:    清晰有道理~·
謝謝認同!
回復 collection2010 2011-4-22 00:13
torpedo1: 舉手說聲頂!
什麼激情殺人(捅了八刀的激情也太久了吧),什麼不是蓄意殺人,什麼家屬沒有買通媒體,什麼以前誰誰都沒有判死刑,什麼留下他還可以給家屬更多的賠 ...
非常同意。從他帶著刀下車開始,就已經是預謀殺人了,他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殺了張妙。也許有人說這時候還不是,那就先算不是好了。在他捅了第一刀以後,受害人苦苦哀求甚至還掙扎著伸手抵擋了,也沒能讓他停下拉。在這8刀中,除了3刀在手上,屬於抵抗傷,其餘都在胸口和後背,刀刀致命,明顯的蓄意謀殺。
回復 torpedo1 2011-4-22 06:54
collection2010: 非常同意。從他帶著刀下車開始,就已經是預謀殺人了,他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殺了張妙。也許有人說這時候還不是,那就先算不是好了。在他捅了第一刀以後,受害人 ...
謝謝!

歪歪邪詞也敢登大雅之堂。沒有規矩了!
回復 HappyUSANA 2011-4-22 09:28
wcat: 當然僅是我的理解。我覺得在事故發生前,甚至發現受害者抄車牌前,他都沒想到要殺人,所以說蓄意就比較難。當然他的惡行是很難饒恕的。
也看到他的照片,的確是個毛頭小伙。
回復 同往錫安 2011-4-22 13:31
綱舉目張: 多謝您支持受害者.
不謝~這樣的聲音應該多一些~謝謝你。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4-22 14:12
尖兒媽: 忘了頂lz了,頂!
尖兒媽,多謝了.非常贊同你的觀點.法律方面咱是外行,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以預謀的時間長短去判是否為謀殺站不住腳.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