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的學校教育,就是培養廢品的教育(上)

作者:華東26  於 2010-4-19 05: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8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88 個評論)

回復 探底細 2010-4-19 11:57
結尾的結論不好,哪能那樣說自己家的姑娘?!
回復 華東26 2010-4-19 12:14
探底細: 結尾的結論不好,哪能那樣說自己家的姑娘?!
繼承革命傳統,我媽就一直這樣說我的。
回復 田奟 2010-4-19 12:20
好文。所以說,把中美教育的長處結合起來,才是比較科學的方法。而不是絕對論。
回復 東方客 2010-4-19 12:34
這樣對比有道理,也真實。謝謝!
回復 華東26 2010-4-19 12:35
田奟: 好文。所以說,把中美教育的長處結合起來,才是比較科學的方法。而不是絕對論。
謝謝。我想這也是大部分中國父母都在做的。包括63兄。
回復 探底細 2010-4-19 12:37
華東26: 繼承革命傳統,我媽就一直這樣說我的。
那就是期望值比較高,是吧?
回復 wazhh 2010-4-19 12:50
呵呵,針鋒相對
回復 老阿姨 2010-4-19 12:58
leahzhang: 好文章。頂!!!
贊同
回復 老阿姨 2010-4-19 12:59
homepeace: 好文,頂!
同感
回復 老阿姨 2010-4-19 13:00
杏林一虹: 好文章,頂!
同感,頂。
回復 老阿姨 2010-4-19 13:00
樂子: 實事求是講道理的好文章
支持
回復 老阿姨 2010-4-19 13:02
田奟: 好文。所以說,把中美教育的長處結合起來,才是比較科學的方法。而不是絕對論。
支持
回復 烏卒卒 2010-4-19 13:45
有道理
回復 xinsheng 2010-4-19 13:49
挺有見地。
我聽來的,「美國的學校教育,就是培養流氓的教育。」
這個夠雷,其實有一定的道理--那些所謂精英,說穿了是「流氓」。這個流氓不是調戲婦女那個意義上的,是。。。比如,我是世界警察,大家都得聽我的。。。
回復 中意 2010-4-19 16:08
簡明。
回復 老太爺 2010-4-19 16:33
好文。
回復 light12 2010-4-19 20:09
也許你講得對,因人而異,我女兒上高中每天一兩點睡覺。我去找學校,老師講如果壓力過大,小孩就崩潰了。沒脾氣。

另外學習沒有主動性,效果會不會好
回復 shalala_zh 2010-4-19 20:37
在bestbuy工作也不錯呀,我要是有個羅傑這樣不愛學習的孩子,我就打小培養他幫忙幹家務,告訴他掙錢的重要性,鼓勵他自立,自己靠勞動養活自己,說不定還培養出個實幹家呢。我在國內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中蠻多羅傑這樣的,學習都不好,沒人考上大學,油鹽不進就是油鹽不進,在哪個鍋里煮都是一樣的。
回復 自由之靈 2010-4-19 20:58

俺的看法是:最優秀的人材無論在中美哪種教育體制下都會深受其益,進入社會後依然會出類拔萃。除了這類精品之外,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美式教育更好,至少可以保持其自尊自信和獨立的創造精神。不妨可以說,美國學校教育,就是培養非精品的教育。
回復 tanghan 2010-4-19 21:01
事實正確,結論不敢恭維。請問:什末是好的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什末?或者說:人生的目的是什末?恐怕這是中美教育差異的根節。我對孩子教育的一貫要求是:做人;做好人;做有用的好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