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歪評毛澤東凸現其無知的本性

作者:roaming  於 2012-7-24 22: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雜談|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151評論

近來,北美的中文網裡颳起了一股歪評毛澤東的歪風,一個個給自己的鼻子里插了根蔥,裝得 跟政治學家,歷史學家似的,要對偉人毛澤東指手畫腳。咱認為姜文的提法是對的,姜文認為,毛澤東不是隨便什麼人就能評論的,他自己就不敢評論毛澤東。為什麼不敢評論?這其中的道理姜文沒有細說,咱尋思這個道理要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

咱沒有讀過太多的書,小學都沒有畢業,但是咱知道 現在的中國政府手中掌控的江山是毛澤東領導的軍隊打下來的。不要跟咱講什麼大道理,什麼資本主義,社會主義,自由,民主,人權這些冠冕堂皇的辭彙,來點實際的,咱還是擺事實,講道理,看看這些歪評毛澤東的人是否有資格評論毛澤東。

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算起,到1949年共產黨奪得政權之前的109年的時間裡,有多少中國的仁人志士,當然也包括
主革命的先驅、民國國父孫中山在內,為了復興中華,做出了艱苦卓越的努力奮鬥,有誰完全徹底地從中國的領土上趕走了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只有毛澤東!

新中國成立不到一年,老牌帝國主義,美國將戰火燒到了鴨綠江邊,企圖將新中國扼殺在搖籃里,全世界領袖人物里沒有一個人認為,一個剛剛從戰爭廢墟里誕生的新中國,有能力,有膽量敢和美國抗衡。當時,共產黨內部也沒有人敢去美國打戰,只有毛澤東不畏列強的威脅和訛詐,提出了「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並且把自己的親兒子派到了朝鮮作戰前線,試問那些歪評毛澤東的人,在那種敵我戰鬥實力懸殊,用小米加步槍去對付飛機加大炮,你們有膽量和美國開戰,有願望把自己親身骨肉送到戰場的膽略嗎?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資格評論毛澤東。

歷時三年的抗美援朝戰爭,在美國稱之為「韓戰」,最後以美國在板門 店和談而結束。這在近代世界軍事史上也是難得的結局,美國軍隊從來都是戰無不勝的,但卻在韓戰和中國軍隊打了個平手,這對美國人而言,真有點羞愧難言,這 也是為什麼很難看到美國大片里關於韓戰的題材,因為美國人在朝鮮戰爭的表現太丟人了!美國人的羞愧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毛澤東的偉大!

建國后的兩彈一星的研製成功也何嘗不是毛澤東的領導和決策有方?在那樣貧窮落後的國度里,能夠在短短的十幾年時間裡完成了那些歐美髮達國家幾十年完成的工作,這些成就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這些事情是好多科學家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為什麼呢?因為科學家總是在以歐美的標準來衡量辦事的效率和成功的可能性,只有毛 澤東不怕鬼,不信神,會用人,用好人,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強國之路,這才有了後來為中國爭得了在世界上和美蘇周旋的中美蘇三角地位。

說起來,經濟改革也是毛澤東晚年所一直探討的問題,如果真是像那些歪評者所言,毛澤東就是想當皇帝,不是想搞好國家,他就沒有必要跟美國建交,像清朝政府那 些皇帝,洋人都打到家門口了還在宮裡鶯歌燕舞呢。從現在解密的文檔來看,早在1973年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林彪事件后,毛澤東就有所打算。同樣是在安排後來的接班人的問題上,他也是反覆斟酌,沒有因為王洪文,江青等嫡系而主觀地確立他們的接班地位,而是選用了溫和謙讓的華國鋒作為平衡人物,探討讓鄧小平復出,如何搞好經濟的各種嘗試。

人無完人,金無赤足,在毛澤東執政的年代里,他老人家肯定是犯了一些錯誤的,但
瑕不掩瑜。 毛澤東的功績不是一個人說好就好,更不是歪評者一說壞就壞的,這些後人自有評說,但一定要等到官方所掌握的所有資料都公佈於世之後,從方方面面了解到了毛 澤東處理事情的前因後果,再來做客觀評價,這種評價才是對歷史負責和公正的評價。在沒有完全了解時代背景,事情起因的前提下歪評毛澤東是個別人耍的小聰明,其目的就是想搶眼球,藉機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僅此而已。但這種玩弄小聰明的做法從另一方面也暴露了耍小聰明人的無知和狹隘。

毛澤東的偉大不僅在於他的謀略,領導共產黨打敗全副美式武裝的國民黨軍隊,建立完全獨立自主的新中國,而且還在於他自始至終在設計如何讓共產黨不要被糖衣炮彈打倒,如何防止修正主義和平演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沒有把這個國家視為他的家天下,立黨為私,在政府部門裡安插自己的親戚朋友,為自己的家人,自己的親人謀私利。按照當時紅寶書的銷量計算,其發行量是世界之最,而所有稿費,版權等收入全部交公,並沒有將這些財產據為己有。這和當今某些貪官的唯利是圖的做法 是截然不同的。         

毛澤東的偉大不僅在於他受到大多數中國老百姓的愛戴,而且也受到眾多的在朝的官員的尊重,因為他的無私奉獻,廉政治國的工作作風,贏得了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在今天,這更成為了老百姓衡量清官的準則;同時也是因為他的眾多革命理論成為當今中國政府處理國內外事務的綱領性文件,很多在朝的官員也需要學習他的理論思想,並結合當前實際情況來思考如何應付現階段的問題。

毛澤東的偉大不僅在於他的諸多理論在他所生活的時代具有指導意義和激勵作用,而且在當今社會裡同樣具有指導作用和激勵作用,可以預料,這種指導作用和激勵作用還會繼續延續下去。在歷史的長河裡,百年的人生太短暫,幾乎是一眨眼的工夫,偉人之所以偉大就在於他的精神與歷史長存,他的思想能夠啟迪後來的人們,不斷開拓,不斷進取,奮發 圖強。

一個已故人的理論,著作和思想能夠影響這麼多活著人的行為,這是什麼人?是偉人,也是聖人,更是普通人。毛澤東以他畢生精力向世人展現了中華民族勤勞勇敢的本性,不畏列強為爭取民族獨立的英勇獻身精神和百折不撓建設強盛祖國的決心,他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歪評毛澤東的人,以自己的無知,暴露著自己心裡的陰暗和行事的愚蠢。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6

拍磚
16

支持
3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1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7-24 22:37
再看看解放初期中國有什麼吧!洋火、洋油、洋燈,馬口鐵,...。鋼鐵年產量少得開憐,糧食產量也很低。而到毛澤東逝世時,已能造飛機大炮,有了原子彈、導彈,衛星也上了天。有很大規模的農業基礎設施,雜交水稻也培育出來了,吃飯穿衣的問題都已解決。現在的改革開放都是基於那時建立起來的基礎!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7-24 22:40
沙發沒搶到。
回復 TCM 2012-7-24 22:51
沙發沒搶到2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7-24 22:52
沙發沒搶到3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7-24 22:57
那些人誣衊毛澤東的人,有的無知,有的是有仇恨,有的心眼兒壞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7-24 22:58
在美一方: 沙發沒搶到3
老鼠跟貓搶沙發,反了你。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7-24 22:58
軲轆們一邊罵老毛,一邊偷學老毛做事的風格,本事太小,只能偷到那麼一點點,所以學又學不像。
回復 sousuo 2012-7-24 23:03
照您的「評論資格」,至少中文系早該關門,想想誰的詩乾的過李杜,還在哪裡評來評去?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7-24 23:06
人間的盒子: 老鼠跟貓搶沙發,反了你。
也是  
回復 wcat 2012-7-24 23:06
有的人連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等都不知道,還好意思來說歷史,豈不是笑話?!   
回復 light12 2012-7-24 23:08
分享 其它日誌:(ZT)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八) 31 7 2007 11:40 light12 2009-3-15 02:45 2、農業 毛澤東對農業的「管理」主要有兩方面內容,一是改造農村經濟生產結構,二是制定農業生產方針。前者包括土改和農業集體化(最後發展到公社化),後者包括制定「八字憲法」 、大躍進、以及「農業學大寨」。 1)土改 土改和農業集體化都是從蘇聯主子那兒抄襲過來的,不過毛有自己的獨創。 布黨和中共的一個重大區別 ... [ 閱讀全文 ]. 427 次閱讀|5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
分享 其它日誌:(ZT)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七) light12 2009-3-15 02:36 毛摧殘國民經濟特別是工礦企業的另一大自傷神功,乃是他出自「群眾路線」以及「卑賤者最聰明」的「拜人民教」教義而發動的「群眾性技術革命與技術革新」。 不瞞列位,鄙人正是這「群眾性技術革命與技術革新」的元老。本人的obsession,乃是人活著必須用腦,否則與動物無異。於是進廠之後,便惡補工科大學教科書,最後居然成 ... [ 閱讀全文]. 698 次閱讀|1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
分享 其它日誌:(ZT)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六) light12 2009-3-15 02:28 4)文革時期(1966-1976) 文革是一個複雜的運動,它最觸目的特點,在於它和世界歷史上一切革命截然不同,竟然毫無社會重建內容。在這點上它甚至不如中共所謂「民主革命」。 暴力革命的目的,無非是使用暴力手段,取得按自己的意願強行改造社會制度的權力。中共革命就是這樣。如所周知,它是蘇聯革命的忠實拷貝, ... [ 閱讀全文 ]. 549 次閱讀|0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分享 其它日誌:(ZT)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五)25 7 2007 08:54 light12 2009-3-14 19:48 3)「備戰備荒為人民」 中蘇關係的轉折點,是1959年赫魯曉夫在北京出席建國十周年慶典上受辱。此後雙方關係急轉直下。62年左右,中蘇公開大論戰爆發。1964年赫魯曉夫下台後,因蘇聯採取主動,兩國關係一度有了轉機,但毛執意扮演國際共運教皇,致使雙方交惡更甚。此後毛即開始以蘇聯為假想敵,外交由親蘇反美變 ... [ 閱讀全文]. 395 次閱讀|0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
分享 其它日誌:(轉帖)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四)24 7 2007 light12 2009-3-14 03:14 2)1962年至1966年文革爆發 毛的「三大法寶」威力無窮,比有限核戰爭還厲害,不但一舉使得國民經濟全面破產,而且餓死了史無前例的幾千萬人,遠遠超過八年抗戰給中國造成的巨大破壞。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毛並不是有意要破壞中國的工農業,也不是故意殺死那麼多人。相反,他比誰都盼望中國明天就強大起來,好讓他 ... [ 閱讀全文]. 403 次閱讀|4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
分享 其它日誌:(轉帖)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三)23 7 2007 06:17 light12 2009-3-12 21:09 三、毛澤東治國思想的形成 「建國」初期,毛因為是絕對科盲,以為蘇聯模式代表了「客觀規律」,而斯大林則是真理的人格化,因此全面「以俄為師」,忠實地按蘇聯模式建國。就連所謂「過渡時期」(亦即從「新民主主義階段」過渡到「社會主義階段」)的長短,都是按照蘇俄從內戰結束到開始社會 ... [ 閱讀全文]. 413 次閱讀|1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
分享 其它日誌:(轉帖)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二)21 7 2007 14:20 light12 2009-3-11 18:35 二、「白痴發生學」與「白痴哲學」 某位愛黨小同志說了好幾次,「連證明一個人白痴不白痴都這麼費勁,真是白痴」。這位小同志乃是文盲兼科盲,不知道建立一門學科的困難。例如如何鑒定一個人是否發瘋,瘋病有多少類型,有些什麼癥狀,如何治療,這些問題花費了科學家們幾百年的努力,至今研究還方興未艾,何況是老毛這種歷 ... [ 閱讀全文]. 525 次閱讀|2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14
分享 其它日誌:(轉帖)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一)19 7 2007 20:51 light12 2009-3-10 20:30 毛澤東的內政包括兩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產」。 「抓革命」是毛澤東的獨到發明,是他對「治國」的理解,從未在中國歷史上見過,也為文明世界憎惡。但至今還是黨朋們的「治國」觀。本壇某網友就以我總結的「三大硬體八大軟體」為毛澤東治國才能的證明,那其實就是我黨、舔共同志以及無數天生賤民為何認定毛澤東 ... [ 閱讀全文]. 754 次閱讀|21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9
分享 其它日誌:(轉帖) 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外交篇 light12 2009-3-9 21:15 這其實是軲轆笛了,當初在此吹過,黨朋無一能駁。樊教授貴人事忙,忙著去我黨頂級理論刊物發表政論以及去歐洲最著名的學府去講學,沒功夫看幾十萬字的雄辯證明,卻敢出來斷然否認「毛是治國白痴」 「怎麼也不可能是事實」,還要我放棄證明它的企圖。他和其他愛黨拜毛同志根本不知道毛治國期間究竟幹了些什麼事,所以只好再 ... [ 閱讀全文 ]. 675 次閱讀|5 個評論|編輯|刪除 |置頂

Read more: light12的日誌 - 第27頁 - 貝殼村

好幾年沒人批蘆笛,你願不願意批批他?
回復 lzh112 2012-7-24 23:10
新手登陸: 軲轆們一邊罵老毛,一邊偷學老毛做事的風格,本事太小,只能偷到那麼一點點,所以學又學不像。
精闢
回復 lzh112 2012-7-24 23:12
大哥呀,費勁解釋幹嘛啊,你就不能讓某些人歪評暗爽一下?那些人本來就很鬱悶, 不爽爽會憋壞的。
回復 wcat 2012-7-24 23:14
light12: 分享 其它日誌:(ZT)蘆笛 治國白痴毛澤東:內政篇(八) 31 7 2007 11:40 light12 2009-3-15 02:45 2、農業 毛澤東對農業的「管理」主要有兩方面內容,一是改造 ...
所謂餓死幾千萬人是謊言,你已經知道了為什麼還搬來?

連國民黨到台灣以後都學共產黨弄起了土改!
回復 light12 2012-7-24 23:17
wcat: 所謂餓死幾千萬人是謊言,你已經知道了為什麼還搬來?

連國民黨到台灣以後都學共產黨弄起了土改!   ...
你是毛主席。一句頂一萬句?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7-24 23:18
部分贊同LZ的看法,部分不贊同~~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7-24 23:23
在國內時, 我也反毛, 覺得他的政策和作派很土,也辦了很多錯誤的事情。出國后,立刻恍然大悟,老毛再土再錯,他是中國人民的;別人再洋再好,本質上是和中華民族競爭甚至是敵對的。認識到這一點的人,再反毛,就是惡意的、是不懂民族大義的、是良心大大的壞了的。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7-24 23:25
秋天的雲: 部分贊同LZ的看法,部分不贊同~~
that's normal, me too  
回復 wcat 2012-7-24 23:26
light12: 你是毛主席。一句頂一萬句?
數字說的話!你若有本事就用數字證明有幾千萬!你若沒這本事就不要說。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7-24 23:28
我對毛五五開.一半是神,一半是魔鬼.偉大的神,萬惡的魔鬼.綜合是常人.
一個偉大的反封建主義的封建主義戰士.
俺們算啥,評了有啥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