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國債的最大債權人是誰?提示:不是中國

作者:roaming  於 2011-7-25 02: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雜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9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4 個評論)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1-7-25 03:58
xqw63: 說半天,你沒看進去
你說印度可以在他國內靠美國醫生執照, 請問 是 用 印度文考??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4:02
Jackfransons: 印度人一向自視甚高,怎可把他們給忘了?
這是《business insider》犯的錯誤,把印度人給忘了。
回復 xqw63 2011-7-25 04:04
練精化氣AAA: 你說印度可以在他國內靠美國醫生執照, 請問 是 用 印度文考??
咱說的是,在這裡待很長時間的中國人,基本沒有語言障礙了,也進入不了Program
你只看到了前者,沒看到後者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11-7-25 04:06
xqw63: 咱說的是,在這裡待很長時間的中國人,基本沒有語言障礙了,也進入不了Program
你只看到了前者,沒看到後者
對對
回復 fanlaifuqu 2011-7-25 04:11
中國人,包括我自己,總不把印度人放在正確的天平上。
回復 Jackfransons 2011-7-25 04:24
roaming: 這是《business insider》犯的錯誤,把印度人給忘了。
那美國欠了他多少錢?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4:26
Jackfransons: 那美國欠了他多少錢?
不知道呢,他在那表中沒見著印度,所以急了!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4:26
fanlaifuqu: 中國人,包括我自己,總不把印度人放在正確的天平上。
俺也是,因為不了解印度國內的真實情況,難以作出正確判斷。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7-25 04:36
這個我在周五也看到,覺得某些國人比較喜歡妄自尊大。中國國債只佔GDP的18%,其實也未必是個健康的水平。當然了,中國在持有美國國債的外國裡面可能是第一。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7-25 04:36
印度的高等教育是使用英文的。
回復 布衣人 2011-7-25 04:46
印度的軟體工業與製藥業搞得紅紅火火,外匯收入的二根支柱。但存在很大的缺點,可以說是隱患,就是缺乏自已擁有的平台與品牌。他們的軟體收入以接受發達國家的Project為主,軟體工程師成了白領工人。這些工程師十個有七個精於JAVA、就是GUI layer那一塊,專業面太窄;軟體平台沒有自已開發性的產品。製藥工業狀況雷同,自己有專利權的產品寥如晨星。補充一句,中國的糸統工程確實厲害,這點從航天工業與自製高端軍工產品可以看出。糸統工程程很重要,例如波音公司,大部份重要組件都是外加工,降低成本,但波音的integrate做得好,質量就可靠,穩居客機生產世界第一寶座。
在美國的老印優點是團結,重視走上層路線。在美國的老中缺點是團結不夠,有小康既安的思想,對走上層路線缺乏主動性。IQ髙,但EQ不如人。英語也不如人,老美說:老印的英語特有口音很重,但其表達讓人舒服。讓我們徒呼奈何,不得其解。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4:46
在美一方: 這個我在周五也看到,覺得某些國人比較喜歡妄自尊大。中國國債只佔GDP的18%,其實也未必是個健康的水平。當然了,中國在持有美國國債的外國裡面可能是第一。
說得對,內債太少未必是好事。但對於一個不能流通的貨幣而言,這樣也許抗金融風暴的能力要強一些!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4:47
在美一方: 印度的高等教育是使用英文的。
所以,應該有優勢!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7-25 04:58
roaming: 所以,應該有優勢!
絕對有,我面試的印度學生啥都不怵,中國學生大部分都shy
回復 笑臉書生 2011-7-25 05:01
非常好,正確且準確!學者風度!
回復 chico 2011-7-25 05:07
中國應該開發自己的製造業。特別是基礎原材料、精細化工行業。連拖拉機軸承用的鋼材都不過關,侃什麼都沒用啊。
70年代以前,國家投資一元錢,真頂一元錢用。可惜那會沒錢。現在有錢了,投資10元,有5元用在科研上,就阿彌陀佛了。
回復 吳名子 2011-7-25 05:19
這包袱甩的,笑噴了!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5:23
在美一方: 絕對有,我面試的印度學生啥都不怵,中國學生大部分都shy
說得對,這個我也有體會。跟我合作幾個人中,有兩個是老印,他們是牛皮吹上天,臉一點也不紅!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5:23
吳名子: 這包袱甩的,笑噴了!        
哈哈哈,周末愉快!
回復 roaming 2011-7-25 05:24
chico: 中國應該開發自己的製造業。特別是基礎原材料、精細化工行業。連拖拉機軸承用的鋼材都不過關,侃什麼都沒用啊。
70年代以前,國家投資一元錢,真頂一元錢用。可惜 ...
說得對,那裡有那麼高的科研投入,科研投入5%都不到!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