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北京天安門事件與洛杉磯暴動事件竟然有這麼多相同之處

作者:新手登陸  於 2011-6-5 21: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人生經歷|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首先我要感謝村友nsa130,因為在nsa130的提示下,我才發現了「北京天安門事件與洛杉磯暴動事件竟然有這麼多相同之處」
天安門事件
時間 1989年
起因 學生反對政府腐敗,但沒有具體的針對事實。
結果 動用軍隊鎮壓。雙方有大量死傷,但人數不詳。公安、軍隊有傷亡,有坦克、裝甲車、運輸車輛被毀、武器裝備被搶。許
     多人被逮捕、判刑但人數不祥。
動用的軍隊 38軍,號稱中國的王牌軍,有坦克、裝甲車、運輸車輛。
動用的手段 開槍鎮壓!
最終 中共總書記下台
洛杉磯暴動
時間 1992年
起因 警察毆打闖紅燈的黑人後法庭的白人陪審團裁定警察無罪。
結果 動用軍隊鎮壓。暴動方死45人,傷超過千人。沒有軍隊方的損失報告,上萬人被逮捕、判刑。
動用的軍隊 海軍陸戰隊,號稱美國最具戰鬥力的軍種,有坦克、裝甲車、運輸車輛。
動用的手段 開槍鎮壓?
最終 政府打破常規,重新審判4名白人警察,4人均被判刑。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5 22:09
補充:最後直到現在,中國的腐敗和美國的種族歧視都依然存在著,並沒有因為暴動而減少。
回復 kewu 2011-6-6 00:52
每個政府總會遇到擾亂社會秩序的動蕩事件,如果不能妥協,最終就要訴諸於武力。跟民主不民主不存在關係。學生並不必然代表真理!!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6 04:18
kewu: 每個政府總會遇到擾亂社會秩序的動蕩事件,如果不能妥協,最終就要訴諸於武力。跟民主不民主不存在關係。學生並不必然代表真理!!
9494
回復 huangw 2011-6-6 05:23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磯黑人是暴力暴動。學生有暴力暴動嗎?
不要替中共血腥鎮壓無辜學生圖脂抹粉。
回復 tx59 2011-6-6 22:33
本人當時在洛杉磯,事件中死傷的人數是暴亂分子所為,沒有軍方殺人的案例。暴亂分子搶劫,火燒了商家,危害了普通民眾的生機,政府才實行了戒嚴。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6 23:54
huangw: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磯黑人是暴力暴動。學生有暴力暴動嗎?
不要替中共血腥鎮壓無辜學生圖脂抹粉。
你說沒暴力那電視上那些一開始沒帶槍的軍人、警察被打得頭破血流的鏡頭是怎麼回事呀?你也許會說,那不是學生打的,也許你說的沒錯,但是那些兇徒是借著這場運動行的凶,這總沒錯吧?那些六四的頭頭腦腦一個都沒死,而且過得非常滋潤,這也沒錯吧?有些六四的頭頭還收了水扁幾十萬美元的什麼費也沒錯吧?那些糊裡糊塗死去的學生得到什麼了?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6 23:55
huangw: 放屁。根本就不同。洛杉磯黑人是暴力暴動。學生有暴力暴動嗎?
不要替中共血腥鎮壓無辜學生圖脂抹粉。
暴力暴動的原因是什麼?不是因為種族歧視嗎?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6 23:58
tx59: 本人當時在洛杉磯,事件中死傷的人數是暴亂分子所為,沒有軍方殺人的案例。暴亂分子搶劫,火燒了商家,危害了普通民眾的生機,政府才實行了戒嚴。
好像軍隊開了槍耶,死沒死人你也不在現場,你也不知道吧?假如你當時在現場的話,也許今天就不會在這裡遇到你了吧?
回復 黃河泰山 2011-6-7 12:29
新手登陸: 你說沒暴力那電視上那些一開始沒帶槍的軍人、警察被打得頭破血流的鏡頭是怎麼回事呀?你也許會說,那不是學生打的,也許你說的沒錯,但是那些兇徒是借著這場運動 ...
嚴重支持
回復 leonardo2025 2011-6-7 12:53
我覺得應該和新疆暴亂比更合適,因為起因都是少數民族覺得受了委屈然後製造騷亂!而6.4是上層政治上的對立以及民間對物價飛漲、貪污腐敗的不滿造成的。如果和最近一次新疆暴亂比,M帝的做法和當年王震的做法如出一轍,可以講是很成功的;相比之下,TG這次明顯怕國際輿論而不敢冒然出手,結果導致多數民族死傷慘重。可以說是不成功的。6.4固然有種種原因,為什麼TG不能象這次對新疆暴亂那樣溫柔反而下狠手,原因就是權利!所以,什麼獨運輪也好,什麼5毛也罷都是為了爭權、維權。沒爭到就認栽吧,誰讓TG就是這麼起家的呢?他們深知其中的厲害!有些5毛總講什麼這幾年GDP如何如何,如果換了當年學運那幫人就四分五裂了!我認為有可能,但也未必!縱觀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開國之初的領導還都比較勤政,一般到了第三、四代就開始腐化墮落了。偶爾會冒出一兩個中興式的人物,然後就走下坡路了。
回復 torpedo1 2011-6-7 14:05
支持!
回復 新手登陸 2011-6-7 21:27
leonardo2025: 我覺得應該和新疆暴亂比更合適,因為起因都是少數民族覺得受了委屈然後製造騷亂!而6.4是上層政治上的對立以及民間對物價飛漲、貪污腐敗的不滿造成的。如果和最近 ...
9494
回復 001zmm 2011-6-8 00:56
殺大學生不好,得罪的是一大群未來有實力的人,內地的這個事情跟這個有相似處,但木可比性!還是學生更可貴,民族的未來啊,都敢用機槍掃射,坦克碾壓!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