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也說「唱紅打黑」

作者:異域堂  於 2010-12-21 17: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看重慶的舉動,及好多要人的「給力」,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那是文革的年代,「聯動」組織的招牌。紅袖標,忠字舞,聲撕力竭的口號及不斷地遊行「表忠心」和「全武行」地「打砸搶抄」。關鍵是最後的結果,待出了名收了財,大都拍拍屁股「出國深造」或進「大學校學習」去了。二十年後都是將軍和省部級的「棟樑」。
 

         按說「唱紅打黑」並不是壞事,問題是「然後呢?」如果文強死了,王強繼位。黑社會霸佔的財產並沒有還給老百姓,而是獎勵給「紅社會」了。結果,房價照漲,貧富懸殊照擴大。戲子的陪睡只是換了個新「主子」,這黑不打也罷。

    長治久安的要害是「依法治國」,這法是無論誰都必須時時,事事遵守的「憲法」,靠運動群眾的演練,只能熱鬧一陣。即使是一波又一波的演練,對老百姓也沒有實際的好處。這是剛剛過去的歷史已經證明了的。當然那憲法也不是完善的,但是終究有好多大面上是說得過去的內容。

         形而上學這東西,是被毛澤東最反對也是最盛行過的。那時候毛的權威登峰造極,所以一呼百應,沒人不敢響應。今天,所有要人都是「吃老族」長大的;又搞這一套卻遠沒有了當初的新鮮和威力。

         或許如外界所說這只是襲來同志不斷「進步」的敲門磚,那我們就拭目以待看下集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fressack 2010-12-21 19:23
我只看看不說話!
回復 冷暖自知 2010-12-21 21:29
我感覺這個唱黑打黑其實和國人沒有什麼關係,這是做給外國人看的,讓他們清楚點:中國的局勢,還是可以控制,想如何控制就如何控制。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1 22:41
冷暖自知: 我感覺這個唱黑打黑其實和國人沒有什麼關係,這是做給外國人看的,讓他們清楚點:中國的局勢,還是可以控制,想如何控制就如何控制。
贊成這個說法。當然也是演給國人。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1 22:42
fressack: 我只看看不說話!
很好。
回復 sousuo 2010-12-21 22:45
只是讓人們明白江山是誰的罷了。
回復 冷暖自知 2010-12-21 23:15
異域堂: 贊成這個說法。當然也是演給國人。
是的,給國人看的,其實只是給不同政治派別看的。
只要普通百姓呢,最好不要管他們,他們樂於怎麼表演就怎麼表演,小百姓,最聰明的做法就是:趕緊偷偷的快樂!
回復 light12 2010-12-21 23:42
襲來同志「唱紅打黑」博上位,不成陳良宇,也絕不會成毛澤東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1 23:59
冷暖自知: 是的,給國人看的,其實只是給不同政治派別看的。
只要普通百姓呢,最好不要管他們,他們樂於怎麼表演就怎麼表演,小百姓,最聰明的做法就是:趕緊偷偷的快樂!
   偷菜快樂!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2 00:00
sousuo: 只是讓人們明白江山是誰的罷了。
對。
回復 seamandh 2010-12-22 02:09
歷史總是有記憶,雖不可複製,但有軌跡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2 02:27
seamandh: 歷史總是有記憶,雖不可複製,但有軌跡
所以當沒有什麼創新時,就不由自主地走回老路,這就是老調重彈吧。
回復 魔幻星 2010-12-22 07:36
fressack: 我只看看不說話!
你說話了!
回復 門外照斜陽 2010-12-22 13:12
唱紅打黑,如果對老百姓有好處(例如能打擊黑社會),做作也無妨。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可行的管理制度,保證一般民眾能在一個基本安全,公正,公平的社會裡生活。
回復 fressack 2010-12-22 18:58
魔幻星: 你說話了!
  
回復 nierdaye 2010-12-23 18:47
唱什麼,我不在意。打黑,要能夠堅持,要能夠法制化,而且這個法制化不能是因為某個人或者某幾個人的存在。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4 08:23
門外照斜陽: 唱紅打黑,如果對老百姓有好處(例如能打擊黑社會),做作也無妨。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可行的管理制度,保證一般民眾能在一個基本安全,公正,公平的社會裡生活。
是的,唱紅,打黑都可以提倡,但是更應該提倡的是依法行為和制度化。萬不可運動群眾而另有目的。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4 08:23
nierdaye: 唱什麼,我不在意。打黑,要能夠堅持,要能夠法制化,而且這個法制化不能是因為某個人或者某幾個人的存在。
就是這個理。
回復 nierdaye 2010-12-24 15:03
異域堂: 就是這個理。
但是目前,基本上社會還是依賴「包公」"海瑞"。包公或者海瑞的出現和神化,是社會危機深化的體現和矛盾加劇的產物。是當前體制出現重大挫折的反映。
回復 異域堂 2010-12-24 19:25
nierdaye: 但是目前,基本上社會還是依賴「包公」"海瑞"。包公或者海瑞的出現和神化,是社會危機深化的體現和矛盾加劇的產物。是當前體制出現重大挫折的反映 ...
也是現實無法,夢境求真。
回復 胖蛋007 2011-2-16 00:06
文強是抓住張軍的主要功臣,張軍是誰?相信大家特別是銀行系統的都知道。為什麼英雄到罪人這麼快?要反思。沒有監督的權力,天使都要墮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