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讀 roaming 「在美國夢破滅了之後」留言

作者:異域堂  於 2010-10-3 06: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53評論

關鍵詞:

    我也是東北人,但是不了解農村情況,看了roaming的文章,很為農民老鄉的生活水平提高而高興。我4月初回國,呆了70多天,走遍了祖國南北,令我吃驚地是,無論坐火車還是坐汽車,所有經過的鄉村全部是2-3層的小樓。所以我相信「中國人變富了」這個結論。
    遺憾地是,我所有熟識或不熟識的親戚,朋友凡是一般當工人的都不富裕,尤其是女工,40多歲就下崗了。每月全部收入平均1000到1200元。即使是雙職工大多還要供養念書的孩子。他們也都或多或少的有幾萬到二,三十萬的積蓄,但是不敢花,因為要幫孩子成家和防備生病。
    最令人痛心地是,全社會沒有不宰人的部門和機構。
    那位農民老哥的「美國夢」其實是中國人傳統的思想:少幹活或不幹活也能吃香的喝辣的。這在美國肯定行不通。所以夢碎了。沒什麼奇怪。如果我們這些網友們如果也是這個夢,肯定也會碎的。但是在現在的中國有多少人是吃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呢?
    中國確實比以前強大了,這是共產黨搞「改革開放」的結果。正是為了珍惜這一成果,所以我們才更要為杜絕一切可能導致潰敗的因素而努力。而這因素卻是時刻存在並越演越烈的。其實今天的正確正是昨天的錯誤的證明,而今天錯誤的隱患正是昨天錯誤的流毒的變異。
    歌功頌德是皆大歡喜很容易做的事,難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亦。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0-10-3 07:00
那篇文章我也以為作者有玩笑的成分,看來不是。
回復 oneweek 2010-10-3 07:11
「全社會沒有不宰人的部門和機構。」
你怎麼會認為沒有呢? 俺看還是有的。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7:13
oneweek: 「全社會沒有不宰人的部門和機構。」
你怎麼會認為沒有呢? 俺看還是有的。
很想知道具體事例,請幫我數數。
回復 牙齒 2010-10-3 07:14
fanlaifuqu: 那篇文章我也以為作者有玩笑的成分,看來不是。
翻老真幽默
回復 oneweek 2010-10-3 07:17
異域堂: 很想知道具體事例,請幫我數數。
也可能是我的想象。 不願意想象的那麼差。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7:32
oneweek: 也可能是我的想象。 不願意想象的那麼差。
我告訴你70多天我接觸過的部門:公證處,房管所,土地局,水務局,公安局,邊防局,法院,醫院,學校,火車站,長途客車,火車,派出所,省委,省紀委,保險公司等,就一位女公安,頭一天冷淡,第二天熱情了,因為一打聽是我親戚。
回復 oneweek 2010-10-3 07:33
異域堂: 我告訴你70多天我接觸過的部門:公證處,房管所,土地局,水務局,公安局,邊防局,法院,醫院,學校,火車站,長途客車,火車,派出所,省委,省紀委,保險公司
應該鼓勵多生小孩; 將來的親戚多。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7:35
oneweek: 應該鼓勵多生小孩; 將來的親戚多。
你這是鼓動犯法,因為一胎化是國策。
回復 rongrongrong 2010-10-3 07:40
回復 ww_719 2010-10-3 07:52
說得有一定道理!
但美國也不是那麼好的,現在不也有許多人開始存錢,對未來,對醫療沒有信心嗎?
而且,沒有也有不勞而獲的好事呀,看看加州那麼多失業沒工作的人,他們寧可領失業金(天上掉下來的)也不去工作,因為失業金高呀!還能領好久,為什麼去工作?哈哈哈..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8:12
ww_719: 說得有一定道理!
但美國也不是那麼好的,現在不也有許多人開始存錢,對未來,對醫療沒有信心嗎?
而且,沒有也有不勞而獲的好事呀,看看加州那麼多失業沒工作的人,他們
我從來沒誇過美國政府,因為主宰它的是財團和軍火商。
我也鄙視那些不勞而獲,專門厥個屁股找便宜的流民。
但是,我喜歡這裡誠實和法制的氛圍,儘管也不完善。卻是我國所缺的。
回復 ww_719 2010-10-3 08:17
異域堂: 我從來沒誇過美國政府,因為主宰它的是財團和軍火商。
我也鄙視那些不勞而獲,專門厥個屁股找便宜的流民。
但是,我喜歡這裡誠實和法制的氛圍,儘管也不完善。卻
對於您的最後一句,以前美國也許是,但我來了沒幾年就發現已經市風日下,謊言太多(包括政治謊言),法制也看到了漏洞,特別是有的還不如中國那條文細緻,驚訝.哈哈..
現在的中國和其發展方向就是未來的另一個曾經的美國,而美國的未來估計可能是現在的中國或更次,哈哈哈...
回復 韓肉肉 2010-10-3 08:23
左右又開打!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8:39
韓肉肉: 左右又開打!
求同存異,何為「開打」?
回復 韓肉肉 2010-10-3 08:41
異域堂: 求同存異,何為「開打」?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10-3 08:55
在現階段(非共產主義),維護社會的主要手段是法制,中國這方面欠缺些,壞在還不願意承認,所以就有點四不象。乾脆老毛那種星期六義務勞動的時代或乾脆美國這種資本主義,都相對好辦些。別急,慢慢來,這東西都自己會調整的。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09:04
人間的盒子: 在現階段(非共產主義),維護社會的主要手段是法制,中國這方面欠缺些,壞在還不願意承認,所以就有點四不象。乾脆老毛那種星期六義務勞動的時代或乾脆美國這種
可是毛說:掃帚不到,灰塵不會自己跑掉。
能自我完善嗎?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10-3 09:36
異域堂: 可是毛說:掃帚不到,灰塵不會自己跑掉。
能自我完善嗎?
老毛的話確實有道理,不過人都學了其一沒學其二。再出個老毛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啦,那是真正的偉人,真的很厲害。
回復 異域堂 2010-10-3 10:13
人間的盒子: 老毛的話確實有道理,不過人都學了其一沒學其二。再出個老毛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啦,那是真正的偉人,真的很厲害。
鄧學了幾?江,胡可有學?
偉人確難克隆,但是不是說「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麽?
回復 東方客 2010-10-3 10:27
讚賞您的憂國憂民的責任感.
但中國人的傳統思想應該是吃苦,勤勞.等待天上掉餡餅的思想,在中國老百姓那裡還真不像西方老百姓那麼強.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