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李的下一步應該是繞不過去就打一仗

作者:異域堂  於 2013-1-12 04: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8評論

習李開局,從小處著眼,實處著手,頗贏得一片掌聲;其實出門不封路,開會不鋪張,在民主國家是太正常不過的事,拿到中國卻是「一代新風」,只能說明前朝的官僚太腐敗。本朝能從不腐敗開始作繭自律,也是好事。然而,到底是憲法大還是黨權大,這才是中國政改的關鍵,是考驗共產黨到底是真為人民服務還是為特權集團服務的分水嶺。

南周事件,新京報事件,炎黃春秋獻詞都是在「憲政」上將了習李一軍,結果都碰了一鼻子灰。因為諸位忘了習李的屁股還沒坐穩,大部分權柄還在「老同志」手裡。而且所有的當權派都有一個通病:真理永遠在自己手裡,即使對立面真正說出了真理,也要先把對立面幹掉后,接過對方的口號,說是自己的原創。共產黨的偉光正就是這麼贏來的。

現在是提不得「憲政改革」的,因為劉曉波還在獄里;那可是胡溫的手筆,江澤民的陰魂所致。黨政分家,政企分開本也是鄧小平的主張,就因為涉及太子們的利益,立刻就變臉了。

可是不限制共產黨的特權,那些打著共產黨牌子的既得利益集團非把共產黨膨脹死不可。而限制的方法光靠「榜樣的力量」是自欺欺人的,唯有依法辦事。而這個法應該是憲法這個國法,而不應該是共產黨的家法。

環球時報的胡錫進真是個老小孩,愣把南周編輯的反抗歸納為「海外勢力」的鼓動。令人想起毛澤東時代的階級鬥爭:貧下中農來訴苦,揪出一個老地主。於是就有了鎮壓異類的理由。其實指鹿為馬是不需要理由的。

就在習李左右為難之際,釣魚島成了出路。因為不管是誰,對小鬼子都充滿憎恨;所以實在國人鬧事擺不平的時候,乾脆就和小鬼子打一架。於是全國都得靜下來「同仇敵愾,團結一心」了。趁機習李既奠定了「鐵腕」的形象,又鞏固了自己的地位;那時如果習李真想改革也積累了一些「權威」的資本。

所以,中國的改革或許從釣魚島開涮開始也是一步棋;當然王岐山的打蒼蠅還是打老虎還得裝模作樣的打下去。

發表評論 評論 (48 個評論)

回復 飽暖思【自由】 2013-1-12 04:45
打輸了,怎麼辦?
回復 fanlaifuqu 2013-1-12 04:54
有把握打贏早打了!
連菲律賓都不一定。當然主要都是美國的緣故!
回復 xqw63 2013-1-12 05:49
有道理,咱認為是小範圍的戰鬥,而不是戰爭
回復 dwqdaniel 2013-1-12 05:54
飽暖思【自由】: 打輸了,怎麼辦?
贏了,我們有了釣魚島,輸了,我們有新中國啊!
回復 黑山老貓 2013-1-12 06:02
飽暖思【自由】: 打輸了,怎麼辦?
輸了就有新中國啦. 你看甲午輸了, 新中國不就有了么.
回復 飽暖思【自由】 2013-1-12 06:11
樓上兩位,我說的意思是他們不敢打。
回復 笑臉書生 2013-1-12 06:24
打個P,沒這膽子
回復 總裁判 2013-1-12 06:26
飽暖思【自由】: 樓上兩位,我說的意思是他們不敢打。
要是打日本人如同六四清場打學生那樣簡單,閉著眼睛開機關槍就行了,釣魚島早就開放中旅社專線,讓中國大戶去上面釣魚了。
回復 飽暖思【自由】 2013-1-12 06:43
總裁判: 要是打日本人如同六四清場打學生那樣簡單,閉著眼睛開機關槍就行了,釣魚島早就開放中旅社專線,讓中國大戶去上面釣魚了。 ...
不敢打不敢打。
回復 oneweek 2013-1-12 07:06
沒有辦法的辦法。 說不定絕處逢生, 有個鳳凰涅磐浴火重生呢。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3-1-12 08:02
太傻太天真了。日本後面是美國,7常委,還有利益集團哪個沒有利益在美國?打起來,他們什麼都沒有了。最多拿小猴子或者傭人國出出氣而已,而且先要和美國乾爹打過招呼。至於憲政,沒有什麼新意,執政集團誰都明白,一旦政治改革,他們肯定遭到清算,一切都將化為烏有,所以就擺擺樣子,大肆宣傳諸如不封交通,不吃宴席(其實什麼都吃過了)等等,樹立偉大的光輝形象,其實他們都在等死,擊鼓傳花,希望共產黨被清算的一天不是自己在台上。
回復 德州龍 2013-1-12 08:14
任何一場戰爭都會把GCD拉下馬
回復 zhousx18 2013-1-12 08:18
元方,這事你怎麼看?
回復 相食 2013-1-12 08:23
xqw63: 有道理,咱認為是小範圍的戰鬥,而不是戰爭
江三表南海撞雞,習主習東海也壯一壯。。。
回復 相食 2013-1-12 08:26
dwqdaniel: 贏了,我們有了釣魚島,輸了,我們有新中國啊!
兩全其美哈 夢得美
回復 yangyiyang 2013-1-12 08:34
dwqdaniel: 贏了,我們有了釣魚島,輸了,我們有新中國啊!
呵呵,正解。
回復 異域堂 2013-1-12 08:35
飽暖思【自由】: 打輸了,怎麼辦?
這種「仗」沒有輸贏,因為都是為了鞏固自己地位的政治秀。最後的結果都是「留下分歧,無休止的談判」。
回復 異域堂 2013-1-12 08:36
fanlaifuqu: 有把握打贏早打了!
連菲律賓都不一定。當然主要都是美國的緣故!
轉移矛盾,沒有輸贏。
回復 yangyiyang 2013-1-12 08:37
飽暖思【自由】: 樓上兩位,我說的意思是他們不敢打。
本來就是左手打右手嘛,誰都清楚。
回復 異域堂 2013-1-12 08:38
xqw63: 有道理,咱認為是小範圍的戰鬥,而不是戰爭
就是「秀戰」。因為誰也不會認輸。實際也解決不了啥。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