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不願回憶的生活

作者:異域堂  於 2012-10-25 02: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28評論

關鍵詞:生活,

韓寒批評莫言,缺失正直人的品格,如手抄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我不了解莫言,至今也對莫言的獲獎沒有褒貶的興趣;但是我了解那過往的生活,韓寒太年輕了,他沒有父輩那難以言語的無奈和苦痛的經歷。

自我記事起,共產黨的天下就充滿了殺戮。土改殺人,抗美援朝殺人,三反五反殺人,反右鬥爭殺人,一邊大躍進一邊滅資興無殺人,反右傾,搞四清到文化大革命莫不是以人血祭祀「革命」,而革命的最終目的就是鞏固共產黨對人民的專政。在毛澤東的殺人字典里永遠有5%的可殺人群。比被殺更厲害的是無休止的灌輸毛澤東的四個偉大和共產黨的偉光正形象,而從黑五類到黑九類的個人和家庭無不受盡侮辱。從每天喋喋不休地形勢大好,越來越好,到文革最瘋狂時早請示,晚彙報,吃飯之前還要做三忠於四無限的表演秀。這種生活整整過了30年。養成了「全國山河一片紅,全國臣民一片忠」的畸形社會。養成了全體國民說假話,說大話,說空話的習氣。即使在老婆孩子面前也要唱高調,表現出一副永遠革命的派頭。「紅岩」小說把「鬥私批修推到永遠無法達到的精神境界,學習雷鋒把道德水準降到作秀的水平。中國的文化和它悠久的道德觀被糟蹋得體無完膚。

在活著的感召下,人們把一切都獻給了毛澤東的共產黨。

作為精英的韓寒,當然有權責備父輩的軟骨,可是被殺戮下的漢人不是在滿人的統治下苟活了好幾百年嗎?

莫言活得窩心,同輩人中誰又活得不窩心呢?手抄個毛澤東講話算什麼?心裡萬般憤怒,嘴上還要」祝福毛主席萬壽無疆「的孫子今天都熬成了爺爺輩,可是誰願意回顧那段歷史呢?

皆往亦,逝者如斯。共產黨終於露出了追名逐利的本質。老百姓也回歸到自私的天性,而道德正在成為昨日黃花。一個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民族要靠千百萬子孫到西方取經學習誠實來挽救民族的頹敗,共產黨這個徹頭徹腦地西方胎兒,居然成了中共領導不西化的路障。

我對」美國之音「不置可否,原也是當」核對「新聞的參考,最近看了一期視頻,幾個假美國佬,議論中國的政情,對錯無需議論,單就那主持人不可一世,眾嘉賓趨之若鶩的奸相令人噁心。尤其那」我們都是美國人「的最後一笑,忽然想起郭德綱的口頭禪:拿人家錢了。XXXX.

中國人那,還是得走自己的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4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ahsungzee 2012-10-25 02:12
好文,頂!
回復 解濱 2012-10-25 02:19
俺還無數次高呼過「祝毛主席萬壽無疆」呢。 當年俺把《毛主席語錄》都給背下來了。
回復 sousuo 2012-10-25 02:48
就是
回復 總裁判 2012-10-25 03:36
莫言抄延安講話,率領300個中國作協作家,一起抄啊抄,是哪個朝代的事啊,我都忘了。
回復 小皮狗 2012-10-25 04:48
異域堂先生的博文里提到事情,我歷歷在目,就如昨天。。。同感!
我理解莫言的作品和行為,難道要他和他的家人去死不成?即使今日,他雖然榮獲NB獎,但還只不過是一介書生。。。如今的中國,痼疾沉沉,何以一人能回天?
回復 leahzhang 2012-10-25 05:08
解濱: 俺還無數次高呼過「祝毛主席萬壽無疆」呢。 當年俺把《毛主席語錄》都給背下來了。
我也是,哈哈!
回復 淺色 2012-10-25 06:35
是啊,莫言那輩人和韓寒這一輩人的環境很不同,從這個角度看,中國還是在進步啊。(俺不是五毛啊)
相信幾年以後,這個世界對莫言的評價會比今天更高。因為他的小說揭開了那個鍋蓋,以黨員的身份,而不是以什麼被迫害的敵對分子的身份。
回復 翰山 2012-10-25 06:38
這篇文章不錯!
回復 翰山 2012-10-25 06:39
淺色: 是啊,莫言那輩人和韓寒這一輩人的環境很不同,從這個角度看,中國還是在進步啊。(俺不是五毛啊)
相信幾年以後,這個世界對莫言的評價會比今天更高。因為他的 ...
嗯,中國在進步。看你像五毛?!   一家之言,不一定準確哈!
回復 翰山 2012-10-25 06:40
總裁判: 莫言抄延安講話,率領300個中國作協作家,一起抄啊抄,是哪個朝代的事啊,我都忘了。
老總在這個問題有些偏激。我看到你在不同的文章下的回復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10-25 06:45
翰山: 老總在這個問題有些偏激。我看到你在不同的文章下的回復了!
翰山你來啦,此事非同小可,是中宣部的偏激。
回復 dld 2012-10-25 06:53
"不願回憶的生活" - 異域堂 ,

真實,精彩;  實在是  久違了, 句句點睛  毛時代的寫照。  應該放在  頭版頭條 啊 !

「韓寒太年輕了,他沒有父輩那難以言語的無奈和苦痛的經歷。  「
  
自我記事起,共產黨的天下就充滿了殺戮。土改殺人,抗美援朝殺人,三反五反殺人,反右鬥爭殺人,一邊大躍進一邊滅資興無殺人,反右傾,搞四清到文化大革命莫不是以人血祭祀「革命」,而革命的最終目的就是鞏固共產黨對人民的專政。在毛澤東的殺人字典里永遠有5%的可殺人群。比被殺更厲害的是無休止的灌輸毛澤東的四個偉大和共產黨的偉光正形象,而從黑五類到黑九類的個人和家庭無不受盡侮辱。
-----------------------------------------------------------------

     異域堂 ,  真實,精彩;  實在是  久違了,  句句點睛  毛時代的寫照。  

「韓寒太年輕了,他沒有父輩那難以言語的無奈和苦痛的經歷。」

    70-80-90  的各位,你們 實在  很不了解 那時各種人 是如何 生存的!   

        30年改革,卻忽略了 治國方略 中最重要的內涵!     此文 真 應該放在  頭版頭條 啊 !
回復 翰山 2012-10-25 06:54
總裁判: 翰山你來啦,此事非同小可,是中宣部的偏激。
這個事情不必太較真。中宣部贏了一局,又如何?不是社會還是進步了嗎?對莫言,甚至連中宣部都得包容了。

我注意到了,人家問莫言關於 劉曉波 是周四,他沒有回答。之後周五,又有人問,他說了看法。估計,顯然周四的突然提問,他不知道如何答;周五是經過請示了。不過,這又如何?!你說呢?

告訴你,我馬上要發一篇文章,才是真正的 非同小可!就發!
回復 老君岩 2012-10-25 06:56
此一時,彼一時。近十年來沒人逼你去喊萬歲,就像沒人逼他去抄延安講話一樣。在生存不受到威脅的前提下,所有行動都是自身思考與利益計算的結果。
回復 總裁判 2012-10-25 07:39
翰山: 這個事情不必太較真。中宣部贏了一局,又如何?不是社會還是進步了嗎?對莫言,甚至連中宣部都得包容了。

我注意到了,人家問莫言關於 劉曉波 是周四,他沒有回 ...
因為和莫言中宣部之間,沒有共同點,所以不必權衡利弊,想說啥就說啥,無所謂較真。比如他的請示,就大有問題了,十足一個唯唯諾諾承上啟下的文化官僚。人家還說他至少還懂得為劉曉波呼籲呢,大不一樣。
通知我,我去看。
回復 tangremax 2012-10-25 08:06
韓寒批評莫言,確實可笑。
莫言是我黨的一條蛀蟲,得了諾獎,我黨感到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倍顯尷尬。
回復 jjsummer95 2012-10-25 08:22
咱也抄過,唱過,還跳過
回復 dwqdaniel 2012-10-25 09:45
他不是以前抄的,是現在抄的,我不認為如果他們拒絕抄寫的話,會導致迫害。無論怎麼再低的標準,我還是覺得不應該為了一千塊錢抄寫那個讓中國文壇幾十年萬馬齊喑的《講話》。莫言他們竟然毫不猶豫地抄寫了,有些字一旦落在紙上,刀子都刮不掉。弄不好就臭名留青史了。
回復 瑋哥 2012-10-25 11:25
完全同意,俺也干過蠢事
回復 yulinw 2012-10-25 16:40
   被殺的不敢講真話~·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8: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