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答一位莫名其妙的網友的跟帖

作者:異域堂  於 2011-11-17 12:1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9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1-11-18 01:16
異域堂: 該是揭一揭這幫在中國替貪官污吏塗脂抹粉,在外國替洋老闆牽線搭橋聯合國內外既得利益集團收刮中國老百姓血汗錢的假洋鬼子真漢奸的嘴臉了。
這幫人很多,為的是在國內混鈔票,有關係得到資源,嘴上的馬屁要拍足啊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1:20
torpedo1: 你在感興趣"中國為什麼越來越窮的原因"同時,是否也在憤怒美國為什麼越來越窮的原因?沒有平等的思考,何談借鑒,學習的大論?
我不關心美國是否越來越窮,那是美國人的事。因為這個我就沒有「平等的思考」?這算什麼屁邏輯?回家把話捋順了再來搗亂。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1:33
xqw63: 這幫人很多,為的是在國內混鈔票,有關係得到資源,嘴上的馬屁要拍足啊
多的用途是容易攪局,其弱點是一哄而起和一鬨而散,所以不能中庸,不能心軟。要抓住要害,捏碎他「睾丸」。不見「勸架」的已經上來了?
他們的軟肋就是和中國的,美國的黑心集團聯合收刮中國的老百姓。
那個小子的跟帖不是承認了他們公司95%的「貨源」是從中國拿的?我手裡現在就有美國某大公司向中國「買家」行賄1000多萬美金的資料。
回復 homepeace 2011-11-18 01:47
異域堂: 請你們看看這篇文章吧:中國人越來越窮的根本原因 看完令人深思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8264-gb2312.html
就知道鼓吹「中國發展模式」的人的狼子 ...
這文章明顯在誤導,第一句就故意混淆勞動價值和勞動力價值的區別,混淆價值和價格的區別,你懂的!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2:01
人間的盒子: 大家都在討論民主,美國的民主不適合中國,美國有多好也不是因為民主,這都不能說啊。

中國問題多多,美國問題也多多,民主台灣的陳水扁不貪官嗎?華爾街的貪官 ...
「因為大家都在討論民主」所以你的美國就成了我的?這是哪家邏輯和法則?
「中國問題多多」,你批判過嗎?還是提過改革的意見?你們恰恰在為這多多的問題辯護和粉飾,為什麼呢?因為那些問題很可能就和你們有關。給我跟帖的人就承認他們公司95%的「貨源」就來自中國。
我什麼時候說過實行民主的國家或地區就沒有貪官啦?
看來你這盒子太雜亂無章了。
無論是討論還是辯論你先把對方的論點和論據聽清楚了再發言。啥也不知道就下判斷,算什麼呢?我們認識時間不短,我拿你當朋友。可是方才不就跳出來一個造謠的,借你的跟帖說我推崇美國的民主了,還「備至」。我只是說了一句:美國的法治值得中國學習。
中國的問題,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會一天就泯滅。但是只要我們尋求辦法,努力實踐,總會好起來的。終究13億中國人不乏骨幹。這是我對我的中國的希望。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2:12
homepeace: 這文章明顯在誤導,第一句就故意混淆勞動價值和勞動力價值的區別,混淆價值和價格的區別,你懂的!
我不懂你的經濟學。
但我懂得中國勞動者創造的財富不是被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霸佔了,就是被外國的各種財團給盤剝了。有人為了掩飾這種野蠻的掠奪,故意說是中國經濟轉型期的必然。
你既然說作者是在誤導讀者,那就把你的「導向論文」寫出來吧。別貼個標籤就跑。
或者你揭發揭發他誤導的「險惡用心」?
回復 homepeace 2011-11-18 02:21
異域堂: 我不懂你的經濟學。
但我懂得中國勞動者創造的財富不是被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霸佔了,就是被外國的各種財團給盤剝了。有人為了掩飾這種野蠻的掠奪,故意說是中國經 ...
經濟學就是經濟學,不是我的經濟學。第三世界的勞動力價值和發達國家的勞動力價值是不一樣的,這你同意嗎?不用長篇大論,憑著一條就可以駁斥那文章的觀點了。
還有,你所說的「中國勞動者創造的財富不是被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霸佔了,就是被外國的各種財團給盤剝了。」是典型的馬克思剩餘價值理論,你相信馬克思主義嗎?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2:56
homepeace: 經濟學就是經濟學,不是我的經濟學。第三世界的勞動力價值和發達國家的勞動力價值是不一樣的,這你同意嗎?不用長篇大論,憑著一條就可以駁斥那文章的觀點了。
還 ...
所謂經濟學,就是研究經濟的一門學問。由於研究者自身角度,立場,及所佔據的信息量不同,自然有不同的學派和結論。
因為即使你發帖到現在我也不知道你拿什麼駁斥作者說中國老百姓越來越窮了的結論是不對的。所以我還是不懂你的經濟學,在這個問題上的結論是什麼。

我因為不懂英文和德文,所以我學習的馬克思主義是中國特色的。我原來是因為相信共產黨和毛澤東所以相信他們傳播的馬列主義,後來我發現中國共產黨也並不真信仰馬克思主義。所以我分不清誰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

請問你相信馬克思主義嗎?
回復 xqw63 2011-11-18 03:00
異域堂: 多的用途是容易攪局,其弱點是一哄而起和一鬨而散,所以不能中庸,不能心軟。要抓住要害,捏碎他「睾丸」。不見「勸架」的已經上來了?
他們的軟肋就是和中國的, ...
再說也無用,這其中還有一些翻牆過來攪局的人,辯論永遠改變不了他們的思維,因為,他們不是用腦子思維,而是用屁股佔位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3:11
xqw63: 再說也無用,這其中還有一些翻牆過來攪局的人,辯論永遠改變不了他們的思維,因為,他們不是用腦子思維,而是用屁股佔位
你說得很對,辯論從來改變不了參與者的觀點。
我只是告訴那些拿我戳球的人,少拿我賣乖套賞。
這幫玩意兒都是欺軟怕硬的巴兒。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11-18 04:07
   混攪的跟帖
回復 xqw63 2011-11-18 04:25
異域堂: 你說得很對,辯論從來改變不了參與者的觀點。
我只是告訴那些拿我戳球的人,少拿我賣乖套賞。
這幫玩意兒都是欺軟怕硬的巴兒。
   利益驅使,沒辦法啊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4:29
穿鞋的蜻蜓:    混攪的跟帖
他們經常是不看完你的文章就下蛀的,「半巡視元」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4:31
xqw63:    利益驅使,沒辦法啊
沒錯。
回復 homepeace 2011-11-18 05:13
異域堂: 所謂經濟學,就是研究經濟的一門學問。由於研究者自身角度,立場,及所佔據的信息量不同,自然有不同的學派和結論。
因為即使你發帖到現在我也不知道你拿什麼駁斥 ...
在這裡我沒有和你討論中國老百姓是否越來越窮的問題,這個另外的題目,我這裡只是指出那篇文章的根據錯了,所以那篇文章的結論當然就毫無價值。不管經濟學的什麼學派,都不會把勞動力價值混同於勞動價值,這點你是無法否認的。
我同意「中國共產黨也並不真信仰馬克思主義。」那你呢?你也搞不清馬克思主義的對錯吧!既然如此,幹嗎還要宣傳馬克思的剩餘價值理論?
至於本人,一向認為馬克思的剩餘價值理論不能解釋今天的世界經濟。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6:28
homepeace: 在這裡我沒有和你討論中國老百姓是否越來越窮的問題,這個另外的題目,我這裡只是指出那篇文章的根據錯了,所以那篇文章的結論當然就毫無價值。不管經濟學的什麼 ...
我推薦那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贊成作者說中國老百姓越來越窮的結論。你表面不和我討論這個問題,卻胡說什麼我在宣揚馬克思的剩餘價值論,進而否定了那個關鍵的結論,這是狡辯術的手法,跟我少來這套。還請你具體說明我是怎麼「宣傳馬克思主義的剩餘價值論」了?
你別跟我來彎彎繞,就說中國工人生產一件商品能創造多少價值?扣除運輸,生產和銷售及管理成本,他自己最後最多應該拿多少錢,而實際拿多少錢。而這些錢來應付他的生活開銷夠不夠諸如買房,結婚,生孩子,讀書,看病的支出。我的結論是越來越不夠。這裡不單是在收入低上被剝奪,還有不得不花高價購買生活必需品。還有,中國幾乎所有的民生企業和服務部門都被外國財團所侵入,他們和中國的管理者內外勾結通過吃回扣,拿賄款,盜賣國家財富,提高生產和流通成本等。都是對工人的直接和變相的掠奪。所以中國老百姓會越來越窮。你想否定這個結論,可以;但是要拿出實際的數據來,一句「你在宣傳馬克思的剩餘價值論」就掩蓋了中國老百姓被國內外兩個既得利益集團剝削的事實嗎?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當你到我的園地來討論問題的時候,應該按照我說的範圍來有的放矢的參與意見。你有權建議我和你討論你想討論的問題,我也有權接受或拒絕。但是你沒有權力指責我沒有按照你的要求說話。
上面推薦的那篇文章,到底有什麼錯誤和不足,那是你和作者討論的範圍。我只是贊同他的中國老百姓越來越窮的結論。你把這個主要的議題刪掉了,卻來賣弄什麼經濟學理論,你找錯對象了。
回復 真愛華 2011-11-18 07:01
把老年人切身感受留下,免得年輕人受騙。謝了,保重!
回復 homepeace 2011-11-18 07:12
異域堂: 我推薦那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贊成作者說中國老百姓越來越窮的結論。你表面不和我討論這個問題,卻胡說什麼我在宣揚馬克思的剩餘價值論,進而否定了那個關鍵的結論, ...
你不僅推薦那篇文章,還為它辯護,但你也無法否認那篇文章的理論是錯誤的,為什麼還要贊成那個作者的結論?拋開理論,還有一個辦法還支持你們的觀點,那就是拿國際上公認的統計數據來說明,那篇文章里沒有這樣的數據,你這裡也沒有。如果「中國勞動者創造的財富不是被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霸佔了,就是被外國的各種財團給盤剝了。」這樣的結論不是來自馬克思剩餘價值理論,那是來自什麼理論?或者這樣的結論不是來自理論,那你有義務找出國際上公認的統計數據。這才是講道理!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7:29
homepeace: 你不僅推薦那篇文章,還為它辯護,但你也無法否認那篇文章的理論是錯誤的,為什麼還要贊成那個作者的結論?拋開理論,還有一個辦法還支持你們的觀點,那就是拿國 ...
中國老百姓越來越窮,這是中國的現狀。你出於你的利益本性可以裝看不見。至於跟我玩什麼數據分析是可笑的,因為中國的統計部門從來就沒有準數,你既然那麼懂經濟和統計數據就拿來反駁我好了,繞什麼圈子?別假裝學者,卻無顧中國老百姓的現狀。當然你不會管這些的,這是你的幫閑地位所決定的。我等待你的反駁的數據。其他的詭辯就免了吧。
回復 異域堂 2011-11-18 07:31
真愛華: 把老年人切身感受留下,免得年輕人受騙。謝了,保重!
也謝謝你。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