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放棄」毛澤東思想之我見

作者:異域堂  於 2011-5-4 02: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8評論

      據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一致通過了放棄毛澤東思想的提法,而提案人就是新星習近平。其實,毛澤東思想從來都是和馬列主義連在一起而載在中共所有正式文件的。文革時曾經有人提出用「毛澤東主義」替代「毛澤東思想」,因為沒有得到毛的首肯,所以中間夭折了。而毛之所以不同意叫「主義」,據說是謙虛地覺得自己的所有著作和論述都是在馬列主義的理論基礎上對中國現狀的結合,沒有標新立異的學說。我覺得毛的說法還算公允。
      把馬列主義的學說結合到中國的革命實踐就形成了「毛澤東思想」。這就是說在宇宙觀上,價值觀上,在分析事物的方法論上都源於馬列主義的學說,而有的放矢的「的」就是中國的社會實踐。我也贊同這個解釋。
      但是,毛澤東的思想根源確是封建主義的帝王思想。他口口聲聲尊重的群眾,其實是他利用的對象和登基的基礎。
      如果說中共從此連馬列主義也放棄了,那麼毛澤東思想也無所謂放不放棄。如果說只是放棄了「毛澤東思想」里和中國實踐相結合的那部分,那無疑否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是馬列主義在中國實踐的「勝利」。其實最應該拋棄的是封建主義的帝王思想,那才是中共前途的進步。鄧小平的本質和毛澤東同出一轍都被封建帝王思想所主宰。現在單純「放棄毛澤東思想」而保留鄧小平的基本原則,其實是牢牢把握封建的權柄,對馬列主義的徹底否定。
      其實,中共上層之所以做這個決定,就是想把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幫閑地位做個撇清。所以才有人公開鞭笞毛澤東的罪狀而不被和諧,就是想藉此說。今天的我們不是毛澤東思想的信徒了。那對鄧小平槍殺學生的罪過還包庇嗎?江,胡都是鄧的信徒,這已毋庸置疑。封建帝王的思想正在擴大成大資產階級的壟斷思想,這才是今天所謂共產黨的本質。
      套改毛澤東的一句話:你今天和(群眾)人民站在一起,你就是革命的;你明天不和人民站在一起,甚至反對人民了,你就是不革命的或是反革命的。
      和毛澤東思想劃清界限不是共產黨今天的必須,和人民的利益站在一起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那些腦滿腸肥的享受人民血汗的既得利益者們和他們的代表們,你們捨得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4

拍磚
6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8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1-5-4 03:30
放棄毛澤東思想,就意味著放棄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八榮八恥」等一系列思想,習近平的膽子不小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5-4 03:37
掃帚不到, 灰塵不去. 等他們醒悟, 那就太一廂情願了.
回復 hu18 2011-5-4 03:49
實際上早已放棄,不可公開宣稱放棄卻也不易。此消息恐不確。
欺師滅祖,對接班人而言,往往是對接班的合法性的釜底抽薪。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05:53
xqw63: 放棄毛澤東思想,就意味著放棄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八榮八恥」等一系列思想,習近平的膽子不小
未必,據說是尊鄧棄毛。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05:54
穿鞋的蜻蜓: 掃帚不到, 灰塵不去. 等他們醒悟, 那就太一廂情願了.
形勢逼人。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05:54
hu18: 實際上早已放棄,不可公開宣稱放棄卻也不易。此消息恐不確。
欺師滅祖,對接班人而言,往往是對接班的合法性的釜底抽薪。
是這樣。
回復 yulinw 2011-5-4 06:34
     老兄說得極是:和毛澤東思想劃清界限不是共產黨今天的必須,和人民的利益站在一起才是唯一的出路。
回復 冷眼向洋 2011-5-4 07:14
1.此消息可靠嗎?
2.共產黨有史以來一定要有一個指導思想的,一定要團結在什麼人周圍的,可不可以認為又要推陳出新呢?
3.誰的思想不應該是他們工作的中心。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是真格的。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07:31
冷眼向洋: 1.此消息可靠嗎?
2.共產黨有史以來一定要有一個指導思想的,一定要團結在什麼人周圍的,可不可以認為又要推陳出新呢?
3.誰的思想不應該是他們工作的中心。為老 ...
拭目以待吧。共產黨從來是講究以人為本的「核心」的。
回復 眼過留聲 2011-5-4 07:54
本人認為至少在現今的中國,還沒有人敢提出這個設想吧。
回復 和諧2008 2011-5-4 10:07
這話不可信。這絕對不符合習的行事風格。毛思想鄧已經給下的定論是集體財富,不是毛一人的思想。所以鄧不敢廢、胡趙不敢廢,江不敢廢,習還沒上台,妾身未明就敢做這種冒天下大不韙的事?就是想做恐怕也得上台以後屁股坐穩了才會考慮吧。而且,現在的人無利不起早。廢掉毛思想對中共有什麼好處?對中國社會的安定有什麼好處?對習個人有什麼好處?
回復 qxw66 2011-5-4 10:08
溫家寶,李克強差不多 。。。也就他們最垃圾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11:07
和諧2008: 這話不可信。這絕對不符合習的行事風格。毛思想鄧已經給下的定論是集體財富,不是毛一人的思想。所以鄧不敢廢、胡趙不敢廢,江不敢廢,習還沒上台,妾身未明就敢 ...
道理是這樣,但是也不會空穴來風。看發展吧。當初說林彪出逃的消息時都說是造謠。
回復 高博 2011-5-4 11:36
否定馬列主義是遲早的事,因為現在中國充滿了拜金主義有誰還會信馬列主義呢?如果中國政府放棄了馬列主義,那麼毛澤東思想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了,皮之不存 毛將焉附?更不用提3個代表了。其實中國應該回歸孫中山先生立國的三民主義,把中國推向民主立憲制,從而開放黨禁,實行新聞自由,這樣中國才能完成具有歷史意義的真正改革,經濟才會健康穩定地發展。
回復 xqw63 2011-5-4 11:45
尊鄧?咱不這麼認為,現在很多領導人都想和鄧劃清界限呢
回復 xmmx 2011-5-4 11:54
中國骨子裡還是封建帝國那一套,要麼怎麼叫「本朝」呢。我覺得最該放棄的是父母官意識,當官的人應該意識到他們是納稅人養的,而不是人民的家長。
回復 awang9988 2011-5-4 12:42
to be confirmed news
回復 singchuanyeng 2011-5-4 12:55
目前黨基本上仍停留在遵循吳邦國所宣稱的"六個不搞"來鞏固專政統治權,一切所謂放棄這個、放棄那個思想,去毛,政改、以民為本,還政予民都只流於口頭上的論述,除以此撫慰日益燥動的民心外,並無實際的行動展現。離黨禁,報禁和實行三民主義甚遠。
回復 itute 2011-5-4 15:15
現在的g.c_d正在秀下限
回復 異域堂 2011-5-4 17:22
高博: 否定馬列主義是遲早的事,因為現在中國充滿了拜金主義有誰還會信馬列主義呢?如果中國政府放棄了馬列主義,那麼毛澤東思想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了,皮之不存 毛將焉附 ...
我贊同這個觀點。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