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評劉曉波獲獎

作者:light21  於 2010-10-17 17: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評論

竊以為,劉曉波獲獎對中國政治有何衝擊?這才是值得關心的事       時間: 12 10 2010 16:11  

作者:蘆笛 在 蘆笛自治區 發貼, 海納百川

而不是什麽輪子和某些民運分子吃醋的無聊問題。

眾所周知,毋庸置疑,民運早就給拋進了歷史垃圾堆,對中國的進步(或退步)什麽影響都沒有,那夥人(即使是其中的佼佼者如胡平和王軍濤也罷),現在的主要興趣是爭奪極有限的資源,解決具體而微的生活問題,與信仰什麽的已經毫不相干了。

木頭口琴小友對那夥人實在沒什麽瞭解。我原來也不瞭解,所以要發動「掃蕩」,目的是兩重:幫助他們「偽轉真」;澄清被他們攪渾的最基本的文明觀念,免得大眾或是被誤導,或是因本能反感那套下流言行而討厭民主。現在對那夥人有點瞭解了,就再不拿他們當回事了。那夥人的問題是自我封閉在一個狹小體系裏,只接納經過主觀情緒嚴格篩選的信息,不斷循環正反饋,高頻放電反復自我刺激,最後極度強化了原有的錯覺或幻覺,整個生活在自己主觀建構出來的世界裏,對中國的現在和未來都再不會構成任何影響了。

FLG作為最大的事實上的反對黨,雖然披著宗教外衣,但骨子裏覬覦中國的統治權,巴不得中國早日陷入暴亂,好讓他們亂中奪權,是以不遺餘力地表彰鼓吹楊佳那樣的暴徒,把零八憲章最著名的簽署人劉曉波視為眼中釘。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效法毛共操縱輿論那一套,在《大紀元》、《動態網》上高選擇地刊登對劉獲獎的負面反應,蓄意誤導讀者,當然也就是題中應有之義。雖然他們錢多勢大,但我相信正派的知識份子都不會受其蠱惑,所以那夥騙子也未必真會對中國造成什麽危害(起碼在和平時期如此,當然若是大亂就難說了),所以也可以忽略不計。

當然我也知道,木琴網友那種比較善良、正義感比較強的好小同志(好的小同志,不是說他好小)必然要覺得這些話很難聽,很傲慢,很judgmental,而且有我一直在抨擊的「陰暗心理分析」之嫌。無過,所謂「誅心」之罪,只對民間自由論者成立,對政治家和政黨就是要實行雙重標準,處處猜疑,時時提防,以免他們欺騙蠱惑愚民,禍國殃民,這道理我已經在《必須學會把政治家視為另類》中說過了,而FLG乃是當今華人世界中除了中共之外的最大的政治勢力。李洪志不是什麽宗教人物而是中國最大的政客,只是在野而已,對這種口是心非,說一套做一套,連起碼事實都敢厚著臉皮抹殺良心矢口否認,放肆嘲弄天下人的智力的無恥政客,人民必須像防賊一樣地提防,其警覺程度體現了公民的成熟程度。不能因為他們是中共的鎮壓對象便實行「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如果40年代的中國識字分子有這點覺悟,也就不至於因同情「弱勢集團」共產黨而誤上賊船了。

以上都是廢話,我真正想說的是,個人認為,真正值得關心的,還是諾獎委員會把這殊榮發給一個被中共關押的良心犯對政局的衝擊。這到底會對中國的進步起到助力作用,還是阻礙作用?我這個天生的悲觀主義者永遠只會看到陰暗面。在我看來,此舉或許會為中共黨內的改革派帶來難題,變成反動派指責他們的口實,使得他們陷於被動。比方說,若是中共反動派指責溫家寶與劉曉波串通美帝,裡應外合顛覆紅色政權,以劉獲獎的同時溫上了《時代》週刊封面為「罪證」,就很可能給溫帶來毀滅性打擊。這一陰暗前景不能不讓人憂心忡忡。

當然這很可能是我的過慮,亟待諸位各抒高見,但我覺得把注意力轉移到這上頭,似乎要比琢磨那夥海外爛仔的花花腸子有意思得多,不知諸位以為如何?

我對輪子印象極糟,提起他們來絕不會客氣,這點不假,但我有足夠理由,已經說過了,不想再重複 時間: 12 10 2010 15:24  

至於海外民運,我覺得不足以討論,那夥人已經進了歷史垃圾堆:)沒誰再把他們當回事:)當然也有好人,但支配他們行為的準則現在基本是簡單惡性生存競爭,當然值得同情,但不值得花心思。

不同意現階段的中國社會是個王八蛋社會的斷言,好人還是有的,而且新一代遠遠超過了80年代那夥風雲人物,希望就在他們身上

 

劉曉波和那伙民主爛仔的區別,就在於天安門的亡靈一直壓在他心上,就是這良心的有無,大幅度地改變了他的人生道路      時間: 10 10 2010 17:22

 

好啊!謹此致以熱烈祝賀!    時間: 08 10 2010 09:39

 

作者:蘆笛 在 蘆笛自治區 發貼, 來自 海納百川

這下中共和海外毛共民運分子都要懊喪若死了,我還真說不上是什麽讓我快樂,是劉曉波的努力終獲國際承認,還是那夥人的難受:)

劉曉波應該給我黨寫封感謝信,要不是蒙我黨判刑11年,說不定還不會這麼順利。不過這也給我黨出了個難題:是死要面子冒天下大不韙把諾獎獲主關下去,還是放了?估計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不過,胡畢竟不是鄧,估計沒那魄力,最可能的還是關上兩三年再放逐到美國去吧

 

嗯,說得不錯,但問題是魏京生的身份不是一般屁民,人家是民運之父哦      時間: 10 10 2010 14:56

 
作者:蘆笛 在 蘆笛自治區 發貼, 來自 海納百川

他的言論不是網上憤青的言論,分量完全不同,百姓對他的要求當然也就與屁民完全不同,如果他至今在販賣毛共那套玩意,對民運事業當然是一種破壞,我覺得誰都有權揭示這一點。

總之,魏京生若是平民,則我由衷地同情他慘遭大腦凍結的不幸遭遇,可惜他是所謂「民主之父」,卻毫無自我完善能力,不能像曉波那樣從一個偏激的憤青成長為一個大慈大悲的具有深厚人道情懷的真正的獨立知識分子,因此我不能不既為他感到痛惜,又免不得鄙視。

我完全同意,FLG並未違反美國法律,早說過,邪教也是教,只要它不犯法,就有權利存在,但這不過是最低要求。FLG從未對慈善事業有過任何貢獻,而且是個從事政治活動的宗教組織,如果因為他們製作了自由門軟體便認為有提名諾貝爾獎的資格,我個人認為是對該獎的嚴重褻瀆(借用外交部的發言)。

總之,民運人士不是普通屁民,如果他們有起碼的社會責任感,就該處處提醒自己不要打著民主的旗號販賣毛貨,否則只會對中國的民主事業起破壞作用。這不是什麼簡單的品行或操行或言論自由的問題,是責任倫理的問題。不容否認的是,國人尤其是識字分子對民主的幻滅,與那伙爛仔千方百計敗壞民主的聲譽分不開。中共與民運垃圾現在正在聯手夾擊劉曉波,試圖讓大家死了「走第三條路」的心,難道這不該批判?劉曉波代表的是背離傳統中國定式的道路,我想這就是諾貝爾獎委員會最終把該獎發給他的原因,人家看到了這一點,而民運垃圾最恨的也就是這一點,恐怕還不止是個嫉妒的問題。說到底,他們巴不得大家都是共黨的敵人,而劉曉波之所以成了他們的眼中釘,就是他公開聲稱「我沒有敵人」。
ZT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wazhh 2010-10-17 20:28
回復 light21 2010-10-17 21:08
wazhh: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