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教皇為什麼受歡迎?

作者:leahzhang  於 2015-10-2 02: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8評論

關鍵詞:天安門廣場, 羅馬教皇, 紅衛兵, 毛主席, 美國

與習總同時訪問美國的羅馬教皇方濟格,在美國受到了萬人空巷的盛大歡迎,連在美國的學者都承認,那種成千上萬群眾歡呼的盛大場面,只有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接見紅衛兵時才出現過。這種美國歷史上罕見的盛況幾乎吸引了美國所有媒體,以至於報道習總訪美的媒體不過一兩家。看到這裡,幾乎所有人都會詢問,為什麼美國民眾如同發瘋一樣地歡呼教皇方濟格?        答案會讓你感到吃驚,更讓中國8600萬共產黨員感到羞愧!美國民眾之所以瘋狂地歡呼教皇方濟格,是因為教皇從踏上美國土地那一刻起,直到最後踏上飛機懸梯離開的那一刻為止,一直在批判資本主義,認為資本主義是「萬惡之源」,是對人民大眾的「公開謀殺」。教皇方濟格不僅對資本主義批判的嚴詞與馬克思完全相同,甚至與馬克思同樣地宣布了資本主義的必然滅亡。他指出:現代資本主義是「一個新的專制」。「資本主義專制」將導致更廣泛的社會動蕩;由這個體製造成的不平等性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崩潰和死亡。         這就是美國老百姓萬人空巷歡呼教皇方濟格的原因,也是這位教皇在美國上層社會引起軒然大波的原因。教皇方濟格對資本主義的嚴厲批判,如果放在民族復興網上不署名的話,大家肯定會認為這是被稱為「極左分子」張宏良的言論。教皇方濟格指出:市場經濟「這種具備排斥性和不平等性的經濟體制就是在殺人。」並且憤怒地責問:「為什麼無家可歸的老人凍死街頭無人關注,但股市大盤才跌了兩點就成了新聞?這就是窮人被排斥在外的例子。」教皇方濟格的批判引起了美國的萬眾歡呼,可以說,如果這種批判放在中國,中國民眾的歡呼聲將會超過美國。        在強大輿論的影響下,連資本集團的喉舌《華爾街日報》也不得不承認,資本主義經濟制度是一種罪惡的制度。《華爾街日報》26日報道,以美國為例,2012年美國處於「金字塔尖1%的富人」年收入佔據了全國總收入的19.3%;2009年到2012年間,「最富有的1%」平均收入增長了31.4%,而其餘99%的民眾收入僅增長0.4%。《華爾街日報》稱,美國的收入差距仍將持續存在,而且將越來越明顯。         教皇方濟格批判資本主義的紅色宣言,已經到了讓人弄不清楚誰才是共產黨領袖的地步,請看他的這段話:「一旦資本成為偶像並主導人們的選擇,一旦對金錢的貪婪主宰整個社會經濟體系,它將敗壞這個社會,譴責並奴役所有男人女人,摧毀人類的博愛精神,讓人彼此對抗彼此。我們能清楚看到,它威脅者我們共同的家園。」這段話本來應該寫在共產黨領導人的講話稿里,然而遺憾的是卻是出自於同時訪問美國的羅馬教皇之口。        教皇方濟格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時,沒有歌頌華盛頓、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產黨反對資本主義而著稱的美國左翼分子、激進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動家Dorothy Day,抬到了與林肯相提並論的高度。而這種事情本來應該是我們共產黨去做的。然而我們眼裡卻只有林肯而沒有美國工人活動家。由此可見,美國老百姓萬人空巷歡呼教皇方濟格,完全是由方濟革的階級立場決定的。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教皇方濟格到中國來做這番演講,會發生什麼情況?今年剛剛見過這位教皇的古巴共產黨領導人卡斯特羅十分驚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說:「如果教皇繼續講下去,我遲早有一天會重新開始禱告,回到天主教堂——我這樣說完全是認真的。」         其實美國今年發生過兩次瘋狂歡呼,一次是兩天前歡呼教皇方濟格,另一次是不久前歡呼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當時美國觀眾如同瘋了一樣,幾乎掀掉屋頂的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演員連續7次謝幕,台上台下激動的淚水匯合在一起,那種成功遠遠超過好萊塢在中國的成功,可是,就是這樣一件讓中國人揚眉吐氣的事情,卻被以央視為代表的中國媒體全面封殺。        這兩件事情弄糊塗了所有人:究竟誰才相信和代表共產主義?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5-10-2 03:06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non-exclusion; Dorothy Day, social justice and the rights of persons; and Thomas Merton, the capacity for dialogue and openness to God.「

第一個講的就是林肯,怎麼你說沒有提到林肯呢?

全文沒有一個字提到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

不知你說的是不是這段講話?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social-issues/transcript-pope-franciss-speech-to-congress/2015/09/24/6d7d7ac8-62bf-11e5-8e9e-dce8a2a2a679_story.html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3:21
十路: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於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3:26
十路: 我不太理解你的文章: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教皇方濟格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時,沒有歌頌華盛頓、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產黨反對資本主義而著稱的美國左翼分子、激進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動家Dorothy Day,抬到了與林肯相提並論的高度。ZT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72837/article-234631.html#ixzz3nLW36P3c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3:37
為什麼教皇比習近平更加受到美國人民的熱烈歡迎?其中一定有其重要的原因。美國人民的思想自主性很強,不需要跟風的。
回復 十路 2015-10-2 03:57
leahzhang: 教皇方濟格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時,沒有歌頌華盛頓、林肯,而是把一位以同情共產黨反對資本主義而著稱的美國左翼分子、激進的天主教工人女活動家Dorothy Day,抬
我上面已經給你原文了,你看過嗎?

第一個就是 林肯。

呵呵,再發一遍啊: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iberty; Martin Luther King, liberty in plurality and non-exclusion; Dorothy Day, social justice and the rights of persons; and Thomas Merton, the capacity for dialogue and openness to God.「

第一個講的就是林肯,怎麼你說沒有提到林肯呢?
回復 十路 2015-10-2 04:07
leahzhang: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於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好像不是吧。

第一個就提到林肯,freedom and liberty 是最重要的。三處提到林肯的名字,大量的篇幅談到意義。 你說的是第三個提到。 這四個人代表的四個方面都重要。下面再引入一段有關林肯的:

」This year marks the one hundred and fiftieth anniversary of the assassination of President Abraham Lincoln, the guardian of liberty, who labored tirelessly that 「this nation, under God, [might] have a new birth of freedom」. Building a future of freedom requires love of the common good and cooperation in a spirit of subsidiarity and solidarity.「

可不可以這樣說,他的背景,觀點,境界比較寬闊,including all people, promoting social justice and responsibility, 到達一種社會運作的平衡態,這樣就在本來天主教徒很多的傳統歡迎氣氛下也贏得了更多尊重?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4:08
十路: 我上面已經給你原文了,你看過嗎?

第一個就是 林肯。

呵呵,再發一遍啊: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十路博士,我懂英文。也回答了您的問題。請您仔細看看我的答覆再說。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4:09
十路: 我上面已經給你原文了,你看過嗎?

第一個就是 林肯。

呵呵,再發一遍啊: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雖然提到了林肯總統,但並沒有進一步頌揚他,而是將他並列於一位無名的Dorthy Day 的行列之中。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72837/article-234631.html#ixzz3nLhDKxjk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4:18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顯然是高明於我,我不想與你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一個問題,為什麼教皇在美國會受到如此熱烈的歡迎?你可以把爭論的焦點放在這裡,而不是聚焦在隻言片語之上。
回復 十路 2015-10-2 04:27
leahzhang: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顯然是高明於我,我不想與你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一個問題,為什麼教皇在美國會受到如此熱烈的歡迎?你可以把爭論的焦點放
我上面的回帖加了一段,你可能剛才沒看見。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04:31
十路: 好像不是吧。

第一個就提到林肯,freedom and liberty 是最重要的。三處提到林肯的名字,大量的篇幅談到意義。 你說的是第三個提到。 這四個人代表的四個方面都
同意這個觀點。所以他才獲得了無數美國人的熱情支持。
回復 十路 2015-10-2 04:35
leahzhang: 十路博士,您的英文和政治水平顯然是高明於我,我不想與你較真。此文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一個問題,為什麼教皇在美國會受到如此熱烈的歡迎?你可以把爭論的焦點放
你誤會了,我不是在和你糾纏較真英文中文,是因為你的文章中開始引用了大量的教皇原文,後面提到在國會講話。 我在國會講話那篇中沒有看到, 可能上面那些原文是在不同的地方講的,我只是問問,也想看一下,沒有否定你的觀點。
回復 正義感 2015-10-2 04:50
其實,在街上「歡迎」教皇的還有很多事外國人,並非美國人。天主教不是美國的第一教,幾十年前美國還不允許天主教徒成為美國總統,直到肯尼迪時代。雖然教皇很受歡迎,不可否認的是美國人對宗教的熱情已經一年比一年低了,很多年輕人都不再去教會。
回復 法道濟 2015-10-2 06:42
想起國內哪些幾千萬最底層的天主教徒,婦女老人,每個禮拜天都走十幾里去教堂,那實際是一個秫秸桿搭的棚子,用小女孩抄寫的聖經,如果他們見了教皇,會激動到什麼程度。但教皇幫不了他們,即使送他們聖經,也會以煽顛罪判刑的
回復 僑報郭劍 2015-10-2 08:00
十路: 我上面已經給你原文了,你看過嗎?

第一個就是 林肯。

呵呵,再發一遍啊:

這是教皇在美國國會講話的原文:「four individuals and four dreams: Lincoln, l
提到了林肯華盛頓馬丁路德金,但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他們。而對於Dorothy Day,也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
回復 十路 2015-10-2 08:41
僑報郭劍: 提到了林肯華盛頓馬丁路德金,但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他們。而對於Dorothy Day,也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
是啊,這就是我的意思。 從這篇國會講話內容中看到提及四個人,代表四個方面 four dreams,每個方面都解說了,well balanced。 但是提到 Dorothy Day, 如果加上教皇可能在其它地方講到的內容結合起來看有特別的意義(博主文章中引用了很多原話,只是我沒有從這篇美國國會發言中看到,假設是這回事。),我個人認為教皇在這方面的警告也是有意義的,如果社會朝某個方向有一定的偏激都需要調整。

教皇是不會支持獨裁專制的政治制度,因為那裡不可能有真正的宗教自由,因此林肯的重要性就自然強調了,放在首位。 Pope Francis: Religious liberty is a fundamental human right

另外,教皇提出的Dorthoy Day強調的是 social justice,welfare,完全不是馬克思主義與無產階級專政,更不是獨裁專制的政治制度,常常看到這些概念上的混淆。

計劃經濟與市場經濟有適當比例的結合與政治上的獨裁專制是兩碼事。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11:08
僑報郭劍: 提到了林肯華盛頓馬丁路德金,但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他們。而對於Dorothy Day,也沒有刻意地突出地宣揚。
完全同意。
回復 leahzhang 2015-10-2 11:14
十路: 是啊,這就是我的意思。 從這篇國會講話內容中看到提及四個人,代表四個方面 four dreams,每個方面都解說了,well balanced。 但是提到 Dorothy Day, 如果加上
教皇之所以能得到各階層人民的擁護,他是打破了階級之間的距離,反對富人與貧民之間的差距。他主張民主,平等和自由。說老實話,什麼是真正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不但我不懂,一輩子也沒搞清楚,就連習總,鄧總和老毛也未必十分明白。
回復 十路 2015-10-2 11:22
leahzhang: 教皇之所以能得到各階層人民的擁護,他是打破了階級之間的距離,反對富人與貧民之間的差距。他主張民主,平等和自由。說老實話,什麼是真正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
說得對。
回復 ryu 2015-10-2 14:21
我怎麼只讀懂了他因為何獲得了無數美國人的熱情支持。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