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不高興》作者移民美國 所謂"英雄"的"華麗轉身" 多維新聞

作者:奉化雪竇山  於 2011-4-4 09: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9評論


【多維新聞】《中國不高興》是一本宣揚民族主義、反對美國霸權的書籍,出版后得到許多憤青的追捧。而其作者名利雙收之後,卻突然「變臉」移民美國。在中國,把愛國當做投機鑽營的策略、獲利后「變臉」的人不在少數。

日前,有網友發帖稱,川劇中變臉的絕活,令人嘆為觀止,彰顯藝術的魅力。但這樣的功夫若放在真實生活中,卻叫人難以適應,尤其是前後兩張臉譜相去較遠的情況。最近,因看到了這樣的「變臉」情形而驚駭。帖子列舉具體事例闡述了中國愛國者的「變臉」。

駁柯林頓女生馬楠居美

1998年美國總統柯林頓到北大講演時,北大中文系女生馬楠,曾當面反駁柯林頓對美國民柱、自由、人權的解釋,痛斥美國的人權狀況惡劣。馬楠說:「本校前任校長蔡元培曾經說,當偉大的道德精神實際運用時,它們不會互相抵觸。而且,我也不認為個人的自由會與集體自由抵觸。以中國為例,它的蓬勃發展實際上確是我國人民自由選擇與集體努力下的成果。因此,我認為,所謂真正的自由,應該是人民有權自行選擇他們想要的生活和發展方式。只有那些真正尊重他人自由的人,才能了解自由的真諦。」

馬楠的話確實長了咱中國人的志氣。美國有啥了不起的,柯林頓憑什麼要對咱中國的人權狀況說三道四?!

但令人不解的是,兩年後,本科畢業的她,卻選擇了到人權狀況惡劣的美國留學。後來,又嫁給了一個藍眼睛、白皮膚的美國人,還生了一個美國籍的兒子。

《中國不高興》作者移民美國

2009年夏季,中國出了一本宣揚民族主義、反對美國霸權的書籍,名曰《中國不高興》。全書分三個部分:一、中國為什麼不高興,二、中國的主張,三、放下小菩薩,塑偉大之目標。結論是:中國要做一流國家,依託國家大目標,實現眾生幸福平等,告別自我矮化的精神歷史。

此書出版后,得到了許多憤青的追捧。此書也一度成為各大城市新華書店的暢銷書。但是,就在該書出版幾個月後,因寫作此書而名利雙收的作者,又常在央視指點江山的愛國者——宋曉軍,卻辦理了美國綠卡,終於脫下了畫皮!

該書的總策劃——張小波,也正在移民加拿大。據說,張小波此前曾策劃過與之內容相近的《中國可以說不》一書,並因此發了財,買了豪宅和寶馬轎車。

愛國者袁木的留學生觀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因與學生對話而名聲大噪。在對話中,他一直以居高臨下的姿態,教導學生要聽政府的話,要愛國。1984年6月,他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湯姆.布羅考的電視採訪。

在採訪中,他對布羅考有關中國在美留學生大多都希望留在美國的說法,很是不以為然。袁木說:「我相信,絕大多數中國留學生是會回到祖國為自己的國家服務的。當然,我也不排除一些人不願意回來。對此,我表示遺憾。從我自己來說,我衷心地希望他們回來,也相信他們會回來。」

但幾年之後,他的女兒卻到美國留學,並於畢業后加入美國國籍。——真不知袁木先生對待留學生問題上,還有雙重標準,還有親疏之別。

帖子指出,上面提及的三個例子,都涉及出國、移民的事情。若只在此問題上糾纏不休,則略顯狹隘。一則,出國與選擇國籍是人的自由,他人無權干涉;其二,這與是否愛國,也並無直接的關係。

我覺得,人即便是加入了外國國籍,也照樣可以愛自己出生的祖國,也照樣可以為建設祖國流血出力。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在口頭上標榜自己愛國的人,並不真的愛國。他們不懂國家的歷史,不清楚自己民族正在經受的苦難,不理解人類進步的必然趨勢,也不知道國家最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他們所謂的愛國,只是一種投機鑽營的策略。他們企圖用愛國這塊磚,敲開榮譽、地位和機會之門。當他們達到目的,或希望落空之後,他們會毫不猶豫地變換一幅嘴臉,目標當然還是自己的一己私利,別無其他。

此外,在專制社會中,愛國也有政府立場與民眾立場之別。站在政府立場上,所謂的愛國,大多是打腫臉充胖子、做表面文章、嘩眾取寵和欺世盜名的招數。因為,他們很少為人民著想,甚至還經常以愛國為幌子,侵害普通民眾的利益。

必須說到的是,大凡容易變臉的人,心理素質都很過硬。當英雄、做狗熊,全憑自身需要,不會有過多的精神負累。而在其變臉的過程中,受傷害最大的還是善良的民眾,是真正愛國而又崇拜英雄的民眾。

民眾還沉浸在往日的情緒中,而我們的「英雄」卻已完成了他們的「華麗轉身」,與我們漸行漸遠……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4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trunkzhao 2011-4-4 09:17
拿侯寶林的話來說,叫逗你玩。
人誰不做點違背自己本意的事兒?
年輕時這麼做,那叫好傻好天真;
中年時,那叫城府;
人老了,叫老奸巨滑。
回復 foxxfam 2011-4-4 10:37
trunkzhao: 拿侯寶林的話來說,叫逗你玩。
人誰不做點違背自己本意的事兒?
年輕時這麼做,那叫好傻好天真;
中年時,那叫城府;
人老了,叫老奸巨滑。
   ding
回復 light12 2011-4-4 12:07
trunkzhao: 拿侯寶林的話來說,叫逗你玩。
人誰不做點違背自己本意的事兒?
年輕時這麼做,那叫好傻好天真;
中年時,那叫城府;
人老了,叫老奸巨滑。
  
回復 snortbsd 2011-4-4 12:41
never read this 中國不高興, but so what? any country that prides itself as independent should have guts to be 不高興 or plainly say no to any other country. it should be true for america, it should be true for china and it should be true for any independent country.

not just so, china should develop its capacity to back up its no and 不高興 to any threats or wagging fingers....

i absolutely support legal chinese immigrations to russia, canada, usa or any countries that have plenty of fresh water and arable land...
回復 yulinw 2011-4-4 15:10
   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嘗
回復 dwqdaniel 2011-4-5 00:01
蘇武牧羊,心繫朝廷,呵呵
回復 解濱 2011-4-5 01:44
那種不要臉的流氓,貝殼村就有。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9 02:17
宋曉軍_百度百科
宋曉軍先生為中國國籍。網上有無來源消息稱他「現已獲得美國綠卡,加入了美國國籍」,實際上,宋曉軍先生曾多次出訪過俄羅斯、歐洲、日本進行學術研究和交流,但從未訪美。因此也沒有「加入美國國籍」的可能。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9 02:19
在你轉發這種烏龍文摘之前,你查過這些信息的真實性嗎?只要有一處不真,讀者就有權認為你在到聽途說,說話不負責任.
回復 chinaman 2011-4-17 00:37
人權是非: 在你轉發這種烏龍文摘之前,你查過這些信息的真實性嗎?只要有一處不真,讀者就有權認為你在到聽途說,說話不負責任.
反過來問你一下,你那麼愛黨怕黨的名聲受損,網上有這麼多不利黨的言論你都查過這些信息的真實性嗎?

文章不過是用幾片落葉描述秋天。其實這類人物挺多的,難道你不也就是這樣的活生生的列子嗎?一個表現出那麼不喜歡西方「人權是非」的人,卻很願意呆在西方享受民主自由。 是不是你要說思想和行為是兩碼事。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17 08:49
chinaman: 反過來問你一下,你那麼愛黨怕黨的名聲受損,網上有這麼多不利黨的言論你都查過這些信息的真實性嗎?

文章不過是用幾片落葉描述秋天。其實這類人物挺多的,難道你 ...
你說錯了,我最恨黨.只是我生性好打抱不平.出國前我天天罵黨.出國后我看那些罵黨的罵得太胡說八道,不著邊際,不實事求是了,所以為黨抱不平.
我沒不喜歡西方,至少我喜歡西方的錢.以前我認為中國不如西方國家民主自由,出來后發現有事實出入.各有優缺點.對比下,我現在覺的在中國是也很自由.愛罵誰就罵誰.在這裡,罵人可得小心,翟田田就是榜樣.因此,我罵人時就得規矩些,別成了翟田田第二.從這點上說,美國不如中國有那麼多的罵人自由,或者說罵人的時候我還是別享受西方式的民主自由,還是享受中國式的民主自由.
西方有很多好處.你要說西方不好,說過了頭我也可能和你對著干.
西方也有很多壞處,如你把它說成好處,我也可能和你對著干.
回復 chinaman 2011-4-17 09:06
人權是非: 你說錯了,我最恨黨.只是我生性好打抱不平.出國前我天天罵黨.出國后我看那些罵黨的罵得太胡說八道,不著邊際,不實事求是了,所以為黨抱不平.
我沒不喜歡西方,至少我 ...
- 我覺你根本沒弄清什麼是言論自由的定義。私下裡罵娘那不叫「罵人自由」。你罵政府領導你罵共產黨,你能在中國找到一個媒體讓你登出來嗎?你貼個貼子都不是過濾就是刪除。可你要說美國找不到罵現任政府,現職總統的媒體那我們就無話可說了。
西方的言論自由是指你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不是說你可以有用語言侮辱他人威脅他人的自由。翟田田放話要和人家「同歸於盡」,在美國那可不是小事。美國的這些法都是血鑄成的。有人放了狠話,學校沒認真對待,結果血案發生了,學校被起訴。
你對西方有偏見,所以自以為是打抱不平,其實只是以共產黨的思維打抱不平。你能舉出一個你以民主自由的思維打抱不平的例子嗎?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17 09:17
chinaman: - 我覺你根本沒弄清什麼是言論自由的定義。私下裡罵娘那不叫「罵人自由」。你罵政府領導你罵共產黨,你能在中國找到一個媒體讓你登出來嗎?你貼個貼子都不是過濾 ...
憑什麼這遊戲規則都由你來定?
美國的這些法都是血鑄成的,難道中國的法都是空氣?你這麼會替美國辯護,我要是也象你一樣賣力替中國政府辯護,你有把握辯得贏嗎?還是別死辯了,點到為止,和為貴.
我對西方沒偏見,我理解他們的難處.只是請你和西方也理解中國政府的難處.
另外,民主自由的定義也不同,給了你例子你也不服.
回復 chinaman 2011-4-17 10:34
人權是非: 憑什麼這遊戲規則都由你來定?
美國的這些法都是血鑄成的,難道中國的法都是空氣?你這麼會替美國辯護,我要是也象你一樣賣力替中國政府辯護,你有把握辯得贏嗎?還是別 ...
有理講理啊。是我死辯還是你在死辯啊。我說你只會替共產黨當打手,你還說你最恨共產黨。請問你恨共產黨什麼呢?
你是處處替共產黨政府著想啊 - 看看你說的吧 -「我要是...賣力替中國政府辯護」;「只是請你和西方也理解中國政府的難處」; --呵呵,說你是共產黨政府的幫閑應該不算過分吧。至於我,絕對是西方民主自由理念的幫閑 (閑沒事幫幫)。我至少希望中國人也能像我一樣上倍可親。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17 10:45
chinaman: 有理講理啊。是我死辯還是你在死辯啊。我說你只會替共產黨當打手,你還說你最恨共產黨。請問你恨共產黨什麼呢?
你是處處替共產黨政府著想啊 - 看看你說的吧 -「 ...
1,我的確曾經最恨共產黨過.
2.我只是沒事好打抱不平.看到不符合事實的事,我總愛湊熱鬧,批幾句.我沒有固定的邊.只是現在在美國,我更多的時候為中國政府辯護,或站在中國政府一邊.就是吃飽撐的.
回復 chinaman 2011-4-17 11:22
人權是非: 1,我的確曾經最恨共產黨過.
2.我只是沒事好打抱不平.看到不符合事實的事,我總愛湊熱鬧,批幾句.我沒有固定的邊.只是現在在美國,我更多的時候為中國政府辯護,或站在 ...
「我只是沒事好打抱不平」 - 什麼是打抱不平?打抱不平是不畏強暴幫弱者。對中國人來說政府自古以來就是強者。當政府不讓人有看倍可親的自由的時候你打抱不平過嗎?當政府不讓人有選舉他們的領導人的自由的時候你打抱不平過嗎?我當然知道你也不可能,因為共產黨會把你關起來。你在美國有言論自由,你就用來對指責中國政府不讓人民有自由的言論打抱不平了。

「我更多的時候為中國政府辯護,或站在中國政府一邊」 - 這才是讓人看不起的原因。你思想里還是「忠君」便是愛國,從沒想過替民眾到政府那裡討還自由才是真正的打抱不平。替一個剝奪人民自由的政府講話那絕不叫打抱不平。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17 20:16
chinaman: 「我只是沒事好打抱不平」 - 什麼是打抱不平?打抱不平是不畏強暴幫弱者。對中國人來說政府自古以來就是強者。當政府不讓人有看倍可親的自由的時候你打抱不平過嗎 ...
1.我在中國打抱不平,共產黨沒把我捉起來.
2.對比中國,美國有時有言論自由,有時沒有.
3.請別扣大帽.這樣的討論沒意思.
回復 chinaman 2011-4-17 20:45
人權是非: 1.我在中國打抱不平,共產黨沒把我捉起來.
2.對比中國,美國有時有言論自由,有時沒有.
3.請別扣大帽.這樣的討論沒意思.
1.我在中國打抱不平,共產黨沒把我捉起來. - 能舉一個例子么?就一個。
2.對比中國,美國有時有言論自由,有時沒有. - 你可真幽默啊,去掉了」政府「兩個字:對比中國政府,美國政府有時有自由,有時沒有。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4-18 00:23
chinaman: 1.我在中國打抱不平,共產黨沒把我捉起來. - 能舉一個例子么?就一個。
2.對比中國,美國有時有言論自由,有時沒有. - 你可真幽默啊,去掉了」政府「兩個字:對比中 ...
1.舉例子給你好象沒啥用處,就免了吧.
2.加上政府二字也沒啥不行.其實我說的就是中美政府.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