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海外華人迷思:讓孩子當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作者:浪寬  於 2010-4-26 22: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感雜談|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4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7 個評論)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36
浪花朵朵: 太有同感了,我兒子剛來美國一年的時候,給他買了個地球儀,我問他:「找找我們家在哪兒?」我問的是中國的家,他卻指著美國的家在的地方說:「在這兒。」 去年
是啊,第一代移民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群體,這裡面的酸甜苦辣是一個非第一代移民很難體會得到的。在孩子面前,我們也很難解釋得清楚。就說一個最簡單的體育比賽,孩子很少有向著中國的,其它方面可想而知了。你孩子說得好好想想那是很懂事的說法,為了不讓你失望才這麼說的。其實他們心裡比我們美國多了。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37
marnifan: you should be proud of him~
回復 8288 2010-4-27 06:37
浪寬: 這個手握得好啊,從哪兒弄來的?
你的手加我的手你要就拿去用按右鍵保存即可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37
yzfoto: 聰明的回答。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38
xqw63: 還是當海外人吧,畢竟,他們面對的是海外人
如果能毫無顧忌的當個海外人,那當然是件好事。怕只怕在社會上會受到挫折。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39
TCM: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與兒孫作馬牛。」
有道理。
回復 牡丹石頭 2010-4-27 06:40
順其自然, 等他們長大了, 尊重孩子的想法.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0
ww_719: 是呀..
但是有時戰爭是說不好對錯的,從孩子的角度/思想考慮的對錯和你想的對錯不一樣...那時又該如何呀...
絕對有這種可能。站在什麼立場去看會差別很大,也可能是相反的結果。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0
ww_719: 也許就是裡外都不是...
也許,非常可能。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3
牡丹石頭: 順其自然, 等他們長大了, 尊重孩子的想法.
也好。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4
tatataba: 孩子相當啥人就讓他當啥人吧,他不是在美國嗎?那是他的自由!
其實管的作用也很有限。不過有很多父母在這方面是很認真的。
回復 xqw63 2010-4-27 06:44
浪寬: 如果能毫無顧忌的當個海外人,那當然是件好事。怕只怕在社會上會受到挫折。
很不容易,他們自己的定位都不清楚呢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7
8288: 你的手加我的手你要就拿去用按右鍵保存即可
我來試一哈
ÎÕÊÖ.gif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48
8288: 你的手加我的手你要就拿去用按右鍵保存即可
保存了,可用不上。哈哈。
回復 shalala_zh 2010-4-27 06:50
寫得很好。
回復 浪寬 2010-4-27 06:54
xqw63: 很不容易,他們自己的定位都不清楚呢
是的。
回復 ww_719 2010-4-27 10:03
浪寬: 絕對有這種可能。站在什麼立場去看會差別很大,也可能是相反的結果。
所以孩子很可能是什麼人都不是,哈哈...不是中國人,但也不是純美國人,哈哈..
回復 ww_719 2010-4-27 10:04
浪寬: 也許,非常可能。
這種結果也麻煩,自我認同和社會認同有距離會產生心理偏差,
回復 goodoctor 2010-4-27 10:41
TCM: 兒孫自有兒孫福,莫與兒孫作馬牛。」
agree
回復 goodoctor 2010-4-27 10:43
ww_719: 所以孩子很可能是什麼人都不是,哈哈...不是中國人,但也不是純美國人,哈哈..
誰是純美國人?
native Indian?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