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也到過北京上海

作者:雅典娜的衣櫥  於 2009-6-1 12: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80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0 個評論)

回復 宜修 2009-6-2 04:02
hr8888hr: 老闆要你去搶去殺呢? FOLLOW OR NOT?
說的是呢!可見人到了「民主」社會,思維方式未必與時俱進。玩兒的還是人治。
回復 安徽農民 2009-6-2 04:14
去年我到北京旅遊,也遇到種種不愉快的事情,但我從不認為北京人怎樣的,因為我到其他省市去也會遇到同類事情。還有現在上海的服務行業絕大部分都是外地來的,雖然有許多人也學著說上海話。上海是一個移民城市,在市區寧波人和蘇北人佔70%以上,山東人也很多講的是南腔北調。我媽是出生上海的寧波人,上海生活80年一口寧波口音,心態平,也從沒感到自己是外地人或鄉下人被人欺。
回復 hanfeng109 2009-6-2 05:04
安徽農民: 第一次聽到,我在國外住了20餘年,碰到不少住上海附近省市的人說自己上海人或在上海住幾年的人說自己上海人。
我感到不是你在胡扯,就是你的鄰居在瞎編。上海人
我也是第一次聽說。我這個浙江人在上海長大的,都會稱自己上海人。我以上海人為榮,同時我也為是浙江人為榮。
我在上海的時候稱自己是浙江人, 我在上海以外的地方稱自己上海人。呵呵。。。
回復 人蔘五味子 2009-6-2 05:22
我是上海人,但每次在上海聽到有人講普通話時並沒有覺得他們有啥異樣,其實現在的上海也不是30年前的上海了,滿大街都是講普通話的,80,90以後年出生的上海人在平時很多都只講普通話,甚至和父母也講普通話。走在馬路上你往往搞不清他們誰是上海人誰是外地人,在我的眼裡,當今的社會只有素養好的人和素養差的人的區別,全世界都一樣。
回復 三顆銀杏樹 2009-6-2 05:47
一「筐豬蹄,兩「盆」菜
回復 三顆銀杏樹 2009-6-2 05:48
瓊台鶴: 在紅脖子美國人眼裡,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都是Chinese.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6-2 06:00
宜修: 說的是呢!可見人到了「民主」社會,思維方式未必與時俱進。玩兒的還是人治。
錯, 公司不民主的. 不然, 誰要當老闆
回復 borninheaven 2009-6-2 06:01
hr8888hr: 亞洲人憑喜好管理, 規矩憑老闆說話.
都是的啦
回復 安徽農民 2009-6-2 06:23
人蔘五味子: 我是上海人,但每次在上海聽到有人講普通話時並沒有覺得他們有啥異樣,其實現在的上海也不是30年前的上海了,滿大街都是講普通話的,80,90以後年出生的上海人在
回上海我的侄子,和左鄰右舍的90后的一代都是講普通話的了。而外地在上海的學講上海話的倒不少。講什麼話,是哪裡人都一一樣,有素養最重要。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2 07:51
今天說起來好笑,我跟一隻麻雀吧鬥爭了一天,它總是千方百計地惦記著我種的幾顆草莓,兩顆都被它吃光了。我努力看守著最後的八顆。
才上網看了大家的評論,我的感慨又有了一大堆,說不出來啊。是啊,人都要與時俱進才行,正想著呢,本月如繼續無業,就回去了,上海仍然是我的第一選擇,無論哪裡,適合自己的,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2 07:53
hr8888hr: 出國前和出國后都常聽到中國人說最好不要去中國人的公司幹活, 不時也聽到韓國人說千萬別去韓國人的公司幹活. 為什麼東亞人會有這樣的感概?
我也聽說過這樣的話,總是想總結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話在流傳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2 07:58
宜修: 老實說:即便第一次到上海講普通話,也未曾有過被上海人歧視的感覺,儘管此前,已經被打了無數次的預防針。難道是我反映太遲鈍?
這裡並不是說得歧視問題,即使是的話,那也只是小部分人的問題
就像是排斥,某些人認為大多數外地人搶了上海人的飯碗,就像某些老美認為外國人搶了他們的飯碗一樣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2 08:28
borninheaven: 實際上, 網上的議論都是娛樂性的。 第一自己不要對號入座。第二不要人身攻擊。 第三不要罵人。 坦蕩蕩, 大家還是中國人!其實外國人也分群, 只是我們不知,
我也是娛樂性的,要不然就不是這樣說話了,都是記憶惹得禍,要是人無七情六慾,所有事物過目即忘,不知世界會是怎樣地
回復 安徽農民 2009-6-2 09:14
雅典娜的衣櫥: 這裡並不是說得歧視問題,即使是的話,那也只是小部分人的問題
就像是排斥,某些人認為大多數外地人搶了上海人的飯碗,就像某些老美認為外國人搶了他們的飯碗一
放正心態,講你的普通話住在上海,我想你會喜歡那座城市的。我住在上海的上只角,社區里是幹部成堆的地方,知識分子成堆的地方,資本家成堆的地方。南腔北調那裡的人都有,而真正上海本地人極少。如果時光倒流40年,經常能見到成群結隊的年輕人,操著普通話,理的板刷頭,帶軍帽穿染成藍黑色的軍裝,一人一輛自行車,還神氣的很呢。我們稱之為「土八路」。
回復 宜修 2009-6-2 10:16
borninheaven: 錯, 公司不民主的. 不然, 誰要當老闆
有理。
回復 美國魯漢 2009-6-2 12:44
彩舟雲淡: 本來中國就是一個大家庭,在國外,更需要團結
支持,說得對。海外的中國人要團結。
回復 大西洋人 2009-6-2 21:14
好文,謝謝
回復 深秋的雲 2009-6-2 21:33
跟我感覺得一樣.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3 07:47
韭菜花: 走南闖北,經歷不少啊
不多的,只是巧了,這幾個地方都去了
回復 雅典娜的衣櫥 2009-6-3 07:53
fanlaifuqu: 見識多,自己的親身經歷。挺實在的。比較下來你鍾意上海,說明你骨子裡有相近的Material.哈哈!
我覺的我與上海的相同點就是比較自由,人際關係相對來說簡單一點。舉例吧:在上海我可以用一周自己找到工作,在北京我要用一周時間走親戚找關係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2 08: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