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說一說coward:

作者:fishingperch  於 2009-4-7 00: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38評論

關鍵詞:

早晨聽新聞,NBC早七點新聞採訪了上周在紐約Binghamton製造屠殺的越南裔移民Jiverly Wong的姐姐。其中一個問題問Ms.  Wong Police Chief形容Jiverly Wong as 「 coward& selfish」。我聽到這樣的詞出自一個Police Chief的口中,不禁又氣又笑。

這次Binghamton 屠殺發生在10:00am 警察們兩分鐘后就趕到了,但是,「為了確保Officer的安全,一個小時后才進入屠殺現場。樓裡面還困這許多人。就這麼樣一群警察的頭目,還有勇氣用」Coward」這個詞,真讓人感嘆。

新聞鏈接:http://news.yahoo.com/s/ap/hostage_shooting

又想起了Virginia  Tech那起槍殺案,警察們也是圍著大樓,槍聲停了,確認了安全又安全,才進入大樓,這時候兇手都已經自殺了。「黃瓜菜都涼了」。

有這番感想並不是想要justify上述兩個殺人者的行為,只是想問Officer們,你們是不是太Coward了。

 

1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8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09-4-7 00:26
文化不同,他們的SOP就是保護自己第一。
回復 桑兒 2009-4-7 00:27
現在的職業規範就是,先保住自己的性命,才管其他。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0:37
i hate cops
回復 hr8888hr 2009-4-7 00:46
marnifan: i hate cops
me too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0:47
hr8888hr: me too
回復 遙祝 2009-4-7 01:06
回復 野木耳 2009-4-7 01:08
我想,他指的是為了自己的問題用武器屠殺無辜無武裝的人的行為吧,警察組織和解救的行動,都是有行動規程的,不能隨便。但我同意,與東方文化相比,美國人是要首先顧及自己。似乎是膽小鬼了一些。美國人的英雄定義比中國人寬容,抗美援朝被俘的志願軍官兵回國后受到的迫害和美軍入侵伊拉克時那個沒有任何戰功只是被俘的女兵LYNCH受到的待遇猶如天壤。LYNCH回國受到傾城夾道歡迎,"膽小鬼」也是英雄,看TA幹了什麼,誰來評價。基本上比較主觀的。

對弟弟被稱為C&S,姐姐表示不贊同,她當時對NBC說:「他(警長)那樣說,是因為不了解他."姐姐說的是沒有殺人前的弟弟的為人,和警長的依據不同。
回復 酸柚子 2009-4-7 01:18
marnifan: i hate cops
是不是吃過tickets,罰過錢?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1:22
酸柚子: 是不是吃過tickets,罰過錢?
多不勝數,就會開TICKET, 真讓他們干正事兒了, P也不會
回復 sujie_alex 2009-4-7 01:33
Cowards are cruel.  -  By somebody
回復 酸柚子 2009-4-7 02:39
marnifan: 多不勝數,就會開TICKET, 真讓他們干正事兒了, P也不會
i see.
回復 SirCat 2009-4-7 02:57
marnifan: i hate cops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2:58
SirCat:
回復 SirCat 2009-4-7 03:00
野木耳: 我想,他指的是為了自己的問題用武器屠殺無辜無武裝的人的行為吧,警察組織和解救的行動,都是有行動規程的,不能隨便。但我同意,與東方文化相比,美國人是要首
Lynch是米軍公關塑造出來的「英雄」,當時受歡迎的時候,是有好多「英雄事迹」的。
後來媒體和Lynch自己,才慢慢把那些事迹剝去。
呵呵
回復 SirCat 2009-4-7 03:03
marnifan:
您倒真實在。
人家也有保護秩序和民眾的好的一面
呵呵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3:05
SirCat: 您倒真實在。
人家也有保護秩序和民眾的好的一面
呵呵
to protect and serve? 不提也罷....
回復 SirCat 2009-4-7 03:06
marnifan: to protect and serve? 不提也罷....
行了,咱別招您生氣了。
呵呵
回復 marnifan 2009-4-7 03:09
SirCat: 行了,咱別招您生氣了。
呵呵
沒有沒有, 呵呵
回復 fanlaifuqu 2009-4-7 03:12
酸柚子: 是不是吃過tickets,罰過錢?
我對他們也有個過程。剛來時膽小,見到警察覺放心些。後來吃了幾張罰單,怕他們了。現在有點複雜,總的來說,他們提供了安全,但橫行霸道也確實不少。
回復 野木耳 2009-4-7 03:19
SirCat: Lynch是米軍公關塑造出來的「英雄」,當時受歡迎的時候,是有好多「英雄事迹」的。
後來媒體和Lynch自己,才慢慢把那些事迹剝去。
呵呵
對,當時那個公關搞得,勢如破竹,正義之師。。。LYNCH的加工過的「事迹」要按東方標準,也夠不上是「英雄」,更像個經受磨難的被俘軍人--可能形象好的關係也說不定。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fishingperch最受歡迎的博文
  1. 說一說coward: [2009/04]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