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孔之見侃美國(2)-- 博士后

作者:xinsheng  於 2012-3-5 00: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文雜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5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57 個評論)

回復 mosville 2012-3-5 01:19
呵呵,個人的選擇而已,和他人無關,沒有人去指責他們。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20
翰山: 沒有理應。他們被輕視,是因為他們掙錢少。設想一下,如果一個美國人,小學畢業或一個大字不識,在快餐店,最低工資$7.5,是博士后的一半,那麼他為什麼要去讀博 ...
「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世界的勞動成果」
大家被剝削還覺得自己在美國享受自由民主,美國確實了不起,也應了句有錢能使鬼推磨。
回復 翰山 2012-3-5 01:23
xinsheng: 天下烏鴉一般黑,有錢就是好。
博士不如賣菜的,在中國掀然大波,在美國就見怪不怪,雙重標準呀
你犯傻呀?什麼時候給過你單重標準呀?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23
mosville: 呵呵,個人的選擇而已,和他人無關,沒有人去指責他們。
確實是個人選擇,只是這樣的選擇背後有太多的無奈,不是外人能知曉的。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3-5 01:24
俺現在做的就是博士后的工作,沒有地位沒有高薪沒有。。。所以俺很少提及這件事。自食其果吧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26
翰山: 你犯傻呀?什麼時候給過你單重標準呀?
哎,雙層標準,那還有什麼可比性!
回復 翰山 2012-3-5 01:27
xinsheng: 「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世界的勞動成果」
大家被剝削還覺得自己在美國享受自由民主,美國確實了不起,也應了句有錢能使鬼推磨。
你覺得誰是為民主來美國,來加拿大的?印度的民主也不錯,為什麼不去印度?你來了,就是因為這裡機會多,掙錢多。如果做不到,就是沒本事,就不要說愛民主了。

美國人民愛的只是錢,你給他創造價值,他就喜歡你,還給你高工資;你不給他創造價值,人家就給你白眼。你再抱大腿也白搭。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3-5 01:29
63是故意混淆概念吧,博士后不是還算學生嗎?聽說有些地方的博士后給工作簽證還能辦綠卡,不過總體來說,並不算正式工作,而是學習的繼續,當然很多中國人是因為沒找到工作而做博士后的。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31
雪的煙花: 俺現在做的就是博士后的工作,沒有地位沒有高薪沒有。。。所以俺很少提及這件事。自食其果吧
博士后沒有高薪是事實,但沒有地位倒不一定。大多數人從心裡還是尊重敬仰博士后的。你就很值得尊敬。

汗衫說「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世界的勞動成果」,確實如此,美國憑藉她豐富的物質條件和先進的科技,吸引了大量的高端人才來為他工作受他剝削,博士后就是其中的一個群體。
回復 翰山 2012-3-5 01:32
雪的煙花: 俺現在做的就是博士后的工作,沒有地位沒有高薪沒有。。。所以俺很少提及這件事。自食其果吧
雪花姐姐,抱抱你吧!你從國內出來,直接就做博士后,應該說也不差,起碼省掉了幾年的學習,加上學費,那是十萬二十萬以上美元的投資。再者,你現在的工作,應該不比中國累,但收入一定比中國高,環境比中國清靜,也許還有機會在高水平雜誌上發文章,何樂不為呢?所以,好壞都是相對的,不能不考慮條件。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38
人間的盒子: 63是故意混淆概念吧,博士后不是還算學生嗎?聽說有些地方的博士后給工作簽證還能辦綠卡,不過總體來說,並不算正式工作,而是學習的繼續,當然很多中國人是因為 ...
不限於中國人,來自其他國家的博士后也難於逃出這樣的命運。博士后是個碩大的群體,要熬出頭不容易,無可選擇地,本來屬於培訓進修的博士后就變成了很多人的工作職位。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41
翰山: 你覺得誰是為民主來美國,來加拿大的?印度的民主也不錯,為什麼不去印度?你來了,就是因為這裡機會多,掙錢多。如果做不到,就是沒本事,就不要說愛民主了。
、 ...
同意。所謂民主、自由、平等,實在太空洞太虛偽,真金白銀才是原動力。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3-5 01:44
xinsheng: 博士后沒有高薪是事實,但沒有地位倒不一定。大多數人從心裡還是尊重敬仰博士后的。你就很值得尊敬。

汗衫說「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世界的勞動成果」,確實如此 ...
一般來說地位是以薪水和職位來決定的,大家尊重博士后確確實實是他們是有知識和奉獻的一群人,但美國沒給予相應的待遇。非常同意汗衫說的「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世界的勞動成果」這句話。
回復 tangremax 2012-3-5 01:48
xinsheng: 博士后是個巨大的人群,我身邊多的是。
博士的頭銜多少還是有點光環的,你慶幸不是博士后,博士后的無奈可見一斑
善哉善哉!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3-5 01:49
翰山: 雪花姐姐,抱抱你吧!你從國內出來,直接就做博士后,應該說也不差,起碼省掉了幾年的學習,加上學費,那是十萬二十萬以上美元的投資。再者,你現在的工作,應該 ...
這個俺同意!俺沒有艱難的求學之路,一出來就直接工作。不過說實在的在這裡除了工資的絕對值高一些外,其他都比不上。我抱怨一下只是同意新生的看法。但我還是很知足的,所以俺很開心啊沒看我整天風花雪月的嗎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49
雪的煙花: 一般來說地位是以薪水和職位來決定的,大家尊重博士后確確實實是他們是有知識和奉獻的一群人,但美國沒給予相應的待遇。非常同意汗衫說的「美國,在剝削和享用全 ...
同意。
博士後有知識、勤奉獻,大家當然尊重;他們沒能得到相應的待遇,是美國社會剝削和享用全世界勞動成果的表現,令人唏噓卻無能為力。
回復 xinsheng 2012-3-5 01:52
tangremax: 善哉善哉!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3-5 01:57
xinsheng: 同意。
博士後有知識、勤奉獻,大家當然尊重;他們沒能得到相應的待遇,是美國社會剝削和享用全世界勞動成果的表現,令人唏噓卻無能為力。
美國的好很多, 美國的壞也很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體驗。但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咱們都得開心而有希望的生活, 對吧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3-5 01:59
人間的盒子: 63是故意混淆概念吧,博士后不是還算學生嗎?聽說有些地方的博士后給工作簽證還能辦綠卡,不過總體來說,並不算正式工作,而是學習的繼續,當然很多中國人是因為 ...
中國人在美國大學工作,80%以上都是博士后,有人一干大幾年的,如果說是一種過渡就一直這麼過渡下去了。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3-5 01:59
xinsheng: 不限於中國人,來自其他國家的博士后也難於逃出這樣的命運。博士后是個碩大的群體,要熬出頭不容易,無可選擇地,本來屬於培訓進修的博士后就變成了很多人的工作 ...
我連博士都沒讀出來(只讀了一學期,差很遠呢),不太有這種經驗,但感覺博士后的學習對工業界的就職並沒有太大益處(不象博士學位),我是指工資和職位,對研究領域或許有點幫助,但是同樣的時間當研究員肯定比當博士后幫助大。再聲明一遍,我是瞎說的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