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劉曉波獲獎,中國人的驕傲

作者:解濱  於 2010-10-8 22: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12評論

 

劉曉波獲獎,中國人的驕傲

解濱

楊振寧博士不久前曾預言,我國本土十年內會有人拿諾貝爾獎。 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國家,他的預言今天實現了。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今天中國大地上破天荒地出了第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占人類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終於結束了本土不出諾貝爾獎獲得者的悲劇。今天早上我的同事和我說起這件事時都充滿了欽佩。 作為一個根在中國的人,我感到自豪。 畢竟,這是人類最崇高的一個獎。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不應該永遠和這個獎無緣。 今天是全世界華人感到自豪和驕傲的日子。

今天也是一個讓某些人坐卧不安,懊惱萬分,狼狽不堪的日子。 特別是那些多年來一直在用盡各種手段促成劉曉波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政府要員們今天一定感到窘迫和痛苦不堪,這不僅是因為這位我國第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此時此刻還關在我國的監獄里,而且這件事還將促進我國社會順應世界潮流,朝著一個公平、民主、法治、自由的方向大踏步發展。

過去幾十年來諾貝爾和平獎雖然有時不盡人意,甚至頗有爭議,但總的說來對於人類的進步發揮了積極和重要的作用。每當和平獎發給那些由於維護人類的正義受到當局迫害的勇士,那些在為正義而奮鬥中的人們都會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支持,那些獲獎者宿願最後都如願以償。

1935年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德國的猶太人卡爾·馮·奧西茨基,此人是德國傑出的政治記者和政論家,著名的反法西斯和平戰士。 和劉曉波一樣,卡爾·馮·奧西茨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正被法西斯政權關在監獄里。一年後,諾貝爾委員會來到卡爾·馮·奧西茨基服刑的埃姆斯蘭集中營給這位聲名顯赫的罪犯頒發1935年諾貝爾和平獎,納粹當局迫於國際壓力將他釋放。 十年後德國國家社會主義政權在蘇軍和盟軍的炮火中土崩瓦解,作鳥獸散。明年諾貝爾委員會去我國給劉曉波頒發諾貝爾和平獎時, 相信我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權會比德國國家社會主義政權會更加識時務,還劉曉波人身自由,讓我國大地第一個諾貝爾獎獲得者接受人類這一最高榮譽。

1964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美國的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博士,促進了美國社會反對種族歧視,爭取各族裔社會平等的那場社會變革。沒有那場變革,我們這些來自第三世界國家的少數族裔是不可能在美國得到和白人一樣的就業機會。

1983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波蘭團結工會的領袖列赫瓦文薩,幾年後那個國家就徹底倒戈,脫離集權陣營,建立了民主制度。

1993的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南非反種族隔離的領袖尼爾森曼德拉。幾年後,那個國家給予占國民大多數的黑人選舉權,少數白人種族主義者的統治結束。

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給我國那些無權無勢無錢的小老百姓帶來了一絲曙光。但願不久之後我國那些被無理拆遷失去家園的農民和小市民們將有權抵制不平等的拆遷,向政府和大款們討個說法;那些被毒奶粉,毒藥品,毒食品弄殘的消費者們將有權起訴那些無良商人,把他們告到徹底破產的地步;那些被老闆奴役、殘害、壓榨的工人和農民工們將有權爭取人道的工作環境、合理的工薪,以及平等的雇傭關係;那些在為百姓合法權益奔走呼號的人們不再會因言獲罪。

不錯,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將觸犯某些人的既得利益。 幾年後,隨著我國平民維權運動的發展,那些大官和大款們也許不會像現在這樣過他們貪得無厭的好日子了。對於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一事,今後一陣子在我國也許會出現官方有組織的抗議、怒罵、甚至聲討的惡浪。 我不期待那些既得利益者還有他們豢養的走狗、打手、寫手會就此罷休。前幾天有個叫姜瑜的女人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劉曉波「這個人是因為觸犯我國的法律而被判刑的人。他的所作所為與諾貝爾獎的宗旨是背道而馳的」 。 沒聽說過姜瑜是何許人也,也沒聽說她對人類的任何發展有過任何貢獻。至少現在還輪不著她來決定誰可以誰不可以獲得諾貝爾獎。 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中,有很多曾是「因觸犯法律而被判刑」的人,如沙哈羅夫、馬丁路德金、曼德拉、昂山素姬、等等等等。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人類歷史上發揮重大影響力的和平使者。 和那些人相比,我國政府給劉曉波安的罪名並不算嚴重。 前面提到的1935年諾貝爾和平獎獲獎者卡爾·馮·奧西茨基,納粹當局給他定的是陰謀暴力推翻政府」罪。劉曉波至多是犯了「陽謀和平改造政府」之罪。 在近代我國,孫中山使用暴力推翻了合法的滿清政權,毛澤東使用暴力推翻了合法的蔣介石政權。這都不是什麼罪行。 劉曉波並不想推翻誰顛覆誰,他不過是憑他的良心說話和做事,為我國億萬庶民百信爭一點他們本來就該有的權利。把他關在監獄里,喪盡天良。

所以,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終究還要歸功於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歸功於那個很有特色的我國政府,歸功於那個河蟹社會。沒有黨和政府二十多年來堅持不懈的監視、跟蹤,限制、關押、迫害,劉曉波怎能被造就成為一個在我國大地盡人皆知的人物? 劉曉波今天得來的榮譽,有哪一方面不是黨的培養,政府的努力,國家的栽培的結果?如今他成為世界家喻戶曉的人物,不感謝黨,感謝政府,難道還要感謝誰?

有人曾遺憾地說,在過去的歲月中,我國曾經也有機會獲得諾貝爾獎:趙忠堯的正負電子對湮滅實驗;王淦昌發現「反西格馬負超子」和我國科學家第一次人工合成牛胰島素,但都因為種種原因與諾貝爾科學獎一一錯過。其實,我國人獲諾貝爾獎最好的機會早已被錯過了。  如果毛澤東在新中國成立后履行他在1949年前向全我國人民做下的許諾,建立一個民主的,人民當家的,老百姓可以自由選舉,自由表達意見,自由組黨,自由出版,自由集會的共和國,那麼我國第一個拿諾貝爾和平獎的人就是毛澤東。如果鄧小平在經濟改革開放后按照他原先的方針開啟政治體制改革,逐步建立黨內和黨外民主,讓人民自由表達思想,廢除因言獲罪,廢除一黨專制,順應世界潮流,還權力於人民,依法治國,那麼我國第一個拿諾貝爾和平獎的人就是他鄧小平。如果江澤民、胡錦濤在他們的任期內徹底改革教育和科研機制,在專家教授中樹立紮實和嚴謹的治學態度,堵住學術腐敗的源頭,那麼我國可能在十年前就有科學家拿諾貝爾獎了。很遺憾,這些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錯過了。

坦率地說,今天就算諾貝爾委員會不把和平獎授予劉曉波,中國也還是有大批合格的人選,今後幾年內其中某人還是會榮獲此項榮譽的。當然,這些人選沒有一個是會獲得我國政府批准的。 可是,假若讓我國政府提出自己的參選人名單,誰又會在名單上呢? 趙名媛? 宋將軍? 王書記? 楊部長? 習主席?別把諾貝爾獎當成搞笑獎了。

國父孫中山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中國在文明道路上的前進是任何既得利益集團都阻擋不住的。

祝賀劉曉波,祝賀中國!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2 個評論)

回復 點點星河 2010-10-8 22:55
擲地有聲的好文!
回復 解濱 2010-10-8 22:55
點點星河: 擲地有聲的好文!
謝謝您的支持!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0-8 23:12
謝謝老解好文. 頂頂頂
回復 magicthinkpad 2010-10-8 23:15
好文!
回復 zhousx18 2010-10-8 23:15
早晨聽到這個消息,淚流滿面,苦難的中國呀,迎來了一個新的開始,辛亥革命99年了,中國人民仍然在爭取最基本的政治權利;其實大家可以翻翻共產黨1949年前鬧革命時的文章,也是鼓吹自由民主和平憲政的,內容和《零八憲章》一致的,後來以武力奪取政權后就賴上了,想世世代代享用。嚴重呼籲還權於民。
回復 awang9988 2010-10-8 23:18
我是不相信民主只能在西方和亞洲的日本, 南韓,和新加坡,實行, 也不同意如果實行民主, 對中國就是災難。
回復 itute 2010-10-8 23:19
劉今天獲獎應該完全歸功於g-c.d啊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21
黑山老貓: 謝謝老解好文. 頂頂頂
謝謝您的鼓勵!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21
magicthinkpad: 好文!
謝謝!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22
zhousx18: 其實大家可以翻翻共產黨1949年前鬧革命時的文章,也是鼓吹自由民主和平憲政的,內容和《零八憲章》一致,後來以武力奪取政權后就賴上了。呼籲還權於民。
完全同意! 其實共產黨1949年前鬧革命時的文章比08憲章更加激進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22
itute: 劉今天獲獎應該完全歸功於g-c.d啊
GCD功不可沒
回復 zhousx18 2010-10-8 23:26
解濱: 完全同意! 其實共產黨1949年前鬧革命時的文章比08憲章更加激進
150萬美元的諾貝爾獎金可以讓我們的劉曉波衣食無憂了,哈哈哈!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29
zhousx18: 150萬美元的諾貝爾獎金可以讓我們的劉曉波衣食無憂了,哈哈哈!
問題是政府會讓他去領獎嗎? 會讓諾貝爾委員會去中國頒獎嗎?

劉曉波即使拿到那筆錢,我相信他會捐出一部分給維權事業或六四母親的。
回復 zhousx18 2010-10-8 23:37
解濱: 問題是政府會讓他去領獎嗎? 會讓諾貝爾委員會去中國頒獎嗎?

劉曉波即使拿到那筆錢,我相信他會捐出一部分給維權事業或六四母親的。
那錢比存在瑞士銀行還保險,中國不會那麼封閉吧,領導人都把後代送到哈佛牛津什麼的,骨子裡面已經演變了!只是不好意思而已。
回復 awang9988 2010-10-8 23:43
感謝黨,感謝政府
回復 woodchen88 2010-10-8 23:45
有道理。。
回復 toisanwu 2010-10-8 23:47
解濱: 問題是政府會讓他去領獎嗎? 會讓諾貝爾委員會去中國頒獎嗎?

劉曉波即使拿到那筆錢,我相信他會捐出一部分給維權事業或六四母親的。
政府應該讓他親身去領, 不然這麼收所得稅呢。一百五十萬米金的所得稅也不少啊。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48
awang9988: 感謝黨,感謝政府
還要感謝河蟹社會
回復 trunkzhao 2010-10-8 23:48
也是中國人的悲哀。
回復 解濱 2010-10-8 23:48
woodchen88: 有道理。。
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1: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