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日本修憲成為正常國家,合情合理

作者:解濱  於 2022-7-17 03: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多管閑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8 個評論)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22-7-18 05:08
只談日本侵華,隻字不提沙皇俄國在東北製造「海蘭泡、江東六十四屯」大屠殺,侵佔東北一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此類不是傻不是壞,是「惡」。
回復 jchip 2022-7-18 11:10
浮平: 國際法庭已經判決的糾紛你共識了嗎?

譴責新疆人權你共識了嗎?

聯合國以及全世界多數國家譴責俄國侵略烏克蘭的行為你共識了嗎?

你仗勢有核武器就叫做講理,
呱噪,說日本,一個人都分裂成這樣了,連主題說啥都不知道就拉出2里地?
回復 浮平 2022-7-18 11:30
jchip: 呱噪,說日本,一個人都分裂成這樣了,連主題說啥都不知道就拉出2里地?
對啊,這樣就可以比較有效的去用對等,公正,公平的思維方式去推理判斷一件事情,凡事講究一個 fairness 才可能有道理可言。

連基本人權都做不到共識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做到動物權的共識呢?
回復 jchip 2022-7-18 11:31
浮平: 對啊,這樣就可以比較有效的去用對等,公正,公平的思維方式去推理判斷一件事情,凡事講究一個 fairness 才可能有道理可言。

連基本人權都做不到共識怎麼可能那
說你精神分裂,你不知道為何?
回復 浮平 2022-7-18 11:34
jchip: 說你精神分裂,你不知道為何?
別人尊重你的人格,和你一起討論理性話題,你不好好說話,不願意講道理,還專門去攻擊侮辱尊重你的發言者?

你覺得這樣的行為合適嗎?對話題有何幫助,對你自己有何收益?

還需要進一步分析這兩種習慣 (思維和行為)----

第一,以大國自居,別國共識的事項,自己國家不接受時認為是別人共識結論的錯,儘力強調自己國家的理由;自己國家與其它部分國家共識的事項,但某國不同意,不聽取別人的理由,而用共識作為衡量標準來判是非對錯,便一步跳到靠核國管理來硬的。這就是思維方式中是非判斷依據的雙重標準,所以在道理上行不通。也是以自己為絕對是非標準,我對你錯的思維習慣。於是就跳到不聽我者便為敵,採取什麼方法對待敵人都可以,哪怕使用武力,核力。

第二,由於上述平等公正的道理講不通,在言論上就開始不講道理,採取攻擊侮辱人格的粗魯手段。因為權力被限制了,只能到這一步,否則還可能靠權勢封人口,動手壓制。這就是思維習慣造成的行為習慣。沒有去仔細思考不能共識時應該如何去做才是平等觀下的現代文明方法。

現代文明社會從小教育學生如何區別事實和觀點,如何注重不同觀點中的 reasons and rationality,如何陳述自己的論點和論據,fairness 等等. 這些均屬於平等價值觀的 civility education 內容。那麼,受過文明教育的成年人就會自律自己的言行,減少攻擊侮辱人格的言論。

日本社會的文明道德教育在國際上是被認同的,日本國民的素質也是受到國際上多數人讚揚的。(這就是與主題相關的 cause-effect,cause of cause 哲學層面的關鍵內容)

為什麼跟你說這麼多了,還是因為把你也當成了,來自於缺乏現代文明教育的社會環境里的一名受害者,這類受害者不少。主要責任是統治階層。也許你從來都沒有聽過這些內容。想 defend 自己的政府,但缺乏文明理性的邏輯思辨訓練,一旦觀點遭到反駁時就只能情緒化。

這整篇談話都是圍繞博主的題目而深入一步,為什麼日本能讓現代文明國家認同的根本原因 ---- 現代文明倫理道德教育的有效結果,以及與此相應的民主法治制度,缺一不可。這是哲學層面的因果分析。
回復 jchip 2022-7-18 13:41
浮平: 別人尊重你的人格,和你一起討論理性話題,你不好好說話,不願意講道理,還專門去攻擊侮辱尊重你的發言者?

你覺得這樣的行為合適嗎?對話題有何幫助,對你自己
神經病。
回復 ryu 2022-7-18 15:10
解濱 不要太孬種啊,該拉黑的貨留待何用?!
回復 浮平 2022-7-18 22:25
jchip: 神經病。
成年人如果繼續以不講道理,侮辱謾罵的言論而不能自知,自律,自重,就說明不是不懂而是故意的。那麼就看博主是否能寬容這種現行行為,就如同你所主張的要代表亞洲人來決定「寬恕」某國前世紀部分人的行為。

首先得代表自己,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一個民族,國家,地域或者一個團體都是由個人組成。如果個人的行為齷齪低劣,對集體造成的影響會更糟糕。如果觀念和方法都與現代文明意識距離較大的人成為了教育領導者,災難就更深遠,難以預料。

如果博主禁止浮平發言,本人反思原因。如果禁止你在別人的微博里侮辱謾罵,你也可以反思為什麼被限制,到底是因為政治觀點呢,還是因為道德底線,或者思考兩者間的關聯性。也可以因此對比一下專政集權制度的言論管控依據,即價值觀的應用,與現代文明社會有何不同。

好,與你的對話暫時到此為止。還是希望你能自律,不再繼續以攻擊,謾罵,侮辱人格的言論方式來表達政治觀點。
回復 Wuming123 2022-7-18 23:51
日本修憲,重新武裝,最害怕的應該是美國!不是中國。被強行拴在狗鏈70年,一旦掙脫,必定反噬其主!其實真正想要安倍命的是美國。

現在有些人,特別是一些台灣人,認為日本重新武裝后,會為侵華(遏制中國)當馬前卒。其實不是無知,就是目障!

舉個例子,強盜A進你家去搶,結果又來了一個更厲害的強盜B,把強盜A三拳兩腳,打趴之地,然後一根鐵鏈拴在脖子上,不得不聽其驅使70年。當強盜A掙脫鐵鏈后是接著去你家搶劫?還是和強盜B死磕?

德日明裡暗裡支持中俄(蘇),其實都是故意給美國製造敵人。只有美國崩塌,德日才有機會從鐵鏈之下掙脫。不要以為現在德日在美國的鐵鏈之下服服帖帖,那不過是表現。
回復 ryu 2022-7-19 05:57
浮平: 是查過了才碼的字。下面信息不對嗎?

【2011 Tōhoku earthquake and tsunami】

【The proximate cause of the nuclear disaster was the 2011 Tōhoku earthq
你相信這些外文字的信息?

搜索一下中文字的「 2011年日本發生核電站海嘯事件,中國第一時間捐贈近500萬美元...」的根據來吧!
回復 浮平 2022-7-19 06:36
ryu: 你相信這些外文字的信息?

搜索一下中文字的「 2011年日本發生核電站海嘯事件,中國第一時間捐贈近500萬美元...」的根據來吧!
https://www.mfa.gov.cn/ce/cefr//chn/zgyw/t807685.htm
回復 SAGFS 2022-7-19 09:10
最可怕的威脅:內部愚蠻!

作者:8288  於 2022-7-17 17:30 發表於
SAGFS 2022-7-19 09:08
    ===大學者胡適先生雖然一向很明智,但似乎還感受不到1949年到底是什麼力量被趕到了一個小島? 生前至死不會懷疑是美國吧 ?

       至於梁某當年據說已"名滿京城"時候,毛澤東還在北大圖書館打工呢.後來毛在延安扯旗為王,梁漏夜投奔於毛與其徹夜長談,十分投機.只不過十來年以後,梁在文革被整得死去活來,而毛一清二楚.

      慢慢來不要急,畢竟還有七八年時間呢.美國是花了大血本改造中國的,即使到2045年才不過百年(1945-2045). 事實上中國改革開放程度前幾年已超越了美國香港等地,除了"人間天堂",連公共浴室髮廊理髮店都可打飛機...將來的民主政治兩黨輪流執政劇烈程度不會低於台灣或美國 ......
回復 jchip 2022-7-19 11:17
浮平: 成年人如果繼續以不講道理,侮辱謾罵的言論而不能自知,自律,自重,就說明不是不懂而是故意的。那麼就看博主是否能寬容這種現行行為,就如同你所主張的要代表亞
你早該結束,拉的一坨又一坨,自說自話,輪逼特質。
回復 浮平 2022-7-19 12:12
jchip: 你早該結束,拉的一坨又一坨,自說自話,輪逼特質。
法輪功的信仰者比你這種反法輪功的人言論道德要強一百倍。
回復 jchip 2022-7-19 17:36
浮平: 法輪功的信仰者比你這種反法輪功的人言論道德要強一百倍。
所以你是輪逼,你比別人強一百倍,比你爹也強一百倍,比我強一百倍,你接活比人強,你賣得比人強,所以你才是精神病啊。
回復 浮平 2022-7-19 21:02
jchip: 所以你是輪逼,你比別人強一百倍,比你爹也強一百倍,比我強一百倍,你接活比人強,你賣得比人強,所以你才是精神病啊。
注意到這個網站設計的公平對等性嗎?

你每次主動回複本人的評論,就是在通知本人,請來聽我說話呀。正好碰上本人也想對你或者任何想看的人不斷針對你提出的話題作出新的評論。這不就對上號了,難得的兩廂情願嘛,怎麼會感覺不好呢?

在一個說話都膽戰心驚隨時被咔嚓喝茶的社會裡長大,一旦來到可以自由談論社會制度,政策領袖,國家大事,世界大事的文明社會裡,感覺心曠神怡哈,可以盡情發揮發泄,特別是還可以仗勢稱霸時更是揚眉吐氣。但同時,也會看到除了歌功頌德之外,還有批評譴責,於是 take it personal,啊,原來言論自由之後還有這種不爽的感覺。

那麼,用個比喻來說明。在一個講究公共衛生的環境里,隨地吐痰,朝別人身上吐痰,隨地大小便。都會被視為不文明的行為。如果從小養成了好的習慣之後就不會感覺彆扭。假如周圍都是糞坑和蒼蠅老虎的惡劣環境下呢,隨地吐痰就不算什麼。

所以在有了自由表達言論權的文明社會裡,還要學會控制感覺和情緒的發泄,選擇自己的言行規範自我約束的道德標準,逐步進入理性思考社會話題的層次,focus on 話題本身的因果分析和解決方法上,表達自己的 reasons and rationality,這是作為人,不同於動物的基本功能和潛能。不再隨意任性侮辱攻擊不同觀點的人,不成為一名粗魯的政治打手,流氓下三濫。成年人在環境變化之後要朝更高的標準去改變習慣而不是放縱會有難度的,這個取決於各自的認知來分辨哪些屬於惡習,需要克服。(有個方法,發現重複辱罵沒用時,就把對方當成是只能輸出邏輯理性信息的 robot,沒有emotional and personal 感覺,這樣比較容易省省自己的心)

另外,討論辯論社會問題,國事世事,不是言者之間競爭名次的 competition,因為比賽規則尚未制定和共識。那麼,是否完全沒有競爭呢,也不是。那就得看言論本身與想探討的話題之間的關聯性,意義目的,以及說服力和影響力。這個與自己以為有多厲害,吹得有多強,氣勢有多大也許不成正比,需要有客觀檢驗和反饋。也許成反比。所以過分強調感覺,過分競爭輸贏,就進入到 irrational emotion 的發泄中。屬於心態問題。

宗教信仰是另外的話題。其中也有值得探討的理性意義。但是,所有這些哲學宗教科學層面的交流都需要有起碼的語言文明道德標準和邏輯思維的基礎,屬於非政治化的層次。在政治高於一切的「教育」下,不但未進入現代文明意識的層次,而且連古代的傳統道德都被摧毀,形成了一種漿糊思維,所以行為粗魯亂套,從上到下的連鎖效應。

首先可以想想,別人一無特權強權強迫你的信仰選擇,二沒有違反法律規則,三沒有時刻攻擊你本人,是什麼力量讓你如此不堪失去理智,時刻將與話題不相干的事和人掛在口裡罵罵咧咧呢?是否需要反思一下自己所相信的東西是善良還是邪惡。世界上的宗教信仰那麼多,有宗教信仰的人也那麼多,你氣得完恨得完罵得完嗎?那不是人家靠軟實力都可以把你氣死?

再想想看,無論是什麼種,人類又有幾個想與這樣的行為共同命運呢?
回復 jchip 2022-7-20 00:22
浮平: 注意到這個網站設計的公平對等性嗎?

你每次主動回複本人的評論,就是在通知本人,請來聽我說話呀。正好碰上本人也想對你或者任何想看的人不斷針對你提出的話題
你還來勁了,看來你這種輪逼狗屎跟貼病是慣到了,好的,你儘管拉,我看著。
回復 浮平 2022-7-20 00:46
jchip: 你還來勁了,看來你這種輪逼狗屎跟貼病是慣到了,好的,你儘管拉,我看著。
看到你多次在網站上,在別人博文後面罵法輪功的人,大概受了不少委屈吧?表示同情。

那人家在你的罵聲中不斷擴大影響,看到西方媒體和 youtube 上到處都是他們的自媒體和網站,怎麼辦呢?靠你罵來罵去有什麼用呢,還是想想更有效的辦法?比如,成立你自己的信仰群體和他們競爭?比如馬列毛信仰啊,改革開放信仰啊,唯物主義信仰啊,孔子哲學信仰啊,新時代新思想信仰啊,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仰啊等等?是不是比跟在別人屁股後面罵罵咧咧要強些?方法要文明多了吧?而且民主法治社會給了你信仰自由的空間。
回復 jchip 2022-7-20 02:49
浮平: 有些可能以為這樣就表示愛國,但理不清為什麼在國際環境下個人的公開言行常常會以愛國的動機造成害國害民互害的後果。

雖然日本和中國文化里都偏向於集體主義,
你繼續擠,看你這個輪逼啥時拉完。
回復 浮平 2022-7-20 02:59
jchip: 你繼續擠,看你這個輪逼啥時拉完。
你看完咱的評論后又來報告一聲。還想接著聽?

看到你這麼感興趣這個群體,可以去他們的網站探討各種話題,包括中華文明史,現代社會,國際關係等一系列問題。

咱也是被一位罵他們這個群體的人第一次給帶進去的

https://landofhope.tv/

人家博主對這個話題沒興趣。這是主題 【日本修憲成為正常國家,合情合理】

怎麼是這種漿糊思維呢,東扯西拉。基本屬於毛思想一鍋粥教育的 long term effect。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