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SCA-5不死,我們華裔死!

作者:解濱  於 2014-2-22 04: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多管閑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2評論

SCA-5不死,我們華裔死!

解濱

不是危言聳聽,十年、二十年後,在美國的華人人數很有可能減少一半,在美國各大研究機構和高等院校中的華人的比例可能減少到只有今天的三分之一。  那時候我們在美華人的地位和今天相比,可能一落千丈。 咱們很多華人的孩子可能要和他們的老一輩那樣回到餐館裡面當打工仔,甚至淪為農場里的奴工。 別以為我這是在嚇唬人,如果加州的SCA-5提案最後通過成為立法,那麼對我們華人的長遠衝擊就會是這樣的。

您也許認為情況還不至於跟我說的這麼嚴重,大不了自己的孩子不去加州念書,反正美國別的州還有更多的好大學,去別的州讀書不就成了。 別傻了! 當SCA-5通過並立法后,其它各個州會陸續效仿,在他們州通過類似的法案。 到了那個時候,不管你我的孩子去哪個州讀大學,都會遭到同樣的限制。不要以為不住在加州就不會受影響,只要住在美國,我們的孩子們都會成為SCA-5的受害者。 不信你就等著瞧!

您也許還天真地以為SCA-5不過只是對加州的公立大學生效,私立大學不受其限制。 這你就錯了。 美國所有的私立大學都間接地接受各級政府的資助,例如他們的許多研究資金和一些特殊的grant是來自政府,政府可以加上種種附加條件,例如SCA-5,因為這樣做是合法的。 這也就是說,即便私立大學也必須執行SCA-5! 事實上,有很多私立大學的校董都是一幫民主黨的liberals, 他們在這個方面比那些公立大學還要積極。

您也許還天真地以為這個SCA-5所帶來的衝擊不過就是高等教育方面,又錯了!SCA-5所波及的遠不止教育行業。 亞裔在美國的打拚成功,早就被其他族裔所眼紅,他們早就想找借口把亞裔打壓下去了。 這個SCA-5正好是一個突破口。 當這個突破口被打開后,他們會進一步對亞裔,特別是我們華人施加各種限制,例如在高科技行業的就業限制,在醫療行業的就業限制等。 不要以為我這個說法是天方夜譚, 美國的天方夜譚多了去了。

在美國的各個族裔中,我們華人並不全是出類拔萃的,我們有我們的種種局限性。當政客,吹牛皮,拉選票,我們搞不過白人黑人。 唱歌跳舞打籃球,我們玩不過黑人。 生孩子,我們生不過墨裔人。 當財東,我們當不過猶太人。 要說街頭暴力,我們亞裔從來都是一幫loser,誰都打不過,更不敢上街進行任何暴力抗議了,我們太溫順了。 但我們有一樣東西是超過了其它各族裔的,這就是教育。 我們的老祖宗給我們遺傳下來了兩件寶: 第一就是吃苦耐勞的本領,第二就是重視教育的好傳統。 這兩樣東西,早就印在我們的DNA裡面了。 我們在美國的打拚成功,歸根結底還是因為我們普遍有良好的教育。我們從小就被父母教導要好好讀書。 我們的父母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要讓我們得到最好的教育,進入好大學。 我們的父母寧願不去看電影,不去逛街,也要陪著我們讀書做功課。 我們來到美國的第一代可能是餐館打工仔,可能是貨車搬運工,但我們的第二代幾乎都進了大學,好大學。 這就是我們唯一的優勢,這是我們唯一爭得過別的族裔的領域。 

事實上,美國的各行各業對於我們亞裔從來都歧視的。 一份工作,如果是非裔或墨裔來申請,也許社區學院的文憑就夠格了。 換了白人來申請,大學文憑可能就夠了。 要是我們亞裔,特別是華裔來申請呢,那就要graduate degree了,而且還必須是好的大學。 即便如此,我們亞裔還是在很多需要高等教育文憑的就業崗位中普遍勝出。 這是因為我們具有絕對的教育優勢。

SCA-5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我們亞裔,特別是華人的這個優勢給拿掉,通過限制競爭的惡劣手法拱手送給別的族裔。 SCA-5不是不讓我們的孩子們上大學,而是不讓我們的孩子們上好的大學。 這樣一來,當我們的孩子們畢業後去申請工作時,人家一看學位和別的族裔的求職者一樣,甚至還不如人家,在這個情況下他們會雇誰?  當我們的孩子們普遍找不到工作時,他們去做什麼? 去餐館端盤子? 去農場摘草莓? 去倉庫看大門? 這當然也不是什麼不光彩的事情,但這是不公平的競爭的結果,你會接受嗎?

不要告我說SCA-5的目的是保障各大學里各個族裔有均等的機會。你難道沒看到NBANFL裡面黑人占80%嗎? 怎麼沒有哪個議員提議按照美國各族裔的比例重組NBANFL

不要告我說SCA-5是糾正在高等教育方面有關資源的不合理分配問題。 是的,我知道在加州的一些很好的公立大學里,亞裔學生的比例甚至高達40%。 這些大學都接受納稅人的資助。 So what?  根據最新的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聯邦政府支出的社會福利,有39.8%是發給黑人的(http://www.statisticbrain.com/welfare-statistics/)。 黑人只佔美國人口總數不到14%。 這也就是說,占人口不到14%的黑人拿走了近40%的全國的福利開銷。 按照SCA-5的邏輯,黑人就不可以拿這麼多的社會福利! 怎麼沒有人提議限制黑人的福利?  

所以,我認為,SCA-51882年的《排華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的再版。 它背後的信息就是:中國人,滾回中國去! 亞洲人,滾回亞洲去!

我們來美國辛辛苦苦地打拚,圖個什麼? 還不就是圖孩子有個好的教育,為了孩子有個較好的將來嗎?  現在有人要堵住這條路,我們該怎麼辦?

唯一的辦法,就是讓CA-5胎死腹中! 我們必須盡一切力量,把這個混帳提案給否決掉。現在情況已經十分危急了,民主黨佔壓倒多數的加州議會不會輕易罷休的。 但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可走了。 這不光是加州華人面臨的危機,而且也是全美所有州的華人所面臨的共同危機。 我不居住在加州,但如果本地有人組團去加州議會門口進行聲勢浩大的抗議示威,我一定參加!

我們要和印度裔、越裔、韓裔聯合在一起,共同扼殺這個帶有明顯種族歧視的法案!

從現在起,我們必須消除我們華人內部的隔閡和內耗,團結一致,一決死戰,讓CA-5作廢!

SCA-5不死,我們死!


最後,關於這件事,請大家關注一下這兩個petition:

https://www.change.org/petitions/california-state-assembly-vote-no-to-sca-5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californias-sca-5-against-equal-protection-clause-14th-amendment-us-constitution/TlHCfZJY

如果您同意其看法,請在這兩個請願書上簽名。 您不必是加州的居民,甚至不必是美國籍公民或美國綠卡持有者,都可以簽名。  謝謝關注!

下面這個視頻中,這位電台主持人把道理講的很清楚,請您聽聽這一段辯論:


發表評論 評論 (172 個評論)

回復 懶懶貓 2014-2-22 04:50
強文!
為了每一位華裔的後代發展,華裔們都應當在此刻站出來發出聲音,如果錯過現在民主期的維權機會,未來華裔孩子們的路更難走……

「唯一的辦法,就是讓CA-5胎死腹中!」大鼎這句話。
回復 解濱 2014-2-22 04:53
懶懶貓: 強文!
為了每一位華裔的後代發展,華裔們都應當在此刻站出來發出聲音,如果錯過現在民主期的維護權益的機會,未來華裔孩子們的路更難走……

「唯一的辦法,就
沒辦法,我有兩個兒子幾年後要上大學呢,不爭不行!
回復 懶懶貓 2014-2-22 04:54
解濱: 沒辦法,我有兩個兒子幾年後要上大學呢,不爭不行!
說得非常在理,一旦加州通過,將會蔓延至各州,只要有了開頭,後面想修正非常難了。
回復 mongoes 2014-2-22 04:56
不僅要團結華裔 還要團結一切利益相關的所有亞裔(包括印度裔等) ,正所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人多力量大 ;讓這個法案胎死腹中 !還要把投 這個法案贊成票的 議員 選下去 !
回復 foxxfam 2014-2-22 04:56
分工不同而已,餐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回復 小皮狗 2014-2-22 05:00
大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大俠的好文很客觀地分析了各個族裔的特點。
是的,華人應該積极參与各項活動,認識到自己的潛在的憂患,需要真正融入當地社會。同時也應該了解和有機運用多種渠道來維護和爭取自己的權益。網上簽名應該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0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叫我去刷盤子,當然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1
mongoes: 不僅要團結華裔 還要團結一切利益相關的所有亞裔(包括印度裔等) ,正所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人多力量大 ;讓這個法案胎死腹中 !還要把投 這個法案贊成
是啊,印度裔、越裔、韓裔,都面臨和我們同樣的危機。
回復 懶懶貓 2014-2-22 05:01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相信移民一代沒人期待孩子未來從事累脖工,除非孩子真的到了那個份兒上,那麼靠自己雙手吃飯並不是恥辱,但家長也是無奈地接受。至少我是這麼理解的……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2
懶懶貓: 說得非常在理,一旦加州通過,將會蔓延至各州,只要有了開頭,後面想修正非常難了。
確實,各個州一旦都通過類似的法案,這個危害是難以逆轉的。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3
小皮狗: 大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大俠的好文很客觀地分析了各個族裔的特點。
是的,華人應該積极參与各項活動,認識到自己的潛在的憂患,需要真正融入當地社會。同時
具體該怎麼做,我不是這個方面的專家。 我覺得大家一定要重視這件事才行。
回復 懶懶貓 2014-2-22 05:04
解濱: 確實,各個州一旦都通過類似的法案,這個危害是難以逆轉的。
嗯,一旦通過,別說美國其他州了,連加拿大未來也會面臨這種危機,會跟著學樣兒。很多方面都有先例。
回復 dwqdaniel 2014-2-22 05:05
我不太了解美國的情況,我相信這問題平時應該有交流平台的,現在為時也不晚,直接去議員那裡抗議
回復 mongoes 2014-2-22 05:06
解濱: 是啊,印度裔、越裔、韓裔,都面臨和我們同樣的危機。
最可恨的是加州幾個華裔議員還對這個法案投 了贊成票!你google 一下 這篇文章 :「加州亞裔參議員緣何會「昏了頭」去支持SCA-5?」;這樣出賣同胞利益 的議員應該被選下台 !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8
foxxfam: 分工不同而已,餐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謝謝你的批評。 我做了些修改,請批評指正! 謝謝。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9
dwqdaniel: 我不太了解美國的情況,我相信這問題平時應該有交流平台的,現在為時也不晚,直接去議員那裡抗議
議員考慮自己選區的民意,未必會向自己族裔傾斜。
回復 解濱 2014-2-22 05:09
mongoes: 最可恨的是加州幾個華裔議員還對這個法案投 了贊成票!
對這件事我也很憤怒!
回復 foxxfam 2014-2-22 05:10
解濱: 叫我去刷盤子,當然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美國是法制社會,要走法律道路,文攻武衛是否合適美國?
回復 foxxfam 2014-2-22 05:12
懶懶貓: 相信移民一代沒人期待孩子未來從事累脖工,除非孩子真的到了那個份兒上,那麼靠自己雙手吃飯並不是恥辱,但家長也是無奈地接受。至少我是這麼理解的……
法制社會,走法律道路。。。
回復 foxxfam 2014-2-22 05:14
解濱: 謝謝你的批評。 我做了些修改,請批評指正! 謝謝。
   談不上,我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謝謝你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8: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