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參加了11.9全美華人抗議行動

作者:解濱  於 2013-11-10 10: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美國|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114評論

我參加了11.9全美華人抗議行動

解濱

119日,我和全美國千千萬萬個華裔一起,加入了對ABC 辱華事件的抗議活動。 這是我在美國第二次參加如此規模的華人抗議行動。 上一次是24年前,6.4的第二天,在芝加哥參加中國學人學者大遊行,為京城那些死難的青年吶喊。

兩天前當我看到了這一抗議行動的通知后,就當即決定參加。 我知道這是一件有爭議的事情。 無論在華人的左派還是右派中,對這件事都持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認為雙方都有他們的道理,但我既然已經成為這個國家的人民的一員,就要按照這個國家百姓的規矩和習慣去思維,去行事。 假若我向某個刊物投稿,稿件裡面有要殺光某國家人民的字句,即便是玩笑,我想我的稿件永遠不會被刊登的。 假如我在工作崗位上揚言要殺光某個國家的人民,我是一定會被開除的,甚至有可能被起訴。 即便我是在玩笑中說出那樣的話,我也不會有任何僥倖的。 我在美國給不同的僱主工作過,既有政府機構也有私人企業,沒有任何一個僱主會容忍我在工作崗位上說出任何具有明顯歧視傾向的話。 類似ABC辱華事件的那樣的事如果是針對別國人民的,更加嚴厲的處理結果應該早就出來了,不信誰就在電視節目中弄個小孩說說要殺死全以色列國、全伊朗國、或全法國人民試試。

為什麼針對中國人說這樣殺氣騰騰的話,居然沒有被審查出任何問題就被播出呢? 我不認為美國人普遍痛恨中國人。 恰恰相反,在美國人的心目中,中國人太「優秀」了,以至於優秀到可以隨便拿中國人開殺人玩笑的地步。 說到底,我們中國人太軟蛋了,太膿包了,太狗屎了,誰TMD的都敢在我們頭上尿一泡,踩一腳,甚至殺一刀。 紐約唐人街有位女同胞被一位墨裔惡魔在光天化日之下強姦,然後殺死,旁邊路過的中國人不但不敢前去阻止那惡魔的暴行,甚至不敢打911報警。 這一類事情,在華人媒體上早都司空見慣了,沒有誰再去思索、吶喊、行動了。 我們是一群五等公民,不,我們還不如美國人家裡的貓和狗,不信誰就去電視台發話要殺死美國人家裡的貓狗試試!

我很幸運,我在美國工作的這些年,從來就沒有被我的老闆歧視過,雖然我以前有個同事曾經也拿我的民族習慣開過一些玩笑。 我知道很多華人朋友也和我一樣幸運。 這不是因為我們很優秀,而是因為這個制度反對歧視。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幸運。 在我們對這個反歧視的制度心存感激之時,難道我們不該用我們的努力來維護這個制度嗎?  所以,當ABC辱華事件發生后,我理所當然地認為這件事是十分嚴重的,要採取行動。 我並不完全因為這是對我的種族的欺辱而憤怒,更是因為這是對人性的欺辱,是對人類的欺辱而憤怒。 因為殺光某個國家的所有人民,這是反人類的罪行。 這種語言就是反人類的語言。

按照這個標準,我不認為ABC以及那位主持人的道歉是認真的、嚴肅的。 既然我早已成為這個國家的人民的一員,我就要做這個國家的主人,就不該「見好就收」,就不該對任何欺辱我的事件掉以輕心。在抗議行動的會場附近,有一位白人女性問我在抗議什麼,我把這件事的原委解釋給她聽,其中也包括那兩個所謂的道歉的內容,她表示完全理解我們的立場。 美國是個具有強烈的進取心的國家,美國人民是具有強烈的進取心的人民。  我們中國人來到這裡,就是要有同樣的進取心,要丟掉我們原有的奴性,多些進攻性、狼性。

今天我來到了抗議行動的現場后,見到了我同一單位不同部門的一位華裔同事,她志願參加組織工作。 就跟24年前的那一場遊行示威一樣,沒有誰發錢讓我們參加這個行動。 我唯一領到的就是組委會發給每位參加者的一件印有「Killing is no joke」字樣的T恤衫。 那些平時在領事館各類活動中常常露臉的那些愛國僑領們沒有露面,那些我在帶孩子參加鋼琴理論考試碰到的華人家長們沒有露面,那些帶孩子去華人中心參加中文朗誦競賽的家長們沒有露面,那些踴躍「參政」的華人政客們沒有露面。 參加這個活動的都是些什麼人呢? 他們半數以上是年輕的一代,是在美國有良好職業的精英們,是和我一樣有那麼一點點狼性的在美華人! 他們的政治傾向也許是左派,也許是右派,但他們不是軟弱派!

今天來參加這個抗議行動的,大概還不到我們這個城市的華人的總人數的百分之五。 但這不到百分之五的華人,在為百分之九十五的華人爭取憲法保障的同等的權利,爭取不做軟蛋,不做膿包的權利。 他們是世界各地,也包括中國大陸的華人的楷模!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2

支持
3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4 個評論)

回復 jackcanchn 2013-11-10 10:49
大俠若提前打個招呼,振臂一呼,參加人數會翻個倍。
「他們的政治傾向也許是左派,也許是右派,但他們不是軟弱派」
回復 解濱 2013-11-10 10:55
jackcanchn: 大俠若提前打個招呼,振臂一呼,參加人數會翻個倍。
「他們的政治傾向也許是左派,也許是右派,但他們不是軟弱派」 ...
俺昨天自己都沒有搞清楚具體的時間和地點,一直到今天早晨才把所有的詳細信息弄到手,所以提前打招呼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這要怪組委會事先沒有做好宣傳。
回復 wo? 2013-11-10 11:17
中國人太不團結,有一些秉性也不好,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所以,在很多場合才會被捏軟柿子〜
回復 解濱 2013-11-10 11:22
wo?: 中國人太不團結,有一些秉性也不好,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所以,在很多場合才會被捏軟柿子〜
是這個問題。 在美國,不,在哪裡都是會鬧的孩子有奶吃。 中國人如果連這種事情都不大鬧一場的話,都要內鬥一番的話,那我們也太傻,太綿羊了。
回復 寒楓109 2013-11-10 11:34
這次也支持抗議。 如果是直播,那麼或許還能原諒。但這是錄播,小孩子的台詞甚至可能是設計好的。 小孩子可以原諒,但是支持人和電視台不可原諒。
回復 xinsheng 2013-11-10 11:35
在ABC播放「killing」的事件中,「kill all the people in China"確實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變相傳遞」借債不還,殺光債主「的價值觀---美國道德水準的極大諷刺!
回復 秋天的雲 2013-11-10 11:37
支持!我不在休斯頓住,要是住在休斯頓,我一定要參加!不為別的,就對上了電視台的小孩子可能拿上過電視說過什麼話到不懂事的小孩中去炫耀表示擔憂。
我為我家小孩子反覆不願意承認自己有中國人血統而心酸!
回復 解濱 2013-11-10 11:45
寒楓109: 這次也支持抗議。 如果是直播,那麼或許還能原諒。但這是錄播,小孩子的台詞甚至可能是設計好的。 小孩子可以原諒,但是支持人和電視台不可原諒。 ...
即使小孩子,在學校也不可以說這種話的。 有的小孩子就因為在學校威脅要殺掉某某同學,就被停學幾天,甚至被開除。  

我工作單位,所有員工每年都要進行一次法律和規章制度方面的學習,其中有一條就是反對各種歧視。 ABC應該是有類似的要求的。
回復 解濱 2013-11-10 11:46
xinsheng: 在ABC播放「killing」的事件中,「kill all the people in China"確實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變相傳遞」借債不還,殺光債主「的價值觀---美國道德水準的極大 ...
也就是拿華人欺負而已。 對別人就不敢如此。
回復 解濱 2013-11-10 11:50
秋天的雲: 支持!我不在休斯頓住,要是住在休斯頓,我一定要參加!不為別的,就對上了電視台的小孩子可能拿上過電視說過什麼話到不懂事的小孩中去炫耀表示擔憂。
我為我家 ...
雖然我自己未曾經歷過種族歧視,但我知道歧視還是存在的,甚至對華人來說相對普遍。
回復 dld 2013-11-10 12:07
ABC 該 關門啦,-----  ABC真是 stupid !
回復 jackcanchn 2013-11-10 12:26
慶幸北美華人竟有「男兒」,無論89年為了天安門,08年為了火炬傳遞,還是這次11.9,雖然歷次活動都有爭議,但我敬佩這些有血性的「男兒」。正是他們繼承了美國的獨立自由勇敢捍衛自己信念和生存的傳統。
回復 白露為霜 2013-11-10 13:00
支持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3-11-10 13:33
支持
回復 寒楓109 2013-11-10 14:15
解濱: 即使小孩子,在學校也不可以說這種話的。 有的小孩子就因為在學校威脅要殺掉某某同學,就被停學幾天,甚至被開除。  

我工作單位,所有員工每年都要進行一次法 ...
說得對, 國人有時太「寬容大度」,但是種族歧視和屠殺是不可以「寬容大度」的。

雖說「童言無忌」,但是小孩子能有這種想法其實是很可怕的。
回復 ybbgu2000 2013-11-10 14:48
遊行已結束,主流媒體統一不報道,封聞。可以肯定歧視還將繼續,因此以後的鬥爭並沒有停止。希望對每一次的平權行動結束后要總結,特別是外族對華族的信息反饋和意見建議,畢竟華裔的鬥爭經驗不如外族豐富,華裔才剛剛開始維權,路還很長。這次示威人數很少,但華人開始起來了,發出聲音了。以後如要維權,注重點還得放在動員大多數團體的人民加入,特別是外族,要團結他們。
回復 cia 2013-11-10 15:02
如果對這種公開的辱華言論忍讓退縮,以後就會有更多對華人的歧視,甚至暴力攻擊,那些認為這只是小孩子童言無忌的我只能說它們智商低下到醜陋地步,這次華人大抗議對提高整個華人形象促進華人民權意識有重大意義,也是給中國百姓一次生動的民主啟蒙!
回復 霜天紅葉 2013-11-10 17:47
支持!今天,我們海外華人,不論來自何方,為了不再被侮辱被歧視,走到一起來了,向那些散布種族仇視的言論,發出我們抗議的聲音!頂你!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3-11-10 18:44
支持一把!
ABC之錯不在開玩笑,而錯在把錯誤的價值觀傳播給所有美國人!
這不是小題大作:針尖大的窟窿,確實可以透過斗大的風。
孩子可以萌不更事,但成人(家長及主播)的縱容就難辭其咎。
如果現在不把這樣殘忍的價值觀消滅在萌芽狀態,未來,屠殺華人的真實場景就非常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華人身上。
回復 wo? 2013-11-10 19:11
解濱: 是這個問題。 在美國,不,在哪裡都是會鬧的孩子有奶吃。 中國人如果連這種事情都不大鬧一場的話,都要內鬥一番的話,那我們也太傻,太綿羊了。 ...
大是大非上不團結,以後更有被拿捏的好市場存在。你可以把你寫的轉成英文發表在英文媒體上,如何?對中國人整體歧視的一般是外族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