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同胞的勝利,中國人的希望!

作者:解濱  於 2012-1-14 23: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高談闊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6 個評論)

回復 解濱 2012-1-15 03:57
布衣人: 和平紅利,說的好。
這一次大選也是台灣和大陸的雙贏。 至少,今後幾年內台海局勢不至於很緊張,這給兩岸都帶來了和平發展的機會。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1-15 03:58
台獨早已是現狀,選舉就是充分體現。
回復 tanjiang10 2012-1-15 04:00
這篇是中共思維
回復 dwqdaniel 2012-1-15 04:01
解濱: 蔡英文比起陳水扁可是天壤之別。 她即使獲勝,也不至於跟陳水扁那樣貪贓枉法的。
說實話,對於選前的辯論會上的表現,我是看好蔡英文的,馬英九的表現太過咄咄逼人,而且我希望蔡英文當選之後,會給死水一潭的兩岸關係帶來變化,可惜,沒有變化了。

不過我也說過,無論他們誰當選,都會至始至終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的,因為他們是人民用選票選上去的,他們只能對選民負責,這是任何一個民主社會的制度基石,換誰上台,都是被「關在籠子里」的,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13
往事並不如煙: 對政治不懂, 但支持!
和平,沒有戰爭,對兩岸同胞都是有利的。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13
shen fuen: 透徹! 這次馬英九棋下好了, 將了共產黨一軍!
是啊,這一次大陸媒體都報道了,確實讓老百姓浮想聯翩。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14
黃笑吾: 有啥樂的!金錢統一兩岸,遙遙無期。倒是給共產黨上了一課,什麼是清廉, 民主。
大陸就要養著台灣,香港,澳門,北朝鮮,等等,累死!
這就是進步嘛。 以前大陸連這個方面都不詳細報道。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22
tanjiang10: 這篇是中共思維
沒法子,俺一夜都在看兩岸對這個選舉的評論,覺得大陸那邊對這個話題的管制鬆了不少,很高興。 天涯里討論的言論很大膽,有人公開質問大陸何時有選舉的那一天。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23
穿鞋的蜻蜓: 台獨早已是現狀,選舉就是充分體現。
現在有「中華民國」這個外套罩著,還不能算獨立。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26
dwqdaniel: 說實話,對於選前的辯論會上的表現,我是看好蔡英文的,馬英九的表現太過咄咄逼人,而且我希望蔡英文當選之後,會給死水一潭的兩岸關係帶來變化,可惜,沒有變化 ...
這是實話! 蔡英文選上去后也面臨和馬英九同樣一個問題: 如何保障台灣2300萬百姓的安全。 她必須在統、獨、不統不獨三者之間搞平衡。
回復 chico 2012-1-15 04:30
民主選舉,中國人的希望。我不贊成這個說法。只是中國在野的那部分利益集團的希望而已。普通百姓的利益不過是各種利益集團手中顛來倒去的玩具。即使現在大陸就直接民選各級政府頭頭,老百姓也沒什麼希望,永遠是被代表的份。
我孤陋寡聞,從來沒看到「精英」們探討,如何在一個實行了幾千年宗法制度的大國里實行民主的研究。鄉下村子里,人們有了矛盾,大多還是請族裡長輩調停解決,不是到法庭了斷。所以不是手裡選票的問題,是百姓頭腦意識問題。相反,目前村鎮直選還真是個不錯的試驗,至少給基層百姓灌輸了自己作主的概念,親手選擇了一把「被代表」的對象。
國民黨不貪?還是不少貪滴。只要分贓公平,你好我好大家好,就永遠是清廉的形象。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35
chico: 民主選舉,中國人的希望。我不贊成這個說法。只是中國在野的那部分利益集團的希望而已。普通百姓的利益不過是各種利益集團手中顛來倒去的玩具。即使現在大陸就直 ...
現在還有哪個村子里是族長說了算哦。 很多情況下都是村支部書記和村長合夥把村裡的地給賣了,然後把錢私分。 老鄉們惹火了只好造反,把村長辦公室給砸了。
回復 黃笑吾 2012-1-15 04:35
解濱: 這就是進步嘛。 以前大陸連這個方面都不詳細報道。
太慢了,還得五十年。
那時候,你我早歸西了!
據說,西天也有選舉!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38
黃笑吾: 太慢了,還得五十年。
那時候,你我早歸西了!
據說,西天也有選舉!
哈哈哈哈,我敢打賭,在你歸西之前,大陸一定會有第一場民主選舉。 所以你是有希望看到那一天滴。 就連俺都在每天鍛煉身體,延年益壽,爭取死皮賴臉地活到那一天呢。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38
dwqdaniel: 無論他們誰當選,都會至始至終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的,因為他們是人民用選票選上去的,他們只能對選民負責,這是任何一個民主社會的制度基石,換誰上台,都是被「關在籠子里」的,都會對選民畢恭畢敬,對選民負責的.
陳水扁也是人民用選票選上去的.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42
人權是非: 陳水扁也是人民用選票選上去的.
阿扁現在在哪裡呢?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42
一個樣板田試驗成功,取得不錯結果.可喜可賀.只是能否從樣板田推廣到大田,怎麼推廣,還有待精英們爭吵N年.
回復 新手登陸 2012-1-15 04:44
但願承認九二共識不是被政客用來騙選票的。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1-15 04:45
黃笑吾: 太慢了,還得五十年。
那時候,你我早歸西了!
據說,西天也有選舉!
如我們都上西天,我選你做玉皇大帝.如我們都留在地獄,我選你當閻王.反正你到時候總有官當.高興了吧.
回復 解濱 2012-1-15 04:49
新手登陸: 但願承認九二共識不是被政客用來騙選票的。
其實就台灣目前的情況來看,能不從九二共識倒退,已經很不錯的了。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起碼還是承認大家都是中國人。 台灣有很多人在美國,他們根本就不說自己是Chinese,而說他們是Taiwaness。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