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已成為第三代核電技術的試驗場

作者:解濱  於 2011-4-1 19: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實話實說|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小百合嗎 2011-4-2 06:32
解濱: 想一想還是我們中國古人的辦法比較可持續發展: 沒有現代醫學靠中醫治不好人但可以保證正常死亡率,壓縮了人口瘋狂增長;沒有高科技帶來的汽車、空調、電器也沒有 ...
同意同意    太有道理了
回復 bjca11 2011-4-2 07:50
這隻「核蟹」吃不好,真地會死人,而且死的不是一個兩個。也許有人會說,反正已經有毒奶粉、地溝油、蘇丹紅,吃了這些有毒食品,得了癌症,「核蟹」爆發,正好來個「放療」以毒攻毒,全民從此快樂生活、福壽延年。原上天保佑他們!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1-4-2 08:01
萬一出事,不單是中華民族之患,是全球人類之患呀!
回復 xiaowenx 2011-4-2 08:31
bjca11: 這隻「核蟹」吃不好,真地會死人,而且死的不是一個兩個。也許有人會說,反正已經有毒奶粉、地溝油、蘇丹紅,吃了這些有毒食品,得了癌症,「核蟹」爆發,正好來 ...
希望真能以核毒攻萬毒……
回復 yulinw 2011-4-2 08:44
解濱: 想一想還是我們中國古人的辦法比較可持續發展: 沒有現代醫學靠中醫治不好人但可以保證正常死亡率,壓縮了人口瘋狂增長;沒有高科技帶來的汽車、空調、電器也沒有 ...
   不是有報道說UFO成群的來么,說不定是大救援呢~~
回復 幸運貓 2011-4-2 10:10
特來支持一下。感覺人類最後會自己毀滅自己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1-4-2 10:45
紅瓜片: Human errors 是中國核電站最嚴重的隱患。核專業人員不是缺期能培養出來的,又沒有法,聽誰的。
絕對同意-----最可怕是"人為的錯誤".無可挽救.
回復 古來萬事東流水 2011-4-2 12:40
唉,木有辦法,誰讓中國的事情都是領導拍腦袋決定的呢,效率是提高了,風險卻成倍的增加
回復 itute 2011-4-2 14:36
看起來不確定性很多
回復 郭凱敏 2011-4-2 15:51
美國過去10年沒有建什麼核電站是有政治方面原因的。別的州我不敢說,我所在的州因為20年前發生過核泄漏污染了河流。拆除一個核電站的花費比建一個核電站還有高的多。所以至今老百姓談核色變。至少在未來20年之內,我們州里不可能修核電站。
回復 Hanxin 2011-4-2 16:29
無論如何
要解決2件事情
1)斷電后的自備電源必須能夠滿足核燃料回復到自然的穩定狀態
2)地震后的既使配管破裂,也要保證核物質不被擴撒出去
達不到要求的一律關停下馬
回復 nierdaye 2011-4-2 18:51
核技術我不懂,但是核災難的後果太恐怖。
而且,又沒有沖分的技術驗證和試運行,我完全不知道。
別的不說,從軟體的角度上講,我就信不過。
回復 nierdaye 2011-4-2 18:53
Hanxin: 無論如何
要解決2件事情
1)斷電后的自備電源必須能夠滿足核燃料回復到自然的穩定狀態
2)地震后的既使配管破裂,也要保證核物質不被擴撒出去
達不到要求的一律關 ...
其他的可能包括海嘯。

我還是覺得不放心。這要是想有些的專家所說的絕對信心,為什麼不修建在中南海裡面?
回復 belayashma 2011-4-2 20:14
廣核一直認為「2代加」是最穩定的,一再強調三代技術在全世界應用極少,且運行時間短,「臨床試驗」周期太短,因此多年來抵制,曾說「四代技術都已經出現,但是你見誰用了?人家不用你先用,出了事情沒有經驗,我們就是小白鼠的命運」。我在多個回帖里詳細說明過情況,也大體介紹過田灣和嶺澳建設及運行中出現的問題,但是沒有網友重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那種政治口水貼、吵架帖。雖然我接觸核電只有4年,但都是接觸的高層,很多內部機制和特殊情況還是很了解的。至於這次西屋怎麼突破的?估計是從中核突破的,廣核抵制態度至少到去年還沒有變。
回復 丹奇 2011-4-2 20:41
微風淡淡: 本文的邏輯很混亂
小弟是核專家,請你撰文培訓一下大家。與解濱好好討論一下。
回復 Sunstream 2011-4-2 23:44
解濱: AP1000設計上要求反應堆頂上罩著個幾千噸的大水容器,一旦出事故水就自然流下去冷卻反應堆,不必使用水泵或柴油發電機。 但這個大容器太大,很難保護。 一旦被炸 ...
解濱,可能你有點誤解我的意思,戰爭中,對方並不用炸彈去炸你的核電廠,敵人這樣做的道德代價太大,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報復,如果遠程技術控制,定向「爆破」, 從而給外界的印象是核電廠自己的重大事故,這樣的核戰爭,中國是如何也玩不起的。猶如這次福島,一個海嘯,造成的損失,基本上頂得上一顆原子彈,但沒有哪個國家在道德上受到譴責,大家只好抱怨大地。但是,對於中國,因為所有的核電內部安全技術掌握在別人的手中,遭到別人攻擊你,絕對可以不使用槍炮而至你於死地,且無道德之憂。
中國的確要大力發展核電,但一定要絕對是自己的核心技術。除非你發誓永遠屈服於別人。
回復 解濱 2011-4-2 23:53
Sunstream: 解濱,可能你有點誤解我的意思,戰爭中,對方並不用炸彈去炸你的核電廠,敵人這樣做的道德代價太大,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報復,如果遠程技術控制,定向「爆破」, 從 ...
同意你的觀點。 我寫的那篇美國和以色列用計算機蠕蟲把伊朗的核工廠弄殘,就有這個意思。 但發展核心技術需要很多的時間和人力物力。 中國在經濟飛速發展,能源短缺越來越嚴重,環保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只好走引進這一條路。 所以你說的那個危險確實在那裡。 現在真不知道有什麼好辦法去解決。
回復 zgynkmsgh 2011-4-3 01:33
世界超級核磚家開始上場了!
回復 解濱 2011-4-3 03:23
zgynkmsgh: 世界超級核磚家開始上場了!
呵呵,好事!
回復 解濱 2011-4-3 03:31
belayashma: 廣核一直認為「2代加」是最穩定的,一再強調三代技術在全世界應用極少,且運行時間短,「臨床試驗」周期太短,因此多年來抵制,曾說「四代技術都已經出現,但是你 ...
中國確實有計劃建設一個四代核電站,採用的是所謂的「模塊式球床高溫氣冷」技術,一個加拿大公司開發的四代核電技術。 是由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公司和清華大學將合作建造的,不過功率只是20萬千瓦級,應該算研究示範電站,並不是真正用於商業的目的,廠址就在山東榮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