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槍支泛濫=害人

作者:Charlie2003  於 2012-7-22 15: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6評論

美國槍支泛濫已經害了很多美國普通人,強烈反對那些標榜「自由、民主」的擁槍自由論,擁槍自由前提是不能危害大家的自由(特別是生命),這個前提都不能保證還談什麼擁槍自由。更加強烈反對有些人所謂的「中國老百姓應該有槍,反抗警察等」,害了美國人還不夠,還要去害中國人!什麼心態,實際例子擺在這裡,美國警察會因為你有槍而不敢執法嗎?同樣道理讓中國百姓擁槍那不是害他們嗎!有本事你們自己拿槍和中國警察干去,別去殘害他人。發表這樣言論的人和柴玲沒本質上的區別!
我之前有經常看英文bbc的報道,但現在發現很多帶有偏見的報道實在讓我看不下去了,反而來到倍可親發現很多中立不帶任何偏見的好文章(不只是中國,很多全球報道)。難道我們上倍可親多知道些身邊的事有錯嗎?我贊同 人權是非 的意見,除發帖子關心中國事以外,呼籲大家更加多關心自己身邊的事,這也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和 能有更多的安全防範意識。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3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roaming 2012-7-22 15:37
對,要多關心自己居住國的事情。槍支泛濫成災是美國的主要問題之一。但要想禁止私人槍支阻力很大,不是一般的大,估計短時間內難能有效,這不得不歸功於這個民主體制。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2 15:44
roaming: 對,要多關心自己居住國的事情。槍支泛濫成災是美國的主要問題之一。但要想禁止私人槍支阻力很大,不是一般的大,估計短時間內難能有效,這不得不歸功於這個民主 ...
是啊,我也是在這裡發發牢騷。要想解決美國槍支泛濫恐怕比登天還難! 「這個民主體制」有優點也有缺點,我敢肯定它對槍支的問題解決不好,在將來是個致命問題。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7-22 20:14
說美國人擁有槍支, 就可以反制政府的言論, 不是幼稚就是故意美化美國的社會. 普通人對抗全副武裝, 全身保護, 百步穿楊, 現代化裝備一應俱全的美國警察? 找死吧! 前兩天不還有村民發帖子, 說警察搞錯了地址, 良民拿槍查看究竟誰破門而入, 被警察轟斃!
回復 wcat 2012-7-22 21:11
美國人有槍的歷史很長,美國人把能有槍看成一種自由的權利,並且憲法修正案也有保障。所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很難改變。這次槍擊事件也不會對此有多大影響,別說這個了,當年裡根總統被槍擊也對此影響不大,另一位總統,JF 肯尼迪就是被槍擊謀殺的。美國的槍支協會(NRA)勢力太大! 許多美國人一味強調個人自由,要有持槍的權利,要人權,而他們卻忽視那麼多(可能也有成千上萬了)慘死在槍口下無辜人的生命權!      
回復 wcat 2012-7-22 21:34
再請來看這個: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6159&do=blog&id=155795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7-22 22:08
什麼美國人擁槍可以反抗政府全TMD騙中國人的,美國警察只要懷疑對方有槍有刀就可能把對方斃了。如果中國警察有這種權利,中國人也可以擁槍,呵呵
回復 越湖 2012-7-22 22:39
美國政府老是強調「槍支不殺人,Guns do not kill」。
俺實在不能同意。
回復 翰山 2012-7-23 00:17
這個問題不是一個正義問題,不是該不該的問題。我到美國的時候,修了一門《美國文化》的課,裡面有一章涉及到這個問題,有一個利益集團在阻礙禁槍,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後面是軍火商。這個利益集團遊說國會,使得在美國禁槍沒有可能。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0:53
海外憤青: 說美國人擁有槍支, 就可以反制政府的言論, 不是幼稚就是故意美化美國的社會. 普通人對抗全副武裝, 全身保護, 百步穿楊, 現代化裝備一應俱全的美國警察? 找死吧!  ...
沒辦法,「說美國人擁有槍支, 就可以反制政府的言論」現在被某些人越炒越大,都已經成了「民主、自由」的一部分了。如何對得起慘死在槍口下無辜人的生命,特別是這次很多幾歲的小孩被打死,想想真是心寒。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1:02
wcat: 美國人有槍的歷史很長,美國人把能有槍看成一種自由的權利,並且憲法修正案也有保障。所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很難改變。這次槍擊事件也不會對此有多大影響,別 ...
特別是這次很多幾歲的小孩被打死,想想真是心寒。我小孩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出生了,我寧可犧牲自己,也不希望小孩成為無辜槍口犧牲品。我之前在溫哥華和朋友吃飯(就一個普通餐廳),我們剛走30分鐘,那個餐廳就發生槍殺事件,黑幫仇殺。所以我開車6天把家搬到安省一個小城市(多倫多也不安全),現在我也不敢保證我這個城市就絕對安全,估計以後我都不太敢帶小孩去電影院了。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1:04
看了,你的結論很對,警察不太可能有什麼大事。畢竟他也是不得以(個個都有槍,你叫警察怎麼辦),那人死了就白死了。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1:06
ManCreatedGod: 什麼美國人擁槍可以反抗政府全TMD騙中國人的,美國警察只要懷疑對方有槍有刀就可能把對方斃了。如果中國警察有這種權利,中國人也可以擁槍,呵呵 ...
那樣,某些人就更有理由說你中國沒人權了。反正言論在他們手裡,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1:11
越湖: 美國政府老是強調「槍支不殺人,Guns do not kill」。
俺實在不能同意。
現在擁槍權都已經被某些人和「民主、自由」掛鉤了,我們普通人能有什麼辦法,現在的擁槍自由權根本就沒考慮普通人的生命權力。
回復 Charlie2003 2012-7-23 01:21
翰山: 這個問題不是一個正義問題,不是該不該的問題。我到美國的時候,修了一門《美國文化》的課,裡面有一章涉及到這個問題,有一個利益集團在阻礙禁槍,National Rif ...
現在都不只是利益集團問題(他們是主要問題所在),某些所謂的「民主」人士已經把擁槍自由權和「民主、自由」掛鉤了!想起電影院那些無辜的小孩就心寒,以後真不太敢帶小孩去電影院了,家裡又看不到新電影。我到是不怕去電影院,真要有事,我們成年人躲得也快(當然真中了,也沒話說了),但小孩哪有能力保護自己啊
回復 wcat 2012-7-23 01:49
Charlie2003: 特別是這次很多幾歲的小孩被打死,想想真是心寒。我小孩還有一個星期就要出生了,我寧可犧牲自己,也不希望小孩成為無辜槍口犧牲品。我之前在溫哥華和朋友吃飯( ...
剛寫一篇: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6159&do=blog&quickforward=1&id=156300
回復 Zephyrus 2012-7-23 05:44
海外憤青: 說美國人擁有槍支, 就可以反制政府的言論, 不是幼稚就是故意美化美國的社會. 普通人對抗全副武裝, 全身保護, 百步穿楊, 現代化裝備一應俱全的美國警察? 找死吧!  ...
這是在美國建國時 militia 的主張,有些針對英國宗主國反抗的意義。
我也是反對自由擁有槍支,不管是在美國,中國還是台灣。
回復 Zephyrus 2012-7-23 05:46
Charlie2003: 現在擁槍權都已經被某些人和「民主、自由」掛鉤了,我們普通人能有什麼辦法,現在的擁槍自由權根本就沒考慮普通人的生命權力。 ...
這「擁槍權「和民主能掛鉤,我只在博主的文中第一次看到。
「擁槍權「是民事的討論,該由社會達成共識,和政治不掛鉤是合理的。
回復 keaz 2012-7-23 05:49
這些問題不是槍的問題,完全不能同意你的觀點。禁槍完全解決不了你所說的問題,取末舍本的解決方法沒法讓人信服。
這是我對美國持槍的理解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5/user-307939-message-147705-page-1.html
回復 眼過留聲 2012-7-23 06:20
世界上只有美國隊槍支管理比較松,這是美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力,所以美國不可能禁槍。其實在本人擁有槍支之後,感覺變化最大的是:不再視槍支為兇器,不再會痛說槍支泛濫,反而認為搶不殺人。要想殺人,擁有菜刀也一樣只是危害小點罷了。但是,我反對中國放鬆對槍支的管理。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7-23 08:36
Zephyrus: 這是在美國建國時 militia 的主張,有些針對英國宗主國反抗的意義。
我也是反對自由擁有槍支,不管是在美國,中國還是台灣。 ...
此一時彼一時, 那時的步槍是最先進的武器, 可以起到抵抗外軍的左右. 現在只能殺自己的老百姓了.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