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劉曉波獲獎是中國民主的希望

作者:笙簫難默  於 2010-10-9 02: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39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9 個評論)

回復 犀利哥 2010-10-11 00:19
笙簫難默: 是啊,不過可能性不大。我對別人沒那麼高的要求,我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哪敢要求別人?

有人說,政府最後可能會像處理魏京生那樣,讓他到美國保外就醫,離開中國
同意你的看法, 佩服他勇於留在國內和勇於坐牢的勇氣, 但對他的言論真的不看好, 也許他是對的...其實這世界根本就沒什麼對錯...
回復 笙簫難默 2010-10-11 00:31
犀利哥: 同意你的看法, 佩服他勇於留在國內和勇於坐牢的勇氣, 但對他的言論真的不看好, 也許他是對的...其實這世界根本就沒什麼對錯...
同意,能做成就是對的,做不成就是錯的。劉曉波是一直在國內的,他的言論代表了國內文化圈很大一群人的信仰,對美國的民主很崇拜。我們在美國呆的久,自然看了很多負面的東西,思想就不那麼激進了。但是共產黨現在的做法,肯定是堅持不下去的,不然溫家寶最近的言論也不會是這樣。謝謝能和你交流。
回復 犀利哥 2010-10-11 00:42
笙簫難默: 同意,能做成就是對的,做不成就是錯的。劉曉波是一直在國內的,他的言論代表了國內文化圈很大一群人的信仰,對美國的民主很崇拜。我們在美國呆的久,自然看了很
同感共產黨要維持它的統治, 就必須做些什麼, 再這樣下去, 非亂不可. 其實無論什麼政黨, 什麼主義, 什麼制度, 都不過是意識形態而已. 只要他們能把國家帶向繁榮, 百姓安居樂業, 所謂的國泰民安, 國富民強就應該是一個好的政黨, 好的主義和好制度...
回復 笙簫難默 2010-10-11 00:57
犀利哥: 同感共產黨要維持它的統治, 就必須做些什麼, 再這樣下去, 非亂不可. 其實無論什麼政黨, 什麼主義, 什麼制度, 都不過是意識形態而已. 只要他們能把國家帶
沒錯,嚴重支持!民主還是專制,只要創造一個公平的社會,就是好的制度。
回復 犀利哥 2010-10-11 01:00
笙簫難默: 沒錯,嚴重支持!民主還是專制,只要創造一個公平的社會,就是好的制度。
回復 redbud 2010-10-11 01:02
對劉曉波不了解,但是支持中國人要有基本的人權,佩服他為了信仰坐牢的勇氣
回復 笙簫難默 2010-10-11 01:13
redbud: 對劉曉波不了解,但是支持中國人要有基本的人權,佩服他為了信仰坐牢的勇氣
一直都看關於劉曉波的報道,對於他的言論不是很認同,比如總是負面批評,不能容忍不同看法,感覺很偏激。不過想想在台下的反對派,職責不就是批評嗎,所以好像也能接受。能選擇為信仰坐牢,就不是常人能做得到的。從歷史上看,因言獲罪的人,最終不都還人家清白了嗎?
回復 redbud 2010-10-11 01:18
笙簫難默: 一直都看關於劉曉波的報道,對於他的言論不是很認同,比如總是負面批評,不能容忍不同看法,感覺很偏激。不過想想在台下的反對派,職責不就是批評嗎,所以好像也
是的,能有信念和理想,並且堅持下去的人,在這個社會不多了,值得鼓勵

對和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看清楚的,也許只有後人多年後才能分清楚他的生命存在的意思,他的功與過
回復 笙簫難默 2010-10-11 01:29
redbud: 是的,能有信念和理想,並且堅持下去的人,在這個社會不多了,值得鼓勵

對和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看清楚的,也許只有後人多年後才能分清楚他的生命存在的意思,他
你說的很對,時間能檢驗一切。
回復 snakek 2010-10-17 18:04
我並不是中國官方的支持者,我也同意民主自由不是西方的專利。中國應該有民主自由。中國現在在崛起,在強大。所以招致西方國家的圍剿。那麼照你的說法,應該是要有「民主自由」才能夠啊。劉參與的08憲章,是抄襲西方的顏色革命的行動宣言。而且出籠的時間,配合西方反對中國主辦奧運的時機。難道你能說他沒有特別的動機嗎?據網上的報道美國的一個所謂「民主基金會」過去多年,每年都給劉5萬美金。我不能證實這個消息是不是確實。我認為如果是真的為中國人民說話,就不需要西方的所謂認可和支持。他們是只為他們的利益說話和做事的。
回復 笙簫難默 2010-10-18 02:22
snakek: 我並不是中國官方的支持者,我也同意民主自由不是西方的專利。中國應該有民主自由。中國現在在崛起,在強大。所以招致西方國家的圍剿。那麼照你的說法,應該是要
不知道怎樣回答你才好。我既不是西方的粉絲,也不是反政府人士。觀察劉曉波二十多年了,他的信仰和觀點我並不全認同。我所表達的是劉曉波的勇氣和他對自由民主追求的精神令人欽佩。至於我們追求的民主應該是什麼樣的,不是我所想評論的。只是想說,我們應該有表達的勇氣,即便人們的表達很幼稚,或者被認為是有目的,也應該讓人家講話,因言治罪在中國歷史上已經證明了是一種倒退,這是我們所要反對的。堵住「壞」的言論的同時,也堵住了民意,堵住了人民的聲音。不知這樣說是否清楚?謝謝交流!
回復 yujuanwu 2011-1-6 21:49
  
回復 笙簫難默 2011-1-6 22:09
yujuanwu:   
謝謝來訪!
回復 Junkkiller 2011-1-6 22:15
yulinw:
佩服劉曉波,但很悲觀~~
小妹大可不必,到中國軍事經濟強大到它國不敢指手劃腳時,民主是水到渠成的事。
回復 yulinw 2011-1-7 09:22
Junkkiller: 小妹大可不必,到中國軍事經濟強大到它國不敢指手劃腳時,民主是水到渠成的事。
   看不到的~~
回復 Junkkiller 2011-1-7 09:43
yulinw:    看不到的~~
大哥且信心十足況小妹乎?
回復 yulinw 2011-1-7 09:46
Junkkiller: 大哥且信心十足況小妹乎?
  
回復 武宜三 2011-10-3 04:05
snakek: 中國不需要劉曉波這種崇洋的文人。中國不應該迷信西方的「民主自由」,那是西方的工具,目的就是要把別的國家變成他們永久奴役剝削的附庸。西方國家的霸權主義絕 ...
你如果在中國這樣說,你說的可能是「真話」(因為被洗腦了幾十年);現在你在海外,這樣說,就太虛偽了——存心與中宣部一起矇騙中國人。憑什麼你可以享受西方的民主自由,中國人就只能在共產黑惡勢力的霸權下苟延殘喘?!
回復 snakek 2011-10-4 16:26
武宜三: 你如果在中國這樣說,你說的可能是「真話」(因為被洗腦了幾十年);現在你在海外,這樣說,就太虛偽了——存心與中宣部一起矇騙中國人。憑什麼你可以享受西方的 ...
我猜武先生大概也是在海外吧。誰說在海外就一定要認同西方的價值觀?如果在中國說說是「真話」,怎麼在海外就變成「中宣部」了?你的邏輯似乎太奇妙了。照你的說法中國是黑暗一片。所以一定要推反「共產黨」的統治。實際上現在的「共產黨」根本就是變了質的「資本家」。你要去推翻是要把中國的資本家,用西方的資本家代理取代。那樣中國不是又變成了西方殖民地?你在國外如果看不到這一點,那你就是盲目的「反共」罷了。中國民族的復興,道路並不平坦。中國人民最根本的願望只要一個強大的祖國。向中國人民宣傳西方神話,才是矇騙中國人民。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3: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