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為什麼應該堅決拋棄佛教(1)

作者:Brigade  於 2020-6-27 07: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20-6-28 03:55
記得我很久以前寫過一篇《人在哪裡上大學就是哪裡人》的謔文,很多女士看后非常憤怒,原因是她們在北京和西安讀的大學,非常不喜歡那裡,所以不願意被說成是北京人和西安人。樹兄在法國讀的博士,我發現華人在法國讀書的,幾乎全部都象法國人——假冷峻、淺深沉、真滑稽、太搞笑,活脫脫地應了我的歪理。

法國,在古代是地中海文明圈的邊緣國家,羅馬人最瞧不起高盧人;在近代她又是工業革命后興起的日耳曼文明圈的邊緣國家,英國人和德國人都不喜歡法國人。對東方古老的印度和中國來說,雨果似的假冷峻和淺深沉,簡直就象七八歲的小男孩唱《空城計》。印度人學英國人的傲慢,結果變成了經典國際逗民;樹兄學法國人的自以為是、桀驁不群,結果會變成什麼怪胎呢?
回復 Brigade 2020-6-28 04:57
農家苦: 樹兄這篇文章的硬傷實在太多,幾類百衲文 。之前我多次批評過你,寫思想類的文章不能立場太偏,比較東西,不能只熟悉西方文化思想,一點不願意學習和領會
記錄釋迦牟尼的對話,什麼金剛經,不是百衲文?所以要那麼多教派修修補補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能解「釋」得清楚?董仲舒朱熹解釋孔子,越解釋越糊塗,廢了八股文,這些東西就成了故紙堆。
什麼「訓詁和版本學」保障,我又不要做文史專家,沒有必要。中國現代文史專家寫的東西有人看嗎?
韓愈寫了批判佛教的文章,我在寫完之前沒有必要看,時代有差異,我也不願受別人邏輯影響。
什麼立場太偏的說法也是信口開河,是專制和共產黨毒害的結果。中國人之所以難得公開發表觀點,一是人文環境不好,二是自我審查還審查別人,認為別人觀點「太偏」。中國國內的人文類作品為什麼不值得看?可以說不偏,但是也沒有作者的個人觀點。何況,共產黨極權和中宣部才是太偏,任何與之相對的觀點,只是糾偏。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6-28 05:56
鬍子太長了: 不管你信不信,投胎就是事實,不信也得投胎,想知道為甚麼就去研究佛經,別聽別人說,看別人的錯誤文章。有本事做到不投胎輪迴,那也是聖人,說也沒用,人人都要
「不管你信不信,投胎就是事實,」? 我想您不是學科學吧。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跟其它動物沒區別。死了就是塵歸塵,土歸土了。還投胎?別做夢了。看來佛教還真是毒藥。中毒了就胡言亂語。投胎,那你怎麼解釋這世界上人越來越多,飼養的動物越來越多,他們的上輩子從哪裡來呢?
回復 SAGFS 2020-6-28 06:38
===不帶政治的超自然超科學的宗教是存在的,應該信仰
不帶政治的超自然超科學的宗教是存在的,應該信仰
回復 Brigade 2020-6-28 08:48
農家苦: 記得我很久以前寫過一篇《人在哪裡上大學就是哪裡人》的謔文,很多女士看后非常憤怒,原因是她們在北京和西安讀的大學,非常不喜歡那裡,所以不願意被說成是北京
你的這些說法看上去更是中國式的食古不化長辮馬褂小腳看世界。
比如說,英德法,他們互相瞧不起不奇怪,打了多少世紀戰爭,在你這裡成了英德瞧不起法國。大概英國電影看多了。
羅馬人看不起高盧人,凱撒打敗了土著高盧人,看不起不奇怪,難道凱撒就看得起不列塔尼亞人(那時的土著英國人)。後來這些國家民族混合多次,你說現在法國人是凱爾特人,羅馬人,日爾曼人,諾曼底人,勃根底人?很難說。「對東方古老的印度和中國來說,雨果似的假冷峻和淺深沉,簡直就象七八歲的小男孩唱《空城計》」,看上去很傲慢。可是,你八十歲唱《空城計》又有什麼了不起?諸葛亮個人智謀個人英雄又算個球?最後都是,大江淘盡,千古二流子,這個國家能產生一流的,只是春秋戰國時代。
回復 北區報告 2020-6-28 10:56
看不到嗎。過去四十年來,中國政府在各地建了四十多座超過100米的巨型大佛和無數寺廟,靠菩薩保佑,人民安康,當今世界那個國家可以辦到,舉例來看看,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6-28 14:30
北區報告: 看不到嗎。過去四十年來,中國政府在各地建了四十多座超過100米的巨型大佛和無數寺廟,靠菩薩保佑,人民安康,當今世界那個國家可以辦到,舉例來看看,
那些塑像不過是為了興旺旅遊掙錢而已。是銅臭,不是信仰。很多地方由於門票太貴,現在已經門可羅雀了。
回復 Brigade 2020-6-29 07:58
農家苦: 樓上那個「尼羅河水天上來」網友評價你說的很不錯。
這個什麼ID,我根本都懶得看它寫了什麼。你這樣說我看了,它關鍵一句「你的很多論據是虛假的或者與論點無關的」。這不是胡說八道嗎,哪一條是假的?我引用了那麼多東西,都是假的?還有什麼與論點無關,也是自以為是胡說八道,我的觀點(或者說論點)很多,我也不在意哪個觀點正確度能達到多少,如果我每個論點都要嚴格證明的話,就成了嚴格的學術論文,或者,其中某一段只跟某個觀點有關,跟其他觀點無關了,有什麼錯?它有本事自己去寫文章啊(也許有你這個讀者)。
回復 Brigade 2020-7-4 23:35
中國這樣奴隸國家,受盡統治者和外敵欺凌。如果中國沒有跟俄羅斯簽了4000億美元能源合同,俄羅斯這樣流氓有什麼用處?

中國石油網站7月3日援引俄財政部消息稱,2020年7月1日起,俄石油出口稅將從每噸8.3美元增加至37.8美元,增幅達每噸29.5美元(或355.4%)
「6月向中國供應了340萬噸(2019年6月為290萬噸)」。
傑明指出,7月計劃運送350萬噸。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