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養兒育女是我們的麻煩,苦差還是祝福?

作者:曉渡  於 2010-3-25 03:3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教育|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11評論

關鍵詞:

做父母的在一起,談起養兒育女,大都有一肚子的苦水。
 
見到朋友有兒有女,我們會說,「你真好福氣!」朋友回答說,「有沒有福不知道,但氣肯定是有了。」
 
我們現在吃苦受累,出國、海歸,無非是為子女的生活好一點,讓他們有良好的教育,將來有更好的機會。
 
一到周末,你注意一下路上跑的車子里,有多少是家長帶著孩子去上什麼、什麼課外班去了!
 
可是,孩子就是不理解家長的苦心,就是不聽話啊! 
 
養孩子真麻煩,真是一件苦差事!
 
以前,我的的確確就是這種感受。
 
當我從聖經上讀到,兒女是神給我們的賞賜時,覺得一定是我們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
 
為什麼?
 
既然兒女是神給我們的賞賜,那就一定是祝福。人都會把好的東西賞賜給別人,何況神呢!
 
為什麼神的祝福在我們的手上卻成了一件頭痛的事兒?
 
我過去的教育方法,一部分是從父母那裡繼承的,一部分是從現在的「教育家」的書里學的,還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專利。 
 
就是沒有從神那裡來的!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去讀聖經,從神的話語中去尋求。
 
這幾年,有了一點認識和體會。很神奇,如果你按神的話語去做,養育孩子那真是一件甜美的事!
 
我想在日後的日誌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認識和體會。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02
我以前一點都不喜歡孩子,跟人家讚揚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麼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對別人的孩子也從心裡喜歡了。真的感謝上帝,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苦過,從來都沒有。
回復 ww_719 2010-3-25 04:19
人間的盒子: 我以前一點都不喜歡孩子,跟人家讚揚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麼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對別人的孩子也從心裡喜歡了。真的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歡孩子,怎麼看怎麼好玩...但是後來發現,那都是孩子小時候那一陣子,是當玩具一樣玩耍...
過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費S神了,萬一又出什麼問題了,就更是...太貴的養育費用,太重的責任,越來越發現無法承擔...

當然有孩子還有個好處,也許你幸運,孩子長大后孝順,你老太龍鍾了,孩子還能照顧你,問候你,不嫌棄你,給你送鍾,哈哈哈..但現在是別指望,只是夢想,哈哈哈..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35
ww_719: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歡孩子,怎麼看怎麼好玩...但是後來發現,那都是孩子小時候那一陣子,是當玩具一樣玩耍...
過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費S神了,萬一
人的想法變起來是很奇怪的,就我現在來說,就是要孩子好,他以後如果對我好象根本就不是我的事,哈。
回復 曉渡 2010-3-25 04:41
人間的盒子: 我以前一點都不喜歡孩子,跟人家讚揚孩子都不是真心的,但自己有了孩子后,好象自己的什麼都不重要了,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對別人的孩子也從心裡喜歡了。真的
真為你高興。從你的回復中,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你是真心的、無條件的愛自己的孩子。從「無條件」的愛出發來養育孩子是成功教育孩子的基礎。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0-3-25 04:43
曉渡: 真為你高興。從你的回復中,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你是真心的、無條件的愛自己的孩子。從「無條件」的愛出發來養育孩子是成功教育孩子的基礎。
對對,同意你的說法。
回復 ww_719 2010-3-25 05:35
人間的盒子: 人的想法變起來是很奇怪的,就我現在來說,就是要孩子好,他以後如果對我好象根本就不是我的事,哈。
回復 曉渡 2010-3-25 07:53
ww_719: 我好象正相反...
以前特喜歡孩子,怎麼看怎麼好玩...但是後來發現,那都是孩子小時候那一陣子,是當玩具一樣玩耍...
過了那一段,等孩子大了操心多了...費S神了,萬一
娃娃說的都是些養孩子現實的問題。

絕大絕大多數的家長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現在許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幾歲時,處處和家長擰著,家長哪還有心思想將來的回報什麼的,只要聽一點話,那就讓家長找不到北了。
回復 TCM 2010-3-25 09:18
送花鼓勵。絕大絕大多數的家長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現在許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幾歲時,處處和家長擰著,家長哪還有心思想將來的回報什麼的,只要聽一點話,那就讓家長找不到北了
回復 ww_719 2010-3-25 10:00
曉渡: 娃娃說的都是些養孩子現實的問題。

絕大絕大多數的家長真是完全的付出,但是現在許多孩子,就是不知好歹。尤其在十幾歲時,處處和家長擰著,家長哪還有心思想將
是!!
回復 文責自負 2010-4-6 01:19
咱的體會是父母不能佔有孩子,其實也佔有不了. 咱們只能陪他們走一程,能走多遠到什麼程度,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盡心儘力陪他們走一程就好.
回復 曉渡 2010-4-6 04:34
文責自負: 咱的體會是父母不能佔有孩子,其實也佔有不了. 咱們只能陪他們走一程,能走多遠到什麼程度,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盡心儘力陪他們走一程就好.
你說得對。我真心希望每位家長在和孩子相處這一段時光,能夠使愉快的,輕鬆的,值得留戀和回憶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