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轉載) 六四的結局也許不是最壞的 by 山哥

作者:路不平  於 2010-6-6 02: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82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2 個評論)

回復 Cristal 2010-6-6 11:24
路不平: 橫觀歷史,縱觀歷史,冷靜思考,不帶成見
對。不能帶成見,帶成見就不客觀了。
回復 田奟 2010-6-6 11:31
路不平: 沒有鄧時代,就沒有中國的今天
鄧小平在那一輩領袖中,已經是很開放和思想領先的人了。89年,打倒四人幫才10年多一點。很多問題堆積,很多思想還沒有理清,經濟基礎還很薄弱,人們的生活水平還沒有起飛(記得那會兒買彩電還要開後門),中國的國際地位還很不穩定。這個時候高喊要政治體制改革。那些喊政改的人,實際上也沒有考察好什麼是民主,怎樣在中國實行民主。只圖喊得熱鬧,喊得時髦。真正那時搞政改了,完全會像台灣那樣,把更壞的選上去。台灣好在人口少,經濟有一定的基礎,老百姓被折騰了,還沒有傷大元氣。大陸在那個時候被折騰,肯定走向內戰和分裂。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1:36
中國13億人口,文革浩劫,生產落後。老鄧敢於打破僵化的思想,確實了得。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6-6 11:38
轉我的一個回帖到這裡:

西方對中國有野心可以理解,世界還處於「叢林競爭」的階段,中國人這麼多,真富強現代化了,世界絕對受不了,所以西方肯定時刻盤算著中國。

但這麼大的中國,堡壘只能從內部攻破,所以西方最一本萬利的就是往中國灌迷魂湯,什麼民主、自由、人權、宗教,確實是好東西,但人蔘不對症下藥也毒死人。而中國自己又問題多多,於是就有了這麼多順著敵人思路走的人,看村裡很多平時挺優秀的人也這樣,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萬一中國真的被人整垮了,不同於過去的「分久必合」,全球化時代,分了也許永遠就分了,如外蒙、朝鮮、越南,如果按100年之前的任何朝代,強如當今中國,那些分出去的都得乖乖地再次稱臣。可是由美俄歐洲的牽制,中國現在想都不敢想這些曾經的帝國領土。所以64沒亂下去的意義不是一般的重要。

而64冤死的人,可能連清朝的三番之亂、白蓮教起義的地位都不如,因為在一個朝代上升階段鬧事,死無其所。
回復 美國魯漢 2010-6-6 11:58
路不平: 美國玩過火了,債台高築,已把自己玩了進去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1:59
海外憤青: 轉我的一個回帖到這裡:

西方對中國有野心可以理解,世界還處於「叢林競爭」的階段,中國人這麼多,真富強現代化了,世界絕對受不了,所以西方肯定時刻盤算著中
這就是泰國的武力鎮壓,沒有人指責的原因。

中國的強大,是西方不能容忍的。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2:03
美國魯漢:
害人害己了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6-6 12:09
路不平: 這就是泰國的武力鎮壓,沒有人指責的原因。

中國的強大,是西方不能容忍的。
國家層面上就那麼回事兒。所以咱們看不慣村裡矯情的或假傷悲的人了,如果不是他們在這裡煽情,我可是不願意寫冷血評64的文章。
回復 Lawler 2010-6-6 12:11
十分有趣,支持六四的,反對六四的,最後都沐浴在上帝的光芒之下了。。。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6-6 12:12
Lawler: 十分有趣,支持六四的,反對六四的,最後都沐浴在上帝的光芒之下了。。。
Not me.
回復 美國魯漢 2010-6-6 12:12
路不平: 害人害己了
既不利人,也不利己。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2:18
海外憤青: 國家層面上就那麼回事兒。所以咱們看不慣村裡矯情的或假傷悲的人了,如果不是他們在這裡煽情,我可是不願意寫冷血評64的文章。
是這樣,出來平衡一下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2:19
Lawler: 十分有趣,支持六四的,反對六四的,最後都沐浴在上帝的光芒之下了。。。
在「最後都」前加上「有的」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2:20
美國魯漢: 既不利人,也不利己。
害人開始,害己告終
回復 美國魯漢 2010-6-6 12:32
路不平: 害人開始,害己告終
回復 烏卒卒 2010-6-6 12:35
同意!支持!
回復 hr8888hr 2010-6-6 12:40
海外憤青: 但這麼大的中國,堡壘只能從內部攻破,所以西方最一本萬利的就是往中國灌迷魂湯,什麼民主、自由、人權、宗教,確實是好東西,但人蔘不對症下藥也毒死人。而中國自己又問題多多,於是就有了這麼多順著敵人思路走的人,看村裡很多平時挺優秀的人也這樣,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我覺得你在這說得對, 「看很多人到現在還哭天喊地的,比誰都痛恨政府,完全忘記了不能讓個人的仇恨高於民族利益的基本點。我說句不好聽的,抗戰那時,誰也不願意當漢奸,可是不少人一想到老蔣的壞,就理直氣壯地當漢奸了,沒有大的世界觀的人就這德行。」 我前些天與一導遊搭檔,他說他父親是建國的第一批授銜將軍,一輩子為共黨賣命到頭卻坐了共黨的監獄。所以有時我又覺得很矛盾, 國家,民族,家庭和個人所構成的複雜關係,剪不斷理還亂,簡單地說誰對誰錯,都可能失之於偏頗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6-6 12:50
hr8888hr: 我覺得還是你這說得對, 「看很多人到現在還哭天喊地的,比誰都痛恨政府,完全忘記了不能讓個人的仇恨高於民族利益的基本點。我說句不好聽的,抗戰那時,誰也不
你一引用,才發現我用詞不當,應該是「不能讓個人的仇恨凌駕於民族利益之上」。

這個觀點是西方內部瓦解中國最麻煩的一個障礙,所以西方就要拚命向中國灌輸人道主義的思想,人只要先考慮個人了,那一切都是可以談、可以收買、可以交易、可以出賣的了。悲觀地說,西方這方面已經很成功了。
回復 路不平 2010-6-6 12:58
烏卒卒: 同意!支持!
多謝理解
回復 hr8888hr 2010-6-6 13:01
海外憤青: 你一引用,才發現我用詞不當,應該是「不能讓個人的仇恨凌駕於民族利益之上」。

這個觀點是西方內部瓦解中國最麻煩的一個障礙,所以西方就要拚命向中國灌輸人道
anyway, 大意思明白就行。

將個人主義(人權理論)的觀點推出去以後,人權高於主權就是合理合法的了,強勢國家於是就有了侵略弱勢國家的借口。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