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三年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的官方數據

作者:homepeace  於 2010-7-24 04: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70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70 個評論)

回復 Junkkiller 2010-7-24 09:58
解濱: 呵呵,我只是請求您提供一個鏈接到國內官方網站的這個官方數據。 我覺得這麼重要的新聞一定要在政府新聞網站或相應的政府機構自己的網站上www.stats.gov.cn能夠
劉少奇、鄧小平對造成三年大飢荒及後來的文革也有重大責任,儘管他倆成了受害者,看看鄧小平主政西南時在三反五反時的所作所為及59年在廬山會議上的表現就知道了。
回復 解濱 2010-7-24 09:58
SirCat: 有意思:
博主難道不是一開始就把
書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時間,頁數
都告訴大家了?
您強烈要求鍵接:
第一,這分明是一本書籍,不是什麼「重要新聞」,96年
呵呵,兄弟說話還是有些道理的,不能不服。 我之所以有這個疑問,倒不是懷疑有誰造假,而是覺得我引用的楊尚昆說1960年一年死1000萬人的消息是來自新華社網站的。 楊尚昆是搞了個統計的,毛主席淡淡一笑就不理了。 後人是怎麼搞的統計呢? 那能比當時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楊尚昆搞得更精確嗎? 楊尚昆中國國家主席,新華社是國家官方新聞機構。 如果要駁倒楊尚昆的數字,至少也要拿出相應的級別的資料才行。 這個請求不過分吧。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8-08/13/content_9243924.htm
回復 宜修 2010-7-24 09:59
homepeace: 出處就是《中國災情報告》(1949—1995)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編

你所提到的楊繼繩,袁隆平等資料都來源於個人的意見,這說明
今天中國面臨嚴重的多的自然災害,也沒聽到餓死人。這就是進步!
回復 宜修 2010-7-24 10:00
homepeace: 出處就是《中國災情報告》(1949—1995)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編

你所提到的楊繼繩,袁隆平等資料都來源於個人的意見,這說明
今天中國面臨嚴重的多的自然災害,也沒聽到餓死人。這就是進步!
回復 解濱 2010-7-24 10:02
Junkkiller: 劉少奇、鄧小平對造成三年大飢荒及後來的文革也有重大責任,儘管他倆成了受害者,看看鄧小平主政西南時在三反五反時的所作所為及59年在廬山會議上的表現就知道
不同意! 劉少奇、周恩來、鄧小平都曾經以不同的手段抵制毛澤東那一套。 周恩來還被毛澤東逼著作檢討過。 他們不是死心塌地要搞大躍進的,而是迫於毛的淫威。

劉少奇、鄧小平對後來的文革沒有任何責任。 周恩來倒是有一定的責任。
回復 解濱 2010-7-24 10:11
sujie_alex: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8-08/13/content_9243924.htm
回復 SirCat 2010-7-24 10:13
解濱: 呵呵,兄弟說話還是有些道理的,不能不服。 我之所以有這個疑問,倒不是懷疑有誰造假,而是覺得我引用的楊尚昆說1960年一年死1000萬人的消息是來自新華社網站的
可以說不過分
只是
統計局,民政部
都是國家官方機構
不知要怎樣的「官方資料」
才能令您滿意
呵呵
回復 解濱 2010-7-24 10:18
SirCat: 可以說不過分
只是
統計局,民政部
都是國家官方機構
不知要怎樣的「官方資料」
才能令您滿意
呵呵
有道理! 不過新華社登出的前國家主席的數據也不能說不夠權威或官方吧。
回復 Junkkiller 2010-7-24 10:23
解濱: 不同意! 劉少奇、周恩來、鄧小平都曾經以不同的手段抵制毛澤東那一套。 周恩來還被毛澤東逼著作檢討過。 他們不是死心塌地要搞大躍進的,而是迫於毛的淫威。
如過真象你說的那樣,彭德懷不會在59年在廬山會議上落的那樣的結局。那些主要人物只有朱德替彭德懷辯解最後因人單勢孤敗下陣來,為毛澤東後來發動文革奠定了物質基礎,而劉少奇,彭真在北京干水大漫過船的蠢事為毛澤東發動文革找到了借口。在文革中被冤枉的是那些中下曾幹部和普通的民眾,至於劉少奇、鄧小平,彭真等人說他們罪有應得一點都不為過。事實是這幾個人並不象今天官方說的那樣為民請命抵制毛澤東的某些瘋狂舉動。
回復 SirCat 2010-7-24 10:36
解濱: 有道理! 不過新華社登出的前國家主席的數據也不能說不夠權威或官方吧。
沒有說過
也沒有想過
呵呵
回復 566 2010-7-24 10:57
立場問題,你說什麼,拿出什麼資料都有人不信.有的人是偏見,夏蟲不足以語冰.有的人是靠此吃飯的!楊尚昆算什麼東西,最典型的政治投機家.他胡說的話也有人當根據!仔細看看他說的話,有幾句是真的.
回復 解濱 2010-7-24 11:14
Junkkiller: 如過真象你說的那樣,彭德懷不會在59年在廬山會議上落的那樣的結局。那些主要人物只有朱德替彭德懷辯解最後因人單勢孤敗下陣來,為毛澤東後來發動文革奠定了物
你的意思我猜想是那幾個人愚忠毛澤東,爭寵,甚至有對彭德懷幸災樂禍之嫌。 毛澤東各個擊破,節節勝利,最後他們幾個人也都被毛澤東分而治之,文革天下大亂。 所以,中國的大躍進、文革等都不能完全怪毛澤東一人,而是要怪那個封建體制。  如果你是這個觀點,我倒也不持反對意見。 至於劉鄧、彭真「罪有應得」恐怕說的重了點。 要知道那個時代的共產黨中畢竟還有許多好人,想為人民做好事,和今天不一樣。 他們幾個人即便有錯,也還不至於到有罪那個地步。 毛澤東則不一樣,他早就有帝王思想, 他是當代的頭號權術玩家。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47
宜修: 今天中國面臨嚴重的多的自然災害,也沒聽到餓死人。這就是進步!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48
566: 立場問題,你說什麼,拿出什麼資料都有人不信.有的人是偏見,夏蟲不足以語冰.有的人是靠此吃飯的!楊尚昆算什麼東西,最典型的政治投機家.他胡說的話也有人當根據!仔
是偏見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50
sujie_alex: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51
ww_719: 是死了許多人,但一定不是有些心懷叵測的人所誇大的那麼多...不懷好意!
娃娃說得對!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53
wazhh: 相信的就相信了,不相信的打死他也不會相信滴
偏見,沒法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54
ManCreatedGod: 餓死了幾十萬,這個聽著符合當時的情況
這也夠嚴重的了。
回復 homepeace 2010-7-24 11:55
Junkkiller: 有些人是天生地不信官方的統計資料的。
是的!
回復 ww_719 2010-7-24 12:14
homepeace: 娃娃說得對!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