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婚前同居

作者:RNSandi  於 2011-12-4 04: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村內互動|已有291評論

朋友給俺介紹了個28歲的大男孩兒,工作也有幾年了,俺興緻勃勃的去赴約。一見面,俺心裡就有了三分喜歡:不錯,挺順眼!挺健康苗條,挺陽光的大男孩兒。雖然他眼裡還透著幾分稚氣,總的來講談吐給人感覺真誠,誠實,人也熱心腸。

接著,喝茶吃飯。俺問問他家裡的情況,俺也介紹了俺自己的家裡情況,簡單的談談工作方面的事情,一切順利――俺吃驚的是俺竟然沒有「內心抵抗」,那就一切順其自然吧。

俺覺得跟他挺談得來,就扔出個「問題」,大家來討論一下。俺問他關於「文化差異」的看法和觀點。

他先說:「文化差異」要各論,具體的要看兩個人如何感覺……so and so….

俺接著說:俺同意你的看法。如何兩個人在大的方面能比較相配,小方面的差異就非常容易克服和解決。如果兩家庭都比較能相互接受,那就根本不存在「文化差異」問題了。都是「human world」,愛無止境。俺又說,俺提出這個是因為有些人比較在意「文化相同」,而非反對「文化差異」……

他接著說:同意你說的。但就克服「文化差異」來講,自己以前也有過一兩個亞洲女朋友,對婚前同居和婚前性行為這樣的美國文化完全不能接受……自己認為婚前同居是了解對方的非常必要的方式……

俺覺得這個「婚前同居」沒辦法繼續討論,就打岔開談別的了。之後回到家,俺細細想了一下他這個觀點,覺得有些問題。

俺對「婚前同居」沒有贊同或反對態度。對於誰跟以前的女朋友同居過與否沒有任何擔憂和疑慮。這個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兒,與「文化差異」無關。正所謂,車到山前必有路,水到渠成。用「了解對方」做同居的理由,似乎有些牽強。俺只是覺得:想干就干唄,找什麼理由啊?那麼多住在一起很久相互了解的夫妻最後不也離婚了嘛?

要說「婚前同居」唯一能使雙方相互了解的一點就是「性」。但問題是「性」也是逐漸培養起來的呀,估計大家都不是pro,沒有誰對這個剛開始就在行。

把「婚前同居」當「文化差異」有點兒牽強了。我跟他說同居不只是美國文化,這個就跟「嫁娶」一樣,都是俗事,好幾千年前就有了。至於對同居的看法,每個人都不盡相同,這個就看個人跟閱歷和觀點。美國有句話說的好:Why buy the cow if you can get the milk for free?

之後他打電話來,我委婉拒絕了,我告訴他他年輕。他說:「你不也就是29歲嘛,我們都差不多呀,我覺得我們談得很來啊」,我說:「你還是太年輕了」。

俺覺得村裡都是自家人,就把這事兒拿到村裡來講講,大家也開開心。隨意評論,來者不拒。俺娘經常說俺「主意正」,屬於「durable"抗造型
5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9

支持
4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91 個評論)

回復 cmz 2011-12-4 04:13
SF
回復 cmz 2011-12-4 04:15
哎,介紹的,就是和自己認識的不一樣,
回復 Cateye 2011-12-4 04:16
我覺得你應該繼續交往一段,也許幾個月後你和他都會改變看法。
回復 心夢. 2011-12-4 04:17
板凳
回復 衛靈 2011-12-4 04:17
抗造好啊。你娘就放心了。祝你早點找到誠心的另一半。
回復 人間世之心齋 2011-12-4 04:17
婚前同居未嘗不可,但要水到渠成。這男孩要麼動機不純,要麼因果倒置了
回復 心夢. 2011-12-4 04:20
上床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事兒,俺腳得。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20
cmz: 哎,介紹的,就是和自己認識的不一樣,
這個俺到有不同看法。有句話講:別以為朋友可信,陌生人不可信,有時候說不定正好相反。
總的來講,人心撥測,拿放大鏡去照照,介紹的和自己認識的都一個樣......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21
Cateye: 我覺得你應該繼續交往一段,也許幾個月後你和他都會改變看法。
這個我是想過的。不過,我拒絕他的理由並不是他對」婚前同居「的看法,應該是與此事無關。我對他的其他一些」硬體「不太滿意,文章里沒有提到。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22
人間世之心齋: 婚前同居未嘗不可,但要水到渠成。這男孩要麼動機不純,要麼因果倒置了
是本末倒置了。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23
衛靈: 抗造好啊。你娘就放心了。祝你早點找到誠心的另一半。
謝謝姐姐。俺娘對俺挺放心。俺腳的,這個選男朋友比買房子累多了......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23
心夢.: 上床應該是水到渠成的事兒,俺腳得。
俺也是這麼腳得地
回復 zhousx18 2011-12-4 04:25
小護士還是老觀念啊,本以為你有了新進展呢。
回復 翰山 2011-12-4 04:25
小護士挺不錯!
回復 白露為霜 2011-12-4 04:27
Do whatever you feel comfortable. 不應勉強。
如果這個男孩第一次見面就談這個問題,不大合適。
回復 衛靈 2011-12-4 04:28
RNSandi: 謝謝姐姐。俺娘對俺挺放心。俺腳的,這個選男朋友比買房子累多了......
你腳的沒錯,房子是死的物,男朋友是活生生的人,絕對沒有完美的,只有合適的, 要不為啥叫:Mr. Right 呢?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30
zhousx18: 小護士還是老觀念啊,本以為你有了新進展呢。
   求穩,不求急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30
翰山: 小護士挺不錯!
翰山大哥也很優秀。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31
白露為霜: Do whatever you feel comfortable. 不應勉強。
如果這個男孩第一次見面就談這個問題,不大合適。
俺的感覺,他太年輕。把握不好分寸也可以理解。
回復 RNSandi 2011-12-4 04:33
衛靈: 你腳的沒錯,房子是死的物,男朋友是活生生的人,絕對沒有完美的,只有合適的, 要不為啥叫:Mr. Right 呢?
姐姐說的沒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