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對2012美國大選的失望和期望

作者:RNSandi  於 2011-11-8 05: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3評論

我對美國的政治很失望,失望的不是假大空的口號或兩黨實一黨的體制,和政客們利用政治機器給民眾上演的「好戲」,我失望的是我拿著選票卻不知道要選誰。

作為一個美國公民,我覺得我還是有投票的義務的。雖然我身邊有很多人都把選票當廢紙一張了,許多人根本從來不去參與選舉投票。我覺得這樣做也有悖自己的感受,但我又找不出堅定的理由來支持哪個黨派或哪個候選人。我發現,我對美國政治非常沒有信心。

這種對政治活動缺乏信心和參與精神是在美國大眾中相當普遍的。每屆選舉中,真正投票的人數只佔有投票權總人數的一半。拿2004年來說,216 million有投票權,而真正投票的人只有126 million,占58%。而2004年是自從1968年以來參與投票比例最高的一年。

我不想去探究為什麼那麼多美國人不去投票。也許很多人根本就不關心政治,不關心時事,只埋頭做自己的工作,享受自己的生活,彷彿外界發生的任何事都跟自己這個平庸的小百姓無關一般。這種享樂主義在美國這樣衣食無憂的國度中確實是美好的,但導致這樣參與精神敗落的原因應該歸屬於美國大眾媒體的操縱者。媒體導向何方,大眾精神就導向何方;媒體導向荒廢無知,大眾精神就荒廢無知。從這一點上,媒體的力量可見一斑了。但看到媒體上政客們做作的「表演」,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

政黨利益=美國利益

美國媒體將政黨標籤作「共和黨」和「民主黨」。我不反對這樣的黨派,這正是美國民主選舉的特色,也不反對個人自己這樣的標籤。但政黨們為了自己入選使用的手段太過殘次,能看出大多政客根本就不相信自己所說的話!沒有希特勒的口才,但可以有希特勒的精神!不管對錯,人首先要相信自己所說的話才能讓別人也相信。騙子的不高明之處就在於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這點政客比宗教人士差多了,起碼宗教人士大多都相信自己所宣傳的)。某個政黨「勝利」了,就等於美國「勝利」了。民眾們把黨派競選當成了賽馬。自己出了錢,買了票,出了面子上可以炫耀一下,錢還是到了別人的腰包。

共和黨=民主黨

美國兩黨觀點差距並不大,通常在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個個都拿著《美國憲法》做擋箭牌,揮舞著正名自己多麼的體貼民眾,多麼的虔誠的供奉老祖宗的遺訓。說來說去,都是改變不了已經改變了的現實(高稅收,低福利,利資本,窮中產) 政客們的目的是保住政府的力量和權利,不在乎如何切實的利百姓;而看起來利百姓的政策,也是鞏固自己政治力量的手段。高稅收是增加政府收入,低福利是減少政府開支,利資本是積蓄資本家們和財團的實力好在經濟政策與運用上支持自己,窮中產是因為中產要幹活,但不能讓中產太富有,因為如果中產太精明能幹就會威脅到自己的權利。

稅收會越來越高

那點兒稅收根本不會碰到「富人」們皮毛,富有的始終都是那1%,換人不換位而已。即便再增高稅收,社會福利也不會由此而改善多少。反而,利用「富人」做擋箭牌來提高大眾中產稅收以積攢更多資本才是其最終目的。這點可以從美國的稅收歷史中學到:從來都是利用窮富差異的理由來進行「財富再分配」,最終收益的是政府。因為,只有政府富了,人民才能富(中央集權的道理)

玩兒政治的只有兩種人:1. 甘心被人騙的傻子;2, 想方設法忽悠別人的騙子。政治就是一群騙子在玩兒一群傻子。前者是無知白痴,後者是良心大大地壞了。我想做哪個?我能做哪個?

可也許實事並沒有我理解的這麼惡劣(我希望沒有!),也許在現實中會有一條出路,有一處光明,有一個脫離任何概念的實施方案,可以讓我這個渺小的選民看到投票選舉的希望和未來,也可以讓眾多渺小的選民們感到自己參與政治的價值。

2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2

支持
2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3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1-11-8 05:51
先坐下!
回復 fanlaifuqu 2011-11-8 05:54
有些地方,像加州和紐約州,你投不投票,總是民主黨的天下。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1-8 05:54
其實至今為止,小奧除了對中國不夠友好之外,還真沒發現做錯了什麼,這黑人還是受歧視的啦,說話沒底氣,人家也愛欺負他。
回復 RNSandi 2011-11-8 05:58
人間的盒子: 其實至今為止,小奧除了對中國不夠友好之外,還真沒發現做錯了什麼,這黑人還是受歧視的啦,說話沒底氣,人家也愛欺負他。
政治有「對,錯」嘛?
回復 RNSandi 2011-11-8 06:07
fanlaifuqu: 有些地方,像加州和紐約州,你投不投票,總是民主黨的天下。
是啊。所以那些抱怨稅太重的「共和黨派「人士們可以搬到其他州去。就像好多business都搬到了Texes.
回復 RNSandi 2011-11-8 06:07
fanlaifuqu: 先坐下!
問翻老好!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1-8 06:11
RNSandi: 政治有「對,錯」嘛?
基本還是有的吧,打伊拉克就是明顯的錯,減稅其實也是錯的,不過有時是沒辦法取其輕而已。總體來說,拋開中國問題不說,小奧基本是對的,那些人就是看他嫩欺負他啦,他也活該,誰叫他不來討好中國的,他想用對中國刻薄去討好人家,很不明智。
回復 RNSandi 2011-11-8 06:15
人間的盒子: 基本還是有的吧,打伊拉克就是明顯的錯,減稅其實也是錯的,不過有時是沒辦法取其輕而已。總體來說,拋開中國問題不說,小奧基本是對的,那些人就是看他嫩欺負他 ...
恩,你說的有些道理。
不過,在俺看來,除了賣國,什麼都可以是對,也是錯。就看在哪個角度上看了。

就說打伊拉克吧,美國要石油,又不能用其他手段,只能用強(這也是美國的一貫作風)。共和黨說,美國自家有石油,不需要去其他地方開採。問題是,誰家後院有金子不都是先到別人家「偷」,只有到了實在不行了的地步才能挖自己家的東東啊~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11-8 06:24
RNSandi: 恩,你說的有些道理。
不過,在俺看來,除了賣國,什麼都可以是對,也是錯。就看在哪個角度上看了。

就說打伊拉克吧,美國要石油,又不能用其他手段,只能用強( ...
是,是,都一樣。
回復 RNSandi 2011-11-8 06:27
人間的盒子: 是,是,都一樣。
   打有打的道理,增稅也有增稅的道理
回復 8288 2011-11-8 06:28
大企業將企業外移註冊在海外-逃稅
小老百姓在老家有個房子就窮追猛打海外資產。。。
政客政治總是披著光鮮的外衣干最無恥的事,,,
選舉票老人多過年青的為什麼?,,,
回復 白露為霜 2011-11-8 06:33
不管有沒有用,懂不懂,都應該投票。只有這點權力,還不用,就冤不得別人了。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1-11-8 06:48
RNSandi: 恩,你說的有些道理。
不過,在俺看來,除了賣國,什麼都可以是對,也是錯。就看在哪個角度上看了。

就說打伊拉克吧,美國要石油,又不能用其他手段,只能用強( ...
美國不是''只能用強'',那是赤裸裸的侵略.
回復 shen fuen 2011-11-8 06:48
小百姓本來就是用來起起鬨的。
兩黨體制的好處是能夠相互牽制, 兩黨都在玩遊戲, 看誰騙到的選票多一些。
所以騙比壓好一些
回復 老君岩 2011-11-8 07:00
民主是一種權力,你不用它就會消失。你越不參與它就越會被政客和商賈們左右。
回復 dongfang2006 2011-11-8 07:22
小護士大道理
回復 pengl 2011-11-8 07:27
定期選舉讓選民感到氣有機會出:選錯了,下回選另一邊。當然也有可能又會選錯,但還有機會。
回復 活水湧泉 2011-11-8 07:32
pengl: 定期選舉讓選民感到氣有機會出:選錯了,下回選另一邊。當然也有可能又會選錯,但還有機會。
同感。
回復 pengl 2011-11-8 07:40
活水湧泉: 同感。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回復 遠方的羊 2011-11-8 07:48
pengl: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明年復明年
明年何其多
我生待明年
萬事成蹉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