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兩黨合作是必然——淺談台灣問題

作者:RNSandi  於 2011-10-27 10: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9評論

首先聲明一下:此文既不代表本人支持「台獨」,或不支持「台獨」。俺是個老百姓,討論這事兒就是閑的,各位也喝著茶,翹著二郎腿看看熱鬧就行了。用俺父親的話說,談論這個也增加不了俺一分錢的收入,還浪費時間,都是胡說八道,討論這個幹嘛!?

哈哈~無語。不過俺接著說俺的~哈哈

以經濟文化交流為橋樑,台灣和大陸這麼多年你來我往,相互拋媚眼兒,這幾年有見成果。現在,大陸的人花幾個錢就可以到台灣逛一圈,大陸120%的熱情歡迎台商來大陸做生意,台灣大陸的藝人來來回回,從瓊瑤小說,校園歌曲,到現在的周杰倫和宋祖英的同台演唱會,劉謙的春晚……文化藝術交流,經濟交流,慢慢的,科學技術交流,最後政治也就開始交流了。前幾年台灣反對國民來大陸訪問,這個反對聲音總是有的,但照著這個交流融匯的趨勢來看,將來兩黨合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發展是硬道理,不強大就要挨打。等大陸發展到一定時候,交流更緊密,台灣跟大陸自然而然的就分不開了,這樣的形式驅使下,兩黨不交流也得交流。美國的阻攔也沒有用了,在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的同時,想暗箱操作也不行了,台灣和大陸若都想交流融匯的話,美國還有什麼干涉能力呢?這個就像柏林牆,老百姓都把牆給拆了,你政府想阻攔也阻攔不了了。

至於軍權,也是可以交流。一旦大陸和台灣的經濟,政治,文化都交流融匯,兩地也就不是敵對狀態了。誰也不想要戰爭,就現在來看,還是舒舒服服的禮尚往來比較符合民意。

即是民心所向,又是趨勢發展,看來就要等待時間了。時間到了,水到渠成。可能這一代不行,那麼就等下一代,慢慢的,交流不停,和平是必然的了。


高興
1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9 個評論)

回復 海外憤青 2011-10-27 11:08
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如果將現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蔣的時代,兩黨合作很有可能。但現在台灣已是兩黨了,這次總統選舉小馬仔能否連任都很懸的。台灣民眾的獨立傾向很強,只是多年中華民國的說法讓部分人不談獨立,再一部分富裕有生意有家業的怕大陸真打起來,自己虧得大,所以才不統不獨。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10
海外憤青: 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如果將現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蔣的時代,兩黨合作很有可能。但現在台灣是兩黨了,這次總統選舉小馬仔能否連任都很懸的。台灣民眾的獨立傾向很強的 ...
現在不行,時間不到,台灣民眾獨立精神很正常,等到大陸經濟跟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還好,那時候就不會「瞧不起」大陸了。

現在肯定不行,等以後的以後吧。不過,看現在形勢的發展,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的交流,兩地太敵對也是不太可能的了。
回復 shen fuen 2011-10-27 11:11
海外憤青: 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如果將現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蔣的時代,兩黨合作很有可能。但現在台灣已是兩黨了,這次總統選舉小馬仔能否連任都很懸的。台灣民眾的獨立傾向很強 ...
所以中國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復國民黨在大陸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恢復共產黨在台灣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91063&do=blog&id=127472&cid=2777616&goto=new#comment_2777616_li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15
shen fuen: 所以中國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復國民黨在大陸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恢復共產黨在台灣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 ...
你這個是政治交流,恐怕現在這樣的提議還是太早,不過將來的可能性很大。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16
海外憤青: 問題不是這麼簡單,如果將現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蔣的時代,兩黨合作很有可能。但現在台灣已是兩黨了,這次總統選舉小馬仔能否連任都很懸的。台灣民眾的獨立傾向很強 ...
現在談「獨立」和「合併」都是沒用的,談了還不如不談,對兩方都輕鬆。
回復 看得開 2011-10-27 11:35
曾為大陸人,我希望台灣國民黨還是堅強一點,不要急於統一;如果中國不民主,兩邊永遠不統一。當然等中國民主了,至於統一與獨立由你們的投票決定了。現在的中國一黨專政,法律是貪官污吏說了算,人民有苦不能言,一點抗議就得坐進監獄。如果我是台灣人我也不會選擇統一。所以中國還是先把自已份內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人民受到壓迫還要強拉別人來跟自己一起受罪是不對的,民主是歷史必然,如果你說不是,要麼證明你連民主是什麼都不知道,要麼證明你本人就是壓迫人民的罪魁禍首之一。
回復 德州龍 2011-10-27 11:36
沒了獨裁才有可能統一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39
看得開: 曾為大陸人,我希望台灣國民黨還是堅強一點,不要急於統一;如果中國不民主,兩邊永遠不統一。當然等中國民主了,至於統一與獨立由你們的投票決定了。現在的中國一 ...
中國現在主要目的是發展,壯大,使民安居樂業。做到了,就統一了。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40
德州龍: 沒了獨裁才有可能統一
獨裁是短視,合作是長遠。
回復 kingoftheworld 2011-10-27 11:40
frankly speaking, that is tooooo simple and naive. Communications wont necessarily lead to unify together. In fact talk to any people of young generation in taiwan, see how many of them is willing for the unification, very few.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43
kingoftheworld: frankly speaking, that is tooooo simple and naive. Communications wont necessarily lead to unify together. In fact talk to any people of young generat ...
恩,是非常簡單和單純。但從另一個角度上講,複雜了就解不開了。本可以寫很多很嚴肅,不過,確實沒啥太大用處,除了繼續胡說八道之外。
回復 海外憤青 2011-10-27 11:44
shen fuen: 所以中國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復國民黨在大陸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恢復共產黨在台灣的合法地位(不包括軍權)~~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 ...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在中國大陸一直存在的,也是藍底白字的,連戰名譽主席也在中國轉了一大圈,包括南京故都並祭奠了總理陵墓。現在是台灣怕和大陸政治交流,大陸密度雖還不夠,但總體質量太強大過台灣了。
回復 海外憤青 2011-10-27 11:48
RNSandi: 現在不行,時間不到,台灣民眾獨立精神很正常,等到大陸經濟跟台灣差不多或比台灣還好,那時候就不會「瞧不起」大陸了。

現在肯定不行,等以後的以後吧。不過, ...
我是不贊成武統的,兩岸的最佳未來應該似你說得這樣,只要大陸發展的足夠好,就如同美國對加拿大一樣,統不統、獨不獨都無所謂了,反正你政治、軍事、經濟、文化都和我老美一體化了,讓加拿大存在也就是幫老美唱唱紅白臉了。最怕大陸自己內部頭疼腦熱出大問題,那台灣就會藉機獨立。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50
海外憤青: 我是不贊成武統的,兩岸的最佳未來應該似你說得這樣,只要大陸發展的足夠好,就如同美國對加拿大一樣,統不統、獨不獨都無所謂了,反正你政治、軍事、經濟、文化 ...
大陸要強大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內部頭疼腦熱了。現在大陸是虛的很
回復 看得開 2011-10-27 11:52
RNSandi: 中國現在主要目的是發展,壯大,使民安居樂業。做到了,就統一了。
關鍵是體制的差異,正如18世紀愛爾蘭哲學家休謨所說:「雖說人在很大程度上受著利益的支配,但即使利益本身乃至所有的人類事務,實際上還須受到觀念或意見的完全支配。」其實,利益也可以轉化為相應的觀念,人和人之間的區別,到最後就是觀念間的區別.
回復 awang9988 2011-10-27 11:54
小護士什麼都討論, 牛,
回復 翰山 2011-10-27 11:54
我看這篇可以成文,老百姓的想法,樸實實在,又不是某某喉舌的對台分析。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54
看得開: 關鍵是體制的差異,正如18世紀愛爾蘭哲學家休謨所說:「雖說人在很大程度上受著利益的支配,但即使利益本身乃至所有的人類事務,實際上還須受到觀念或意見的完全 ...
就是這個道理!

任何利益是短暫的,就看統治者如何使用,如何利用,如何控制了。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1-10-27 11:55
合作是一定地,可是統一是不會地。由於工作原因認識了一位曾給馬英九當過翻譯的台灣本省人。我們談過很多這方面的問題。台灣人(本省或外省)很願意和大陸做生意,可是他們都覺得大陸在國名上太霸道。你寫了不少關於祖國母親的文章。可是台灣運動員得了奧運金牌,他聽到的國歌是奧運會歌,看到的國旗是奧運會旗。你想想,那個感覺是什麼樣的?
柏林牆的比喻不太恰當。德國分裂是外加的,中國分裂是內在的。
回復 RNSandi 2011-10-27 11:58
翰山: 我看這篇可以成文,老百姓的想法,樸實實在,又不是某某喉舌的對台分析。
只能這麼心平氣和的寫,要不然就又都吵起來了,根本不是交流。

這招是跟大哥您學的!就算是知難行易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