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看中國崩潰論乏味,今天來看個美國崩潰論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20-4-10 08: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2評論

《美帝國的崩潰》的作者約翰·加爾通曾成功預言柏林牆倒塌和蘇聯解體,十幾年前又在他的書中則預言美帝國將於2020年崩潰。《美帝國的崩潰》最大的亮點,不僅在於對美帝國即將崩潰的驚世預言,更在於預言背後的嚴謹分析。作者以1980年預測蘇聯帝國崩潰的理論為基礎,深入考察了當前美帝國衰退和沒落的原因、過程、方式、時間和地點,謹慎分析了世界未來的世界格局,並對歷史上西羅馬帝國的興衰與西方帝國主義進行了比較研究。

序言
  第一部分 現在:美帝國的崩潰
  1.顛峰的帝國:魔力消失
  2.帝國的崩潰:概念與理論
  3.蘇聯案例:6大矛盾
  4.美國案例:15大矛盾
  5.經濟矛盾
  6.軍事矛盾
  7.政治矛盾
  8.文化矛盾
  9.社會矛盾
  10.美帝國的崩潰:轟然倒塌還是嗚咽消亡?
  第二部分 未來:走向何方?
  A 全球範圍:繼任者、區域化或全球化?
  11.衰退國家體制的繼任者
  12.區域化:七大區域出路何在?
  13.全球化: 從上而下同時從下至上
  14.全球化:歷史與社會學分析
  15.全球公民權
  16.全球人權
  17.全球民主
  18.全球經濟、軍事、政治與文化權力
  19.全球通訊與身份認同:瑞士模式
  20.全球外交關係:世界內政
  B 國內情境:美國法西斯主義或美國全盛期?
  21.悲觀預言:美國法西斯主義
  22.樂觀預言:美國全盛期
  23.內部力量
  24.外部力量
  25.經濟重組:基本需求、平等與環境
  26.軍事重組:解決衝突、防禦性國防
  27. 政治重組:傾聽民意
  28.文化重構:通過對話實現新啟蒙運動
  29.社會重組:依靠規則建設團結新局面
  30.奧巴馬現象:第一個十天
  第三部分 帝國的衰亡:羅馬帝國與西方帝國之比較
  31.引言
  32.羅馬帝國的興衰
  33.西方帝國的興衰
  34.結語

其實這預言沒有多少人相信。就是在2020年的今天仍然很少人會相信。可是,有時真的是世事難料。就在川普以為貿易戰絕對勝利在握的時候,新冠病毒突然朝歐洲美國反噬了。美國病例世界上最多。這一病,這貿易戰也就難有贏家了。這不是人算不如天算嗎?

中國人最講究天意,素有「天意難違」的格言。美國就目前的疫情還是難以導致美國崩潰吧?不過,鬼知道呢?如果天要它亡,必會出現新的破壞因素。就這疫情,美國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控制住,接下來的後果就難以想象的。比如,醫療體系崩潰,各種資源短缺。暴亂髮生並蔓延全國各地。或許疫情過後,新的「疫情」又出現。最後耗盡帝國的元氣,也就崩潰了。

正如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歷史學教授麗貝卡 L 斯潘所說的,恐懼席捲大地。大量企業倒閉。一些人發了橫財。驚慌失措的消費者囤積廁紙、食品和武器。政府的反應前後矛盾、毫無效力。日常經濟活動逐漸停擺。投資者找不到安全資產。政治派別主義愈演愈烈。最終一切都分崩離析。

世界上有許多預言成真。如幾十年前預言「2020年東京奧運不辦了」。現在是因疫情推遲。這預言來自一部32年前的動漫神作。片中不但神預言2020年在東京要舉辦奧運會。而且劇情中更提及東京奧運會將在開幕前147天中止。按照影片中的時間來推斷,那一天就是今年的2月28日。而在漫畫原作中,更直接預言是因為疫情原因:原定在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因為WHO發表的傳染病對策而中止。預言了東京2020辦奧運,還預言的因傳染病而終止。這不是一般的神准啊!



同樣美國動漫辛普森也預言了川普當選總統,而且預言美國在他的領導下崩潰。


最後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20-4-10 09:10
請問作者是那國人仕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4-10 09:27
來美六十年: 請問作者是那國人仕
對事不對人。哪國人士不重要。
回復 mali50 2020-4-10 10:50
越戰失敗后,美國真是頂不住了。蘇聯利用和平時期加速發展,在戰略軍備方面全面超過美國。而美國的製造業卻在衰落。在被逐出世界霸主地位的關鍵時刻,美國放下架子拉攏中國。中國改革派終於經不起誘惑,背叛了社會主義陣營倒向西方。東歐於是跟著脫離社會主義陣營,蘇維埃聯盟解體(蘇聯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可以獨立脫離的鬆散聯盟,有點像歐盟。西方和中國有意將之說成是一個國家來誇大蘇聯解體的意義),美國起死回生。
零八年美國金融危機爆發,中國救美國就像救自己。希拉里來中國一句同舟共濟換來幾千億美元。幾聲誇獎頓時得瑟得要與美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共管世界。人民幣要國際化了又是大把灑錢。美國從此知道了中國錢多人傻。這回遇到麻煩便故伎重演。中國老弟你這次也還得來點什麼救救兄弟。這次比上回更嚴重,上回五千億,這次一萬億怎麼樣?知道你現在有點囊中羞澀,怕國民不高興,咱就借罰款的名義為你解脫。你們在美國的資產嘛,放心,給你們看著。
所以這回美國還會有貴人相助,逢凶化吉。垮不了,放心。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4-10 11:06
mali50: 越戰失敗后,美國真是頂不住了。蘇聯利用和平時期加速發展,在戰略軍備方面全面超過美國。而美國的製造業卻在衰落。在被逐出世界霸主地位的關鍵時刻,美國放下架
說的很有道理。沒錯過去的幾十年,其實是美國印鈔票,中國生產各種東西給美國支撐了美國的發展。

這兩年美國選了精神有點問題的川普,局勢就不一樣了。一,不給中國生產了。二,拒絕中國對疫情的幫助。中國是一直想做美國的跟班默默發展,可美國不讓了。這樣一來,沒有足夠生產資料的美國要持續發展就難了。

生物武器這種比核武厲害的利器一旦開打,估計不會停下來。美國還可能會第二波病毒攻擊中國。現在等於各國都關了國門,美國也召回各國的美國人。但是病毒這東西太小,傳來傳去就會傳回美國或自己泄漏了。
回復 mali50 2020-4-10 11:20
雲海暖流: 說的很有道理。沒錯過去的幾十年,其實是美國印鈔票,中國生產各種東西給美國支撐了美國的發展。

這兩年美國選了精神有點問題的川普,局勢就不一樣了。一,不給
還是印錢。美國還準備「回購」國債。說是回購,其實是以國債抵押進行貸款,還收利息,等於強迫貸款。否則國債還得付人家利息。這樣既保住國債不被拋售,還反過來賺利息。這又是為中國設計的。中國一帶一路沒賺到錢,反而外匯儲備透支,需要大量美元應對外企撤離,購買中美貿易協定的進口量。馬上糧食漲價,中國又要出血。所以中國這回得背上大把高利貸,從此一蹶不振死翹翹。其他國家買防疫用品也需要大量美元。美國的算盤,呵呵。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4-10 11:29
mali50: 還是印錢。美國還準備「回購」國債。說是回購,其實是以國債抵押進行貸款,還收利息,等於強迫貸款。否則國債還得付人家利息。這樣既保住國債不被拋售,還反過來
如果美國錢印太多就會有通貨膨脹,到時各國就會跟美元脫鉤。世界秩序也會重組。比如歐元的出現本身就是對抗美元的。
回復 mali50 2020-4-10 11:51
雲海暖流: 如果美國錢印太多就會有通貨膨脹,到時各國就會跟美元脫鉤。世界秩序也會重組。比如歐元的出現本身就是對抗美元的。
如果其他國家的經濟獨立於美國是這樣。中國經濟獨立也會對美國有很大打擊。否則理論上這樣,事實不會。因為美元危機時,高度依賴美元的國家一樣進入危機,需要美元。而上回美國金融危機時,中國雖不缺錢,但為了救美國還是買了大量美債。有中國保駕,美國總能化險為夷。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4-10 12:03
誰崩潰論,都不靠譜
回復 浮平 2020-4-10 12:16
您如果能閱讀原文書籍會更好的理解涵義。能聽得懂作者的訪談更有幫助。特別提示要注意這個區別:


US empire vs US republic


【However, the decline of the US empire did not imply a decline of the US republic, and the "relief from the burden of Empire control and maintenance...could lead to a blossoming of the US Republic".】

Interview ----

https://www.democracynow.org/search?utf8=%E2%9C%93&query=Johan+Galtung
回復 mali50 2020-4-10 12:43
雲海暖流: 說的很有道理。沒錯過去的幾十年,其實是美國印鈔票,中國生產各種東西給美國支撐了美國的發展。

這兩年美國選了精神有點問題的川普,局勢就不一樣了。一,不給
俄國再撒一把種子,歐洲就真沒了。
回復 農家苦 2020-4-10 12:55
浮平: 您如果能閱讀原文書籍會更好的理解涵義。能聽得懂作者的訪談更有幫助。特別提示要注意這個區別:


US empire vs US republic


【However, the decline of the
大家理解的也沒錯,都是指美「帝國」的崩潰,而不是指美「共和」國的消亡。柯林頓總統的「美國應該領導世界,而不是控制世界」的觀點,「領導」與「控制」,或許就是「共和」與「帝國」的區別吧。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4-10 12:56
mali50: 俄國再撒一把種子,歐洲就真沒了。
歐洲不是俄羅斯的主要敵人。俄羅斯應該不會去亂撒種子。
回復 農家苦 2020-4-10 12:56
來美六十年: 請問作者是那國人仕
瑞典裔的美國人。
回復 mali50 2020-4-10 13:19
雲海暖流: 歐洲不是俄羅斯的主要敵人。俄羅斯應該不會去亂撒種子。
沒錯,是泄漏。
回復 虎山寨主 2020-4-10 20:37
現在的世界,大家互補互助。美國崩潰了對世界和中國有什麼好處? 況且,美國地大物博人口稀少,要啥有啥,關起門來,豐衣足食。就別做夢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4-10 23:34
虎山寨主: 現在的世界,大家互補互助。美國崩潰了對世界和中國有什麼好處? 況且,美國地大物博人口稀少,要啥有啥,關起門來,豐衣足食。就別做夢了。
有中國奔潰論,自然也會有美國奔潰論。對中國的好處也是有的,少了威脅,統一台灣更容易。
回復 vector 2020-4-11 00:42
雲海暖流: 說的很有道理。沒錯過去的幾十年,其實是美國印鈔票,中國生產各種東西給美國支撐了美國的發展。

這兩年美國選了精神有點問題的川普,局勢就不一樣了。一,不給
不是那麼簡單的印鈔票。
中國也印鈔票啊,2000年後,中國印的鈔票應該更多,看人民幣世界購買價值的貶值就能感覺到。
美國目前每年的科技成果數量是世界第一,質量更是世界第一。
最重要的是,美國科技之所以強大的體系,中國這方面目前還還是有差距,體系有差距,不單單是成果。
這是美國之所以強大的根本。
回復 vector 2020-4-11 00:47
雲海暖流: 有中國奔潰論,自然也會有美國奔潰論。對中國的好處也是有的,少了威脅,統一台灣更容易。
現在的中共制度下,統一台灣對中國人民不一定是好事,如同香港一樣,中國人民又多了個負擔。
怎麼統一台灣?梧桐?統一過程的代價太大,統一后的成本倒是比較小。
和統,像香港一樣?統一過程的代價倒是小了,但是統一后的成本太高。沒有一分錢稅收,反而要派軍隊駐紮,軍費還要中國人民自付。還要負責香港人的外國使館,領事服務,這也是中國人民付錢,對香港免費。
還不要說什麼各種優惠,什麼扶持香港經的政策。

台灣和統后,以共產黨的1949年建政后的歷史來看,共產黨肯定是要中國人民要大出的,從共產黨的少數民族政策,惠港XX條,惠台XX條,援非,援什麼巴鐵,援越援朝。。。就可以得出結論。

所以,在中國人民還沒有選票來選擇政府,政黨的情況下,對台灣還是不統不毒為好,堅決打擊台獨的企圖,行動,但是也絕不要去推動統一。
回復 浮平 2020-4-11 00:52
農家苦: 大家理解的也沒錯,都是指美「帝國」的崩潰,而不是指美「共和」國的消亡。柯林頓總統的「美國應該領導世界,而不是控制世界」的觀點,「領導」與「控制」,或許
不知道大家是什麼,農家苦只代表農家苦,不代表農家樂,不代表領導,更不代表控制,也不代表雲海,還不代表暖流

美帝國,美帝國主義,美帝,美國混為一談的不缺,如同黨國,黨媽,中國,中國人民,華人被混為一談的更不缺。主要是不缺不想被忽悠的,想被忽悠的,想忽悠的都不缺是一樣的。
回復 法國峰 2020-4-11 01:12
美國經濟衰落了比中國更危險,中國歷史上就是大一統的國家,又以漢族為主。美國都不具備,一旦經濟轉差,加州 墨西哥人獨立鬧起來絕對有一壺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