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這些反文革的是大蝦扯蛋(之二)文革的時候很窮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6-5-21 10: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9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7 個評論)

回復 shalala_zh 2016-5-24 19:22
還有農村的,我那農村的婆婆,說那個年代,自家養只雞都不可以,勤勤懇懇幹活,卻總是餓肚子,限制普通人謀生,怕是歷史上只有那個奇葩年代了。所以現在70歲左右的人,應該都討厭文革。
回復 xqw63 2016-5-24 21:18
雲海暖流: 哦,有人拍磚至少說明兩件事啊。一,有人看。二,刺痛要害。
你的理解力全貝殼村第一啊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5 15:35
shalala_zh: 還有農村的,我那農村的婆婆,說那個年代,自家養只雞都不可以,勤勤懇懇幹活,卻總是餓肚子,限制普通人謀生,怕是歷史上只有那個奇葩年代了。所以現在70歲左右
自家養只雞都不可以?那是胡說了。雖然那個時候是搞社會主義,搞公有制,可農村並沒有完全限制死。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5 15:36
shalala_zh: 為什麼文革期間生產力落後呢?
那小學生也會問原始社會為什麼生產力落後?那時怎麼沒計算機啊?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5 15:38
shalala_zh: 這真沒啥好辯論的,作為一個文革期間出生長大的孩子,印象最深的是文革結束那年周圍鄰居長輩高興地慶祝,還有就是整整十年,我爸爸單位沒有增加過一個大學生,我
不用說文革了,我文革後上的大學95%或99%的知識都沒有用!大學也沒什麼了不起嗎。
回復 tx59 2016-5-25 21:38
只有幼稚就是弱智才會說文革期間物質貧乏是生產力造成的。57,58年的時候物質供應還是非常豐富,可接下來三年全國範圍內物質匱乏,在上海這樣的地方連醬油都要憑票供應,這和生產力有關係嗎?文革時本人在貴州生活,那裡的細糧麵粉是不去麩皮的,粗糧就更不用說了。恢復高考進四川上學,食堂的伙食水平也是不斷地改善,那總不會是生產力飛躍吧?拿出這種水平來替文革辯護自己也該臉紅。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6 05:19
tx59: 只有幼稚就是弱智才會說文革期間物質貧乏是生產力造成的。57,58年的時候物質供應還是非常豐富,可接下來三年全國範圍內物質匱乏,在上海這樣的地方連醬油都要憑
哈哈,57,58豐富?許多人窮的沒褲子穿,農民賣糧食不夠是為了換點油鹽而已。

正是由於文革期間,建立了很多水庫,化肥廠,雜交水稻,才使得70年代末,80年代初有了改善。

還有你算算57,58年多少人口,到了76年又多少人口?

歸根結底,是你自己弱智哦!
回復 shalala_zh 2016-5-26 12:44
雲海暖流: 不用說文革了,我文革後上的大學95%或99%的知識都沒有用!大學也沒什麼了不起嗎。
看出來了,你的書真的是白讀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7 05:20
shalala_zh: 看出來了,你的書真的是白讀了。
是大部分知識沒有用,不過沒有你那麼小農意識而已!
回復 病枕軛 2016-5-27 10:45
雲海暖流: 正常,各人理解或立場不同。不過,最重要的一點要實事求是。至少應該肯定過去的生產力是比今天差得多啊。
不同意你的觀點。毛髮動文革最主要的目的簡而言之是政治鬥爭需要。至於什麼生產、建設、民生什麼的壓根就不沾邊。毛對這些辭彙的理解也與大多數老百姓心目中的不同。起碼民生是放在最後一位的。用文革期間政府公布的一些經濟數據、發明創造來惑亂人心,純粹是周沖抵民眾對毛反感,調和視聽的一種手段。相信這些的人不是頭腦過於簡單,就是別有用心。
回復 shalala_zh 2016-5-27 17:51
雲海暖流: 是大部分知識沒有用,不過沒有你那麼小農意識而已!
小朋友,你知道小農意識是啥嘛?還有,回家問問你爸媽,文革到底是咋肥事。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8 09:34
病枕軛: 不同意你的觀點。毛髮動文革最主要的目的簡而言之是政治鬥爭需要。至於什麼生產、建設、民生什麼的壓根就不沾邊。毛對這些辭彙的理解也與大多數老百姓心目中的不
那些統計數據是國家統計局在90年代重新計算的哦!94年出版。為了說明文革是經濟崩潰,鄧小平集團是不會給文革塗脂抹粉的。只會讓數據縮水。

「;有人提出「文革」時期的這些統計數字是否準確,原國家統計局局長李成瑞同志的文章回答說:「現在公布的十年內亂期間的數字,儘管有若干估算成分,但數字來之有據,又經過反覆核對,可以說是基本可靠的。」(李成瑞:《十年內亂期間我國經濟情況分析--兼論這一期間統計數字的可靠性》,」;

「至於什麼生產、建設、民生什麼的壓根就不沾邊」.  那真是扯淡了。那個時候恰恰是搞大幹快上。現在反文革的評論文革什麼都是黑的,真的很不理性。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5-28 09:36
shalala_zh: 小朋友,你知道小農意識是啥嘛?還有,回家問問你爸媽,文革到底是咋肥事。
我經歷過文革!還用問嗎?倒是你道聽途說,嚇扯蛋啊。
回復 shalala_zh 2016-5-28 10:44
雲海暖流: 我經歷過文革!還用問嗎?倒是你道聽途說,嚇扯蛋啊。
那麼厲害啊,那文革時您啥歲數呢?
回復 dld 2016-7-14 13:02
「暖流」……有眼無珠啊!
回復 successful 2016-11-28 15:04
毛在文革初講得很清楚,糧食充足,軍隊支持,人民擁護,這是進行文革必備條件,1959---1963的確有過每月3--5襾食油一個月的情況,1963年下半年全面好轉,油每人每月10兩(即一斤)肉1斤---1.5斤.開放的自田市仼買,困境過去了.
何況1966年的文革?人們吃飽喝足才有力鬧革命,文革每月三兩油之說編得太離譜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28 17:05
successful: 毛在文革初講得很清楚,糧食充足,軍隊支持,人民擁護,這是進行文革必備條件,1959---1963的確有過每月3--5襾食油一個月的情況,1963年下半年全面好轉,油每人每月10兩
反毛的人用過去窮來說事,只能騙3歲小孩而已。他們不用事實說明為什麼窮?光說政治,不說客觀的生產力還很落後,從戰爭廢墟走出來的,人口增加過快等原因。是沒有任何說服力的。說毛不懂經濟,如果不懂,怎麼會去抓基礎建設呢?比如水利,化肥,種子等等。還有大躍進劉鄧一線領導餓死人,如果毛不懂經濟,文革時毛是一線領導怎麼沒有餓死人呢?可見,他們的說法非常的荒唐。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