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C919到底是不是中國的大飛機?幾張圖對比倒很有趣。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5-11-4 19: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3評論

關鍵詞:中國

C919到底是不是中國的大飛機?

跟第一架大飛機「運十」比,看起來還真的太少是自己的。除了機身外,最重要的發動機,航電系統都是進口的。可再看下幾張圖吧--------

波音787,這到底是不是美國大飛機呢?



這是美國的蘋果手機嗎?


其實現代化生產,很多都是組裝貨。牌子不同,軟體及包裝營銷不同而已。這種事在電腦電器中就更普遍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泥馬 2015-11-4 20:59
系統集成設計的產物,遵循系統論原則:系統大於部分之和。
回復 門外照斜陽 2015-11-4 21:35
全世界經濟一體化,誰賣的東西好,就用誰的東西,關鍵是最後產品的質量要過硬。
回復 十路 2015-11-4 23:22
如果定義組裝者就是產方那麼就可以說是國產,但是發動機是關鍵部分,如果靠進口,而自己的技術水平達不到人家不賣給你不就組裝不成了,還包括其它部件和材料是否能獨立製造,所以還需要努力, long way to go。

波音用的是本國GE的新引擎,這樣就能不斷更新,掌握了核心技術就有利於在領先和主動的地位。
回復 wanaige 2015-11-5 00:28
博主可以搞錯了一個概念,波音和空客雖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國家生產的,但是你不要忘記了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們自己都有技術和能力自己生產,僅僅是為了降低成本才轉移他國,蘋果手機也一樣。但是c919是嗎?
回復 sousuo 2015-11-5 01:00
先飛起來再說吧。
回復 8288 2015-11-5 01:14
領導先上
回復 泥馬 2015-11-5 01:59
確實存在國家航空產業鏈的差別,美國的航空產業鏈很發達,即使都採用本國子系統部件也能完成飛機的系統集成,只不過是因為成本,技術特點和商業和市場等因素集采其他國家的子系統部件。中國航空產業鏈不完整,技術差距很大,必須通過採購西方先進技術產品集成到大飛機中。粗看都是多國採購系統集成,但其中的航空產業鏈差距和技術差距仍然是存在的。
回復 秋天的雲 2015-11-5 02:09
  
回復 bashanyue 2015-11-5 02:51
正如深老所言,C919咱目前能不坐就盡量不坐。等以後它變成了習大大,李克強的坐機時,咱再支持國貨也不遲。
回復 陳營 2015-11-5 03:18
對那些逢中必反們來說很是悲催,C919上面哪怕有一個玩意兒不是中國人手工敲出來的,就得說是外國的飛機。換個角度說,這個飛機是中國人要搞的,中國人拿出錢來搞的,有錢就是大爺啊,誰出錢了這玩意兒就是誰的,是不是?
回復 陳營 2015-11-5 03:32
wanaige: 博主可以搞錯了一個概念,波音和空客雖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國家生產的,但是你不要忘記了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們自己都有技術和能力自己生產,僅僅是為了降低成本
你也可能忽略了一個現實,有錢能使鬼推磨。對C919來說的所謂技術,中國可能花錢全部買下了,就屬於中國了。無論這個技術是誰最先發明誰最先使用,對不對?波音、空客為了降低成本去買「別國製造」,中國為了提早成功去買「別國技術」,這是生意,願買願賣,是不是。

世界在融合,中國主導的,中國出錢的,就是中國的。其他各國也是一樣的,誰主導誰出錢就是誰的。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2
泥馬: 系統集成設計的產物,遵循系統論原則:系統大於部分之和。
同意。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2
門外照斜陽: 全世界經濟一體化,誰賣的東西好,就用誰的東西,關鍵是最後產品的質量要過硬。
確實如此。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4
十路: 如果定義組裝者就是產方那麼就可以說是國產,但是發動機是關鍵部分,如果靠進口,而自己的技術水平達不到人家不賣給你不就組裝不成了,還包括其它部件和材料是否
全部用中國的東西拼湊一架是沒問題。可能很多質量上不是很高的。故此,關鍵的部分他們採用進口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6
wanaige: 博主可以搞錯了一個概念,波音和空客雖然很多部件是由其它國家生產的,但是你不要忘記了這些部件波音和空客他們自己都有技術和能力自己生產,僅僅是為了降低成本
中國也可以採用自己的太行發動機。估計為了賣點,盡量採用進口部件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7
sousuo: 先飛起來再說吧。
也是這麼回事。這次比ARJ21好些,至少自己設計的部分多。ARJ21幾乎是組裝而已。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5:58
8288: 領導先上
希望他們先上。陳毅當外交部長時一聽說中國要搞自己的大飛機,就希望乘坐自己的大飛機出國。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6:02
泥馬: 確實存在國家航空產業鏈的差別,美國的航空產業鏈很發達,即使都採用本國子系統部件也能完成飛機的系統集成,只不過是因為成本,技術特點和商業和市場等因素集采
是啊。如果當年的「運十」不下馬,搞到現在就完全不一樣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6:03
bashanyue: 正如深老所言,C919咱目前能不坐就盡量不坐。等以後它變成了習大大,李克強的坐機時,咱再支持國貨也不遲。
個了見解不同,也有道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1-5 16:06
陳營: 對那些逢中必反們來說很是悲催,C919上面哪怕有一個玩意兒不是中國人手工敲出來的,就得說是外國的飛機。換個角度說,這個飛機是中國人要搞的,中國人拿出錢來搞
非常同意。市場決定一切,先採用好的技術組裝,打開市場后,再慢慢全部國產也不遲。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1: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