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反出韓營

作者:walkalongg  於 2012-1-26 10: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史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8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26 14:04
當偶像頭上的光環消失時,失樂園一般。。。天,塌了

馬丁路德金,JFK,林肯,都是凡人,有各種各樣的缺點錯誤。韓寒算個老幾?
回復 人間世之心齋 2012-1-26 14:09
最近翻讀韓寒的《雜的文》一書,就是博文的彙集,很一般。韓本人至多就是一憤青,時勢造英雄吧了。
回復 nsa130 2012-1-26 14:55
我喜歡韓寒,喜歡他的博文,喜歡他表現出來的獨立思考的精神。我不介意他是否高中畢業,有多少的博士如孔某,還不如這個初中生呢!
回復 自娛 2012-1-26 17:31
相食: 當初太宗要改革,怕黨內反對他,就鬆鬆手,讓李志餒噁心太祖的書滿大街都是。順便還捧個毫不亞於聖人的周公出來,雙管齊下對付逝去的太祖的光芒。有一回我媽嫌我 ...
這段好,罵人都不吐髒字,大實話不中聽啊,呵呵
回復 超越2010 2012-1-26 18:00
    這是一個沒有偶像也不可能出偶像的時代,有的只是一些偶然或者非偶然的條件,聚光燈恰恰某刻定焦某個平凡人,眾人便尋著光發現了他們。韓寒就屬於這類人,論學識修為,知識結構,思想深廣度,甚至文章邏輯和精練程度來講,比及同齡人他失之千里。再說所謂的自由發表言論,普世價值觀等民主思想的表達,這是他擁有眾多粉絲的原因。可事實是,有很多同齡人未必思辯得比他淺,未必表達的不及他,但論及時機條件的限制,他們都沉沒在茫茫眾生中,被現實磨光靈性。所以看韓寒不應以偶像來要求,並且他的寫作和思想這些年並未見長多少,不應對他要求過多。但能有這個人偶爾用並不非常完備的表達來講述一些引人思考的見解,引起社會爭議也就是韓寒現像的最大價值了。這個時代是比較錯位的,出來冒泡的都經不起多大推敲,而那些有些重量的都悶頭默默做事。所以,網路時代,整個光怪陸離的都如肥皂泡,大家還是早早散去為好。
回復 mosville 2012-1-26 18:46
只聽說韓寒有名,沒有讀過他的文章。
回復 britelu 2012-1-26 20:08
一個有真知灼見的作家,難道還怕什麼「打假」?

若是韓寒不心虛,就應該如同迅哥兒的做法:「最高的輕蔑是無言,甚至連眼珠子也不轉過去」!
回復 tea2011 2012-1-26 20:44
yulinw:    愛誰誰~~俺就是喜歡小韓~·
俺也是。
回復 丹奇 2012-1-26 20:48
我比較喜歡大眼李的文章。
回復 torpedo1 2012-1-26 21:06
老方的推理還是有道理的。韓寒是否人造,應該不難鑒定。當眾再作文一篇,當然,題目得現場抽取。只怕韓寒自己不會接受。   
回復 ldwlx 2012-1-26 21:22
walkalongg: 方舟子打韓寒的假其實是打偏了的。大家喜歡他的文章可不是假。十多年前的舊帳,翻實了,也就是盤下酒菜。問題是今天我發現有的網友擺出一副韓寒不許批評揭短的態 ...
老方本來沒想針對韓寒,只是韓寒沒完沒了,粗話大話一起來。趕上你講話的了,那方舟子也不是省油燈,這下吧他批的沒電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1-26 21:42
溫和寶: 是的,韓寒其實也不算輸,只是他罵方罵得很沒水平。不過我覺得那些支持韓寒的多是在支持自己的偶像。既然是偶像,那就不管好壞都支持。
我也覺得方舟子打假有時候 ...
同感.
回復 hanfeng109 2012-1-26 21:43
walkalongg: 原來的他挺沖挺鋒銳的。現在的他,有點油滑了。長相么,老爺們,長相確實就那麼回事。不坷傖就成了。
我覺得可能是為人父了, 所以說話不像以前那麼沖了, 柔和很多.
回復 hanfeng109 2012-1-26 21:45
walkalongg: 十幾年前的事只是敲門磚。方舟子的推理雖好,卻什麼也說明不了。什麼也打不到的。但韓寒的回招。。。。唉。
是的. 打假不能靠推測. 這樣打假, 毀了別人的聲譽也毀了自己的.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22:05
JuneRipple:    想去翻你的貼子, 太長太多.  就這點事, 搞得這麼沸沸洋洋? 是不是又有誰缺$$$花了?  

你說的對, 方舟子再惹人嫌, 也有他說話的權利. 何況韓寒這麼一個公 ...
我決定對著鏡子磕頭了。
回復 trunkzhao 2012-1-26 22:06
講得好,理性。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22:09
千年等一回: 沒懂作者的意思:如果韓寒沒錯,他該怎麼對待方舟子的打假哪?麥田已經道歉了,應該說可能是個誤會吧,那方舟子還起什麼勁呢?
韓方之爭我以為就是文人之爭,永遠爭不出輸贏來。就是爭出來也就是雞毛蒜皮的功效。我說的是粉們一個個比正主血壓還高似的,犯不上。
回復 tangremax 2012-1-26 22:15
對逑,我們要人不要神。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22:17
dwqdaniel: 我倒是希望他能經受些大風大浪的磨練,人無完人,老是乘順風船未必就好。
不光是他。我們都該多經受風浪。

我們的文化太喜歡和諧了。有點爭競都是不得了的事,寧願把什麼都停下來,一定要弄個水落石出是非黑白分明才行,否則可不得了。

其實民主就是和稀泥的事。多數人就一定對嗎?沒辦法,投票就是聽多數人的。錯了也的先錯著,總不能幹呆著空談。大多數人知道錯了我們再改么。都是挺明白的人。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22:20
白露為霜: 當偶像頭上的光環消失時,失樂園一般。。。天,塌了

馬丁路德金,JFK,林肯,都是凡人,有各種各樣的缺點錯誤。韓寒算個老幾?
就是么。其實當把他放在鄰家小子的地方,你會發現他其實可愛的多。非得涇渭分明的,所以我反了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