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法大,還是人民的福祉大?

作者:qxw66  於 2011-7-11 13: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關鍵詞:

賊眉鼠眼的凱西·安東尼無罪釋放舉世嘩然。上次是辛普森,倒是人模狗樣。我們算受到兩次西方法制的再教育了。

問題是,這是不是普世價值?中國應不應該走這樣的路?維美國馬首是瞻的自由派當然說是。但更獨立知識分子的回答是No!張維為、金鐘偉、司馬南暢談「中國模式」 他們認為,西方的『法比天高』不適用於中國。中國是天比法高。我完全同感。

天就是人民的利益,天就是人民的福祉。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當然,你可以說法制也是為了人民,遵循法制才是實現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唯一途徑。我但願如此,但是我不相信。中國講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西方文化沒有這 個,抗拒到底,你沒有鐵證,只能從寬。當然這裡不是說中國的文化一定好。但凱西·安東尼既無法自圓其說,更拒絕交待,絕對的對抗。在中國,包庇,知情不報 就能構罪。凱西·安東尼的行徑之惡不下於這些。

這個分歧一定會扯出人治還是法制的問題。美國是絕對的法制---雖然只是在理論上,而實際 上,評審團也是人,但問題是:評審團依據的是法,而不是情理。而這 些法,是黯熟法律的律師發威的地方。所以,不奇怪的是:判決無罪后,很多評審團成員都哭了,因為他們不得不違背良知表決。

至於辛普森暗就更加荒唐,辯護律師居然抓住警察有歧視傾向而使其得到的鐵證失效---美國做賊心虛的『政治正確』最終成了殺人犯的防空洞。

昨天晚上ABC電視60分鐘節目,是一個34歲女子,和9個當兵的結婚,被指騙婚,因為當兵福利好。丫不否認這點,但不承認騙婚,而且和他們離掉一個,再結 一個的。從17歲開始。而且和他們各生一個小孩。聽起來她沒有觸犯法律,卻鋃鐺入獄。丫傻傻一臉憨厚。我想是沒有好律師了。作為弱女子,她是「政治正確」 的沾光朋友,但和愛國,軍人這個大「政治正確」比,她就太渺小了。。。

在中國,西化影響下,荒唐事也開始出現。南京那法官判罰救助跌倒老人就是個例子,結果最近的例子是一群路人互相作證之後才敢動手救助遇險者。葯八刀不是也 有許多法律專業人士幫他說話?鄧玉嬌殺鄧 貴大不也被以法律名義重判?好在依靠網路,中國人民的怒吼還是起了作用。重慶打黑,人民歡呼,但自由派則誣衊為黑打。

在我看來,人民的喜 怒哀樂就是法,那才是文化的集中體現!而法,只不過是實現這個目的工具。讓人民不高興的法,就是惡法,不必,也不應該死板的服從。按照法,64就是完全胡 鬧,死了活該。劉和珍等學生被殺也是。但人家段祺瑞為什麼要拍手頓足喊不好,趕去下跪,然後終生吃素。但是,他的孫子仍然在64中被打死了。現在的共黨, 比北洋軍閥還不如。

最犯法的朋友,當然是陳勝吳廣,誤了趕路,就是死罪。共黨1911成立,根本也是犯法。如果中國人民循法就解決問題,就沒有包公,劉羅鍋。。。

包公,就是法,更是天,不是什麼讀條條的律師。包公的紫金鞭,下打貪官污吏,上打皇親國戚,直到皇帝本人。皇帝口含天憲,但中國文化是君為輕,民為重,比皇帝低級的法,又算老幾?

中國革命的勝利,是『為人民服務』文化的勝利,不是靠什麼十大元帥,十大大將。沒有人民的擁護,一切免談。30年的改革,已經基本葬送了優良的傳統。面對人慾橫流的當今局面,各派打出了自己的旗號。以溫家寶為首的西方體制派,也是中國的自由派,認為德先生可以救中國。薄熙來,則強調恢復優良傳統。其實我們海 外華人比任何人更清楚,西方自己已經病人膏盲,如果中國服西化這葯,只會更慘。良好的願望不能代替現實,如胡耀邦民族政策的無原則讓步造成了更加嚴重的問 題。如果迷信西方制度,放棄中國文化,中國將是苦海無邊。看看廣東的亂象其實就夠了!迷信西化的汪洋搞的『公民社會』效果如何?和重慶比比怎麼樣?大家有目共睹。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吉生辰 2011-7-11 13:39
鼓掌
回復 德州龍 2011-7-11 23:53
說得好
回復 解濱 2011-7-12 02:02
語重心長
回復 kala2009 2011-7-12 08:28
情理法
回復 tatataba 2011-7-14 08:31
"至於辛普森暗就更加荒唐,辯護律師居然抓住警察有歧視傾向而使其得到的鐵證失效---美國做賊心虛的『政治正確』最終成了殺人犯的防空洞「

好像最後是因為經常tamper the evidence才是主要原因吧?好像是急於給辛定罪,畫蛇添足的搞了一份帶血的手套。結果太小oj帶 不上去。
回復 tatataba 2011-7-14 08:39
"良好的願望不能代替現實,如胡耀邦民族政策的無原則讓步造成了更加嚴重的問題。"

按您的意思,oj刑案被判無罪也是民族政策無原則讓步的結果? 是啊,要是沒有美國60年代的民權運動,平權運動。oj案哪兒還用審,直接拉出去弔死或燒烤了(見前幾天倍可親的有關文章)還用費恁大事兒?
回復 tatataba 2011-7-14 08:42
」在我看來,人民的喜怒哀樂就是法,那才是文化的集中體現!「

Read more: 法大,還是人民的福祉大? - qxw66的日誌 - 貝殼村 -

所以啊,中國歷史上所有靠造反登上皇位的都是合法的呀。所以1911年中共成立也是合法的呀。因為當時他們也是代表了人民的喜怒哀樂啊。
回復 tatataba 2011-7-14 08:43
其實您說了半天,都是說的中國人認的理兒。和法一點都不沾邊。
回復 小由 2011-7-14 12:50
法大,還是人民的福祉大?
答:到目前為止,黨的福祉最大。
回復 qxw66 2011-7-15 10:45
小由: 法大,還是人民的福祉大?
答:到目前為止,黨的福祉最大。
人民的福祉大和黨的福祉。你補充的好。
回復 小由 2011-7-15 22:46
qxw66: 人民的福祉大和黨的福祉。你補充的好。
哪裡哪裡,主要是黨做的好!
回復 超越2010 2011-12-3 19:13
文章確實寫得好,但究竟人制和法制哪一個更能體現社會進步,估計還有更複雜的對比法.這麼龐大的命題用點對點的案例是有失偏頗的.Anyway, 你的critical thinking讓人印象深刻.
回復 qxw66 2011-12-4 02:24
超越2010: 文章確實寫得好,但究竟人制和法制哪一個更能體現社會進步,估計還有更複雜的對比法.這麼龐大的命題用點對點的案例是有失偏頗的.Anyway, 你的critical thinking讓人 ...
龐大的命題多了,我們都須面對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