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六四前夜再談民主

作者:自由之靈  於 2015-6-4 00: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1:56
西嶽華山: 同感,希望中國能夠平安度過這一關。
同希望。和平過渡當是最好的結局。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1:59
D01: 其實改革開放之初就是用資本主義挽救了共產黨於經濟崩潰邊緣。現在經濟強大了,卻美化為共產黨專制的優勢。
呵呵,是可以這麼說。中國經濟的成功我也認為不單單是專制的成功。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0
loneshepherd: 天安門母親們還在被迫害 ,她們是二次受害者
是。她們需要有公開紀念她們孩子的權力,需要得知真相的權力。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0
trunkzhao: 寫得好。
謝謝閱讀和評論!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4
澳客: 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樂觀。第一目前既得利益集團不允許; 第二,從國內不少屬於精英階層的同學的微信中,一些不需要裝B的人也是『文革』和『毛派』擁護者。各位不
說得對。不僅當局和既得利益不允許,精英階層也有「意識撕裂」。沒有那麼統一的要求民主的聲音。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4
dwqdaniel: 好文,勿忘六四!
謝謝!不會忘記!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8
Crossing: 問題看的很准,但藥方卻不可能有效。民主是個表象,是各方利益妥協的結果,不可能要求一個排他性的政黨施捨民主。而且,美國,英國,印度這些國家不管是有沒有君
共產黨在奪取政權之前,的確是堂而皇之地追求民主的,毛曾經把中共的革命刻化為」新民主主義革命「。然而在取得政權之後,民主二字便是中共的禁區。比當年的國民黨還要不民主。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4 12:09
smith_h2: 好文!
問好自由之靈 !
好久不見,問好 smith!
回復 紅旗下的人 2015-6-4 12:50
說起王丹的同性戀為什麼要這麼多姿多彩,還是與當初他的另一個「配偶」烏爾凱西有很大的關係。在某些網站爆料,當初,由王丹在台灣掌管的幾個民運團體,都是從台灣或者美國的一些機構領取活動經費,並對組織活動的賬務開支嚴格進行保密,領導者之劍的職務也是實行終身制,禁止進行選舉和任何的監督,為自己個人的生活打開方便之門。
回復 dld 2015-6-4 13:23
我6/3晚11點多在木須地橋,好像是38集團軍為主,殺人極其兇殘,也有坦克壓癟一個東北來京到軍總大院探親的人,地點在永定路路口東側的地鐵站不遠,6/4 早上還可以清楚見到人體同薄紙牢牢印在柏油馬路上,難道這還不算是慘無人道法西斯黨嗎???

  這都是我們親眼所見,....... 所以,我贊成這個口號:

     驅逐馬列毛,  解散共產黨,還我64清白,民主憲政中華!

閱讀詳情: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40151/article-227862.html#ixzz3c4GQyD7e
回復 獃子 2015-6-4 14:03
中國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來覺醒也許再過幾代人吧。
回復 紅旗下的人 2015-6-4 18:02
洋奴民運美國培植的所謂代理人是生活在自我編織的夢境當中的一群人,不敢、不願睜眼看看活生生的現實,也分不清什麼是現實什麼是空想。
回復 nierdaye 2015-6-4 20:15
權體制和市場經濟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威權體制在一定時期內是有效的,甚至使高效的,但是和自由經濟的發展的衝突會越來越猛烈,和人們在自由經濟發展中所期待的自由的權利和意識,也會有更加強烈的衝突。自由經濟要求透明和公平。在中國,和亞洲四小龍,經濟的急速進步都帶動了人們在社會權利方面的快速覺醒。
回復 nierdaye 2015-6-4 20:15
自由之靈: 據說現在官媒上不得提「公民」,「納稅人」等字眼。呵呵。
也不能提執政黨,:-)
回復 nierdaye 2015-6-4 20:17
法道濟: 作者話說到點子上了,威權體制和市場經濟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其分離與對後者的破壞,則是長期的,必然的,最終是獨裁者的好惡而定。如同當前的股市,成也
現在的政府,更像是一個特殊利益集團所形成的管理層。所謂的政法系統,更像是這個公司裡面服務於管理層的保安部。
回復 nierdaye 2015-6-4 20:18
yulinw:    對中國我覺得悲觀啊~~
不要太悲觀。只要本來就不抱有希望,自然不會失望。
回復 nierdaye 2015-6-4 20:19
Crossing: 問題看的很准,但藥方卻不可能有效。民主是個表象,是各方利益妥協的結果,不可能要求一個排他性的政黨施捨民主。而且,美國,英國,印度這些國家不管是有沒有君
解放前的共產黨,利用民主自由平等作幌子。一旦上台,就立刻翻臉。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5 10:09
dld: 我6/3晚11點多在木須地橋,好像是38集團軍為主,殺人極其兇殘,也有坦克壓癟一個東北來京到軍總大院探親的人,地點在永定路路口東側的地鐵站不遠,6/4 早上還可
慘無人道   總有一天,中共要向人民謝罪!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5 10:13
獃子: 中國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來覺醒也許再過幾代人吧。
也許,近期真看不到希望
回復 自由之靈 2015-6-5 10:28
nierdaye: 權體制和市場經濟的兼容性是短期的,偶然的:威權體制在一定時期內是有效的,甚至使高效的,但是和自由經濟的發展的衝突會越來越猛烈,和人們在自由經濟發展中所
說得好。「自由經濟要求透明和公平。在中國,和亞洲四小龍,經濟的急速進步都帶動了人們在社會權利方面的快速覺醒」。自由經濟是個人有了發財的權力,之後必然就會有第二個權力:保護自我財產的權力。現在國內又在完善個人所得稅制度。「納稅人」的概念遲早會深入到百姓的頭腦中去。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