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柴玲有資格寬恕嗎?

作者:自由之靈  於 2012-6-7 11: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5評論

關鍵詞:資格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5 個評論)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0:39
相食: 與你文章的觀點完全相同!ta沒有資格。


年輕時的幼稚可以原諒,現在這樣做則是無恥。


說實話過去對ta沒什麼了解,這是第一次談論ta。


有人說ta只代表自己 ...
是的,同意!作為當時的學運領袖,她有象徵意義。她這種高姿態讓人感到虛偽。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0:39
天明: 「這是政治問題,而不是可以用個人的宗教情懷去化解的。」
贊!
謝謝!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0:40
xiaxueer: 投機分子,看不上她!
呵呵,她的號召力已經沒有了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0:40
sousuo: 寬恕,是個人的一種態度,既不代表別人,也無需資格,你說呢?

不再恨了,就是寬恕。

又有誰沒有資格來決定自己的態度呢? ...
一般來說當然可以,比如說某某人是個很容易原諒別人,不記仇的人。但我評論的是柴玲這次對六四事件的寬恕,而不是一般的生活態度。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0:47
宜修: 太該了!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8737&do=blog&id=151700
謝謝,去聽了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8 11:13
自由之靈: 呵呵,錫安姐,不是人人都是基督徒啊~
   呵呵,你說得對。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1:14
同往錫安:    呵呵,你說得對。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8 11:14
自由之靈: 她對解放軍寬恕,可解放軍又沒有傷害她呀。她要求的寬恕是對天安門屠殺事件的寬恕,而不是被迫流亡的寬恕。我覺得只有死者的家屬才有資格談寬恕,而不是她。

另 ...
我覺得這應該是她個人的行為。再者,我亦認同她也有需要認的罪。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11:15
同往錫安: 我覺得這應該是她個人的行為。再者,我亦認同她也有需要認的罪。
  
回復 司徒恭平 2012-6-8 11:44
自由之靈: 太不靠譜了
共產黨和民運組織都太自以為是了,村裡也有些人這樣但無傷大雅。
回復 sousuo 2012-6-8 21:25
自由之靈: 一般來說當然可以,比如說某某人是個很容易原諒別人,不記仇的人。但我評論的是柴玲這次對六四事件的寬恕,而不是一般的生活態度。 ...
我說的也是柴玲,她也可以不再恨了。

她若代表了誰寬恕,可能不妥,或說代表不了,若代表她自己,有什麼不可以?

本身有什麼責任,有什麼問題,都不該成為她自己寬恕別人的阻攔呀。

是不是,誰說個什麼,我們就以為她在代表,在號召呢。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9 03:03
sousuo: 我說的也是柴玲,她也可以不再恨了。

她若代表了誰寬恕,可能不妥,或說代表不了,若代表她自己,有什麼不可以?

本身有什麼責任,有什麼問題,都不該成為她自 ...
  
回復 夸父追月 2012-6-11 02:04
我覺得應該把柴玲和六四運動分離開來,正如中共把某些一大代表和中共分離開來一樣。
六四,是中國人民數十年追求自由民主的一個縮影,它即不是起點,也必定不是終點,而不過是中間一個稍微大一點車站而已。它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的豐碑。
而柴玲的自私和冷漠,不僅讓這場運動的參加人士寒心,更讓人不齒。應該把她與六四民主運動分割開來, 正如中共和一大領袖所做的那樣。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12 11:24
夸父追月: 我覺得應該把柴玲和六四運動分離開來,正如中共把某些一大代表和中共分離開來一樣。
六四,是中國人民數十年追求自由民主的一個縮影,它即不是起點,也必定不是 ...
還是應該尊重歷史,而不論他/她的言行是否有錯。中共經常抹去某些犯路線「錯誤」的歷史人物,這種做法不可取。柴玲是學運領袖,在六四學運中起了很大作用。這個應該承認,這是歷史。學生的錯誤也是六四的一部分歷史,沒有必要切割。六四是悲劇,也是民主運動,但亦不可神化,還是還原歷史比較好。
回復 夸父追月 2012-6-17 07:20
自由之靈: 還是應該尊重歷史,而不論他/她的言行是否有錯。中共經常抹去某些犯路線「錯誤」的歷史人物,這種做法不可取。柴玲是學運領袖,在六四學運中起了很大作用。這個 ...
我的意思是不否認柴玲對六四的貢獻,但六四后個人的政治軌跡,可參考中共一大代錶的歷史軌跡。恩,我發現我的說法可能讓人有些誤解,把柴玲個人和六四分割開來。
1 ...23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1: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