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試談胡溫民生方面的政績

作者:自由之靈  於 2012-4-18 14: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7評論

關鍵詞:民生, 時代, 薄熙來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7 個評論)

回復 awang9988 2012-4-18 20:59
自由之靈: 沒有說是千年盛世,而是與共和國的歷史縱向比較。

強拆民房是地方政府所為,還是中央的政策?這個要分清楚,我不知道。 ...
我的意見不能分中央和地方。 所有的功勞都是他的,所有的缺德事也是他的。 否則,政績歸他,民憤歸地方,是推卸責任。他執政的十年,是邊地污染,遍地貪污,遍地無法無天的十年。
回復 隔岸觀火 2012-4-18 21:00
自由之靈: 民主體制不能杜絕貪腐,這是人性使然。但是民主體制可以更有效地接露貪腐,在事後實行制裁。比如日本,南韓,台灣,都有官員受賄的醜聞。但一旦曝光,當事人就會 ...
中國現行的體制也可以做到,比如江澤民時期的很多貪官都被清查了,而清查他們的都是新貪官。等他們下台也會有人清查他們。按照你的邏輯,中國也民主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4-18 22:23
非常平實客觀的文章。政治體制改革,要動到共產黨的基礎,所以胡錦濤猶豫不決,雖然溫家寶再三呼籲,阻力還是非常巨大,薄熙來挑起極左的思潮就是在阻擋政治體制改革。且看今明兩年會不會有所突破。
回復 sousuo 2012-4-18 23:00
為政,總都有績。
回復 whyuask 2012-4-19 00:43
自由之靈: 一般說來這是發展中國家常見的現象。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政府一直存在著過渡投資的傾向。特別是金融風暴之後,中央的政策是加大內需,向國內投資。這必然導致原材 ...
這是國家(政府)不折不扣的掠奪(稀釋)社會財富,又不是社會財富過熱,調高利息哄誰玩啊
央行的「對策」,哈哈哈,對付自己超發貨幣的對策嗎?它打敗自己沒有?
回復 kingoftheworld 2012-4-19 00:59
Support
回復 心如水 2012-4-19 01:14
政改要看具體是什麼措施,胡耀邦的腦子一熱,造成二十多年的邊境危機。以反貪腐為出發點,以民眾監督為主軸,但不能動亂,金融系統不為貪官污吏套現提供方便,保護國有資產,遏制進一步向公共財產伸出臟手的貪官。如果改革是給貪官污吏合法化開綠燈,中國的噩夢也就到了。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4-19 01:40
其它的就不評論了,談談你說的第一條,取消農業稅政績.前年我跟我當農民的親戚談過這個問題,我說"取消農業稅畢竟是件好事啊",你聽農民怎麼說? "去他媽的取消農業稅,化肥,種子,農藥早漲上來了"農民不買帳!溫JB非常會做事,幫農民工要工資,非常感人.媒體報出來了,溫JB有名了.現在資本家照欠,而已政府也加入欠農民工工資的行列.前短時間溫JB呼籲搞整改,我對LP說這個還是要挺下溫.但是,當從他搞BXL那天起,我是對他徹底失望了.戲子就是戲子.
回復 fucusa 2012-4-19 01:49
Very good! Hu and Wen government has done a great deal for Chinese people.
回復 mrasiandragon 2012-4-19 02:02
天下烏鴉一般黑。
回復 tangremax 2012-4-19 02:05
利益傾斜的根本問題沒有解決。
回復 天明 2012-4-19 02:05
胡溫是傾向民生的,這點說的很對!特別是胡錦濤,有很濃重的貧富平等意識,走社會主義道路的理念。他們最大的失誤是錯失了政改的良機。
回復 homepeace 2012-4-19 02:07
看不出薄熙來和胡溫有根本的區別。
回復 ahsungzee 2012-4-19 02:11
whyuask: 不論他看起來做了什麼,事實上是民生倒退,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的源頭在中央銀行的貨幣超發:
近十年來的廣義貨幣供應量:1999年為11.76萬億,2000年為13.24萬億 ...
同感!
回復 iamcaibird 2012-4-19 02:34
基本同意,我待會寫一篇回應你。
回復 fucusa 2012-4-19 03:01
iamcaibird: 基本同意,我待會寫一篇回應你。
您不妨把國際大環境也寫一下。國內的人民對通貨膨脹非常憎恨。好像是胡溫的錯。其實,過去10年,是西方國家中國和中國此消彼長的十年。中國出現了通貨膨脹。但是中國的經濟還在發展。給國內的同胞介紹以下美國是如何通貨膨脹,如何經濟衰退的。

國內的朋友們,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的房子,已經是2000年的2倍了。我的故鄉西安的房子價格,也是兩倍。沒有衰退的西方國家,跟中國一樣有巨大的通貨膨脹壓力。
回復 whyuask 2012-4-19 03:06
ahsungzee: 同感!
  
回復 iamcaibird 2012-4-19 04:29
fucusa: 您不妨把國際大環境也寫一下。國內的人民對通貨膨脹非常憎恨。好像是胡溫的錯。其實,過去10年,是西方國家中國和中國此消彼長的十年。中國出現了通貨膨脹。但是 ...
經濟膨脹的壓力是美國帶給全世界的,越是和美國貿易緊密的國家,膨脹壓力也越大。中國壓力大,加拿大壓力也大。

加拿大的壓力是降息造成的,而降息是配合美國財政的結果。美國通貨膨脹是因為美國要抵消金融機構投機導致的巨額虧空而濫發鈔票。而中國為避免財富損失和經濟停滯,不得不把錢大量投入國內搞基建。另外,中國農業品價格過低,水電油價格過低,這次都借通貨膨脹向合理價格上漲。
回復 fucusa 2012-4-19 04:45
iamcaibird: 經濟膨脹的壓力是美國帶給全世界的,越是和美國貿易緊密的國家,膨脹壓力也越大。中國壓力大,加拿大壓力也大。

加拿大的壓力是降息造成的,而降息是配合美國財 ...
我的切身感受就是2000年落地加拿大的時候,多倫多油價91號50~60分/1升。我現在在溫哥華,91號150~164分/1升。國內的百姓應該明白,石油是工業的血液和動力。最好是寫一篇大文章,讓國內的網友都看看。加拿大可是石油輸出國啊。如果按國內百姓的脾氣,早都應該把政府給操了。其實操了也沒有用,價格不是政府定的,是石油大財團定的。

敬候大作。
回復 iamcaibird 2012-4-19 04:54
fucusa: 我的切身感受就是2000年落地加拿大的時候,多倫多油價91號50~60分/1升。我現在在溫哥華,91號150~164分/1升。國內的百姓應該明白,石油是工業的血液和動力。最好 ...
對石油沒有研究。

加拿大石油貴,原因一是加拿大是沙油,採油成本高,另外加拿大煉油能力不足,原油出口美國進口成品油,而且加拿大對汽油徵稅比美國高。

石油價格劇烈波動顯然不是由需求和供給所決定的,很大一部分是金融期貨投機的結果。但隨著先進發動機技術使燃油效率提高,更多的替代能源的出現,美國開始投資天然氣,世界對石油的消耗會降低,將來汽油價格會逐步回落到合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