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聲討日本對華的罪行, 不是民族主義

作者:自由之靈  於 2011-9-27 13: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8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8 個評論)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9-30 10:31
美國魯漢: 說得對!正是因為他們不反思,不承認,還要美化侵略和歪曲事實,所以我們還要揭露他們,還原歷史,教育後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弘揚正 ...
  
回復 shen fuen 2011-9-30 11:37
自由之靈: 原本很簡單的一件事,不知道扯上這麼多主義幹什麼?呵呵。有人在討論日本問題時自稱是民族主義者,好傢夥,這就引來一場對民族主義的痛批。無聊至極。
防止馬立誠之類偷換概念, 把狹隘民族主義, 種族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混淆為民族主義, 然後批民族主義~~~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10-1 11:47
shen fuen: 防止馬立誠之類偷換概念, 把狹隘民族主義, 種族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混淆為民族主義, 然後批民族主義~~~
偷換概念之後再痛批~說得好。
回復 smith_h2 2011-10-3 05:13
好文章!!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10-3 10:20
smith_h2: 好文章!!
謝謝!
回復 lushao 2011-12-8 11:01
李安是日本人的後代(私生子)。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12-8 11:42
lushao: 李安是日本人的後代(私生子)。
really?  
回復 lushao 2011-12-9 00:04
自由之靈: really?   
根據你的文章的思路,再進一步「推論」的。
回復 lushao 2011-12-9 00:06
自由之靈: really?   
台灣和日本的「親緣」很深的。有很多人是中日混血。
連日本的文字都是「中日混血」。
回復 自由之靈 2011-12-9 11:41
lushao: 台灣和日本的「親緣」很深的。有很多人是中日混血。
連日本的文字都是「中日混血」。
如此推論啊?
回復 lushao 2011-12-9 15:19
自由之靈: 如此推論啊?
不是嗎?
回復 zhousx18 2011-12-10 06:38
要聲討日本對華罪行,就要聲討蒙古人,滿清對華罪行。
回復 武宜三 2011-12-10 12:59
問題是執政黨曾經得益於日本的「進入」,如果沒有日本人的進入,這個黨既不能產生,也不能成長壯大,更不能取得政權,所以毛澤東要常常感謝「皇軍」,毛澤東、周恩來要免去日本的戰爭賠償,鄧小平要下一代解決釣魚島主權,江澤民、胡錦濤要打壓反日示威和保釣運動。如此這般,我們這些P民想民族主義或者民族不主義,其可得乎?
回復 心如水 2011-12-17 02:27
紅星在前: 不是民族主義-----而是:「民族氣節----民族大義-----民族精神----民族魂」
對,中華民族的復興依靠的就是這個民族精神,沒有了民族精神,復興根本沒有可能。打倒了民族精神,四分五裂、殖民化就不可避免。
回復 心如水 2011-12-17 02:41
武宜三: 問題是執政黨曾經得益於日本的「進入」,如果沒有日本人的進入,這個黨既不能產生,也不能成長壯大,更不能取得政權,所以毛澤東要常常感謝「皇軍」,毛澤東、周 ...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會「感謝」對手,因為對手讓你成長,讓你壯大,讓你更有智慧,更加奮發圖強。對手是客觀存在,有沒有毛澤東共產黨國民黨,日本侵略都會發生,有了全民族的共同抗戰,才有了二戰的最終勝利。日本侵略激發了中國的百姓的民族意識,全民抗戰讓這個積弱的民族振奮了精神。睡獅進入半清醒狀態。這是抗戰勝利的副產品。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