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在北太平洋搞生物戰的可能性--從SARS說起

作者:諧和。  於 2013-4-8 0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邊走邊議|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諧和。 2013-4-8 06:36
weileguojia: 南京麻雀樹上掉落持續1小時 居民稱像下餃子, 上海一河道上漂浮大量死魚綿延百米 死因不明,禽流感 死鳥潮來襲?南京、成都、湖北都發現死鳥, 為什麼?有組織下 ...
有南京當地居民在新浪發帖說,那樹上的死鳥是因為吃了樹上打的農藥。
許多東西要個別找原因。

製造恐慌氣氛都是別有用心。
回復 路不平 2013-4-8 06:40
70%嚇死的,20%治死的,不排除一些病人盡天年...
回復 可憐父母心 2013-4-8 07:41
諧和。: 這就是借流行性疾病搞生物心理戰啊。
借驚慌心理造成恐慌混亂局面。

2 0 0 3年的SARS在中國,就差一點失控了。輿論那個鋪天蓋地啊。

美國加拿大就從來不大勢報 ...
很有可能。但技不如人,只好打碎牙齒往肚裡咽。
回復 大馬鹿 2013-4-8 07:58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239110-gb2312.html
查一查是不是和加拿大搞去的病毒有關?!
回復 諧和。 2013-4-8 08:40
路不平: 70%嚇死的,20%治死的,不排除一些病人盡天年...
所謂*醫院內感染*,就是那2 0 %病人的歸宿之一。不過在北美很少聽到*醫鬧*,至少沒有國內那麼頻繁,
當然,都知道,誰也*鬧*不過醫院。
回復 諧和。 2013-4-8 08:50
大馬鹿: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239110-gb2312.html
查一查是不是和加拿大搞去的病毒有關?!
當然,您如果認為細菌和病毒是同類微生物,可以請五角大樓推薦您去
西點軍校當叫獸。
回復 bugfinder 2013-4-8 09:08
過慮了吧。問問年紀稍大一點的老廣吧,六七十年代每隔三兩年一到春季廣東各地就會發生「雞瘟」(鴨瘟也有,但不多)雞鴨大量死亡,間或還有「流腦」。各地的醫院衛生院都是大排長龍,廣州家家煲醋令到白醋斷市,死人也時有所聞(如有懷疑可以請雷生,格物便是知,先生幫忙核實)。當時的報紙電台是不會為帝修反製作攻擊無產階級司令部的砲彈的,因此瘟疫和死人都不會見報,形勢永遠是一片大好。就算在八九十年代報禁已經有所鬆動但是網路和微博還未出現,報憂還是在禁止之列,死了人不管是因車禍還是因瘟疫也同樣不會見報。難道當時也是蘇修和美蔣特務投毒不成?人類在進步,但你敢保證人類的免疫系統也在進化而不是是退化麼。與此同時病毒卻在不斷的產生變異。還是先從環境衛生和國人的衛生習慣找找原因吧。
回復 路不平 2013-4-8 09:19
諧和。: 所謂*醫院內感染*,就是那2 0 %病人的歸宿之一。不過在北美很少聽到*醫鬧*,至少沒有國內那麼頻繁,
當然,都知道,誰也*鬧*不過醫院。 ...
春節前,我在廣州醫院裡留醫一星期,做檢查。

沒見醫鬧。醫生護士都很敬業。

同房一病人家屬,因母親住院一星期,還沒查出病因,覺得是因沒塞紅包,有點想鬧。

而我的觀察是,醫院不準收紅包,即使有人送了,也不見得會有區別對待。

因,掛號,掛專家號,住院等,都不是那麼難的了。
回復 諧和。 2013-4-8 09:24
bugfinder: 過濾了吧。問問年紀稍大一點的老廣吧,六七十年代每隔三兩年一到春季廣東各地就會發生「雞瘟」(鴨瘟也有,但不多)雞鴨大量死亡,間或還有「流腦」。各地的醫院 ...
那倒是。每年春季的流腦,麻疹,秋季的腦炎,不時有報道,尤其在農村,也沒有引起恐慌。不過,所不同的是,中國那時相對封閉,和外界沒有什麼交流。而現在的情況是國門大開,什麼妖魔鬼怪都可以乘機鑽進來搗亂。

不要忘記,美國日本這些老牌帝國主義國家都有過搞生物戰的歷史,日本的7 3 1細菌戰部隊部隊的頭子本是惡貫滿盈的戰犯,卻在二戰後被美國禮遇為專家請去美國搞*研究*。

美國在1 9 5 0年代的韓戰期間,也在中國東北投放過*細菌彈*,殺害過那裡的平民。
回復 bugfinder 2013-4-8 09:26
諧和。: 所謂*醫院內感染*,就是那2 0 %病人的歸宿之一。不過在北美很少聽到*醫鬧*,至少沒有國內那麼頻繁,
當然,都知道,誰也*鬧*不過醫院。 ...
在美國病人和家屬是不會在醫院鬧的,因為有律師幫他們鬧,還是大鬧,不,是鬧大。
回復 諧和。 2013-4-8 09:31
路不平: 春節前,我在廣州醫院裡留醫一星期,做檢查。

沒見醫鬧。醫生護士都很敬業。

同房一病人家屬,因母親住院一星期,還沒查出病因,覺得是因沒塞紅包,有點想鬧。 ...
很高興聽到現在國內醫患關係變好了,可能和前一段時間衛生部出台的一些政策有關,希望見到醫患關係更好。

去年看的一部電視劇*心術*,對*醫鬧*有描寫。
回復 諧和。 2013-4-8 09:35
bugfinder: 在美國病人和家屬是不會在醫院鬧的,因為有律師幫他們鬧,還是大鬧,不,是鬧大。
據我所知,病人真的要*鬧*贏還是不容易的,除非他很有錢或者醫院真的有錯。北美醫生錢多,每年買的職業保險也高,可以請最好的律師為他們打贏官司。
回復 路不平 2013-4-8 09:54
諧和。: 很高興聽到現在國內醫患關係變好了,可能和前一段時間衛生部出台的一些政策有關,希望見到醫患關係更好。

去年看的一部電視劇*心術*,對*醫鬧*有描寫。 ...
希望見到醫患關係更好
回復 倍可親親 2013-4-8 10:15
有道理
回復 nierdaye 2013-4-8 18:46
首次在香港的暴發是在一棟公寓大樓 --- 淘大花園,同一時間,同一地點,60-70多例SARS暴發,後來由香港公共衛生部門調查結果表明,此樓的SARS傳播途經竟然是飲水系統和下水道污染!這種傳播模式多見於投毒,而不是呼吸道懸浮物傳播模式。:

這個事情你不知道具體情況。當時我在香港。確實是通過下水道的懸浮物傳播模式。當時患病的很明顯具有都是一個垂直方向上的住戶。曾有人認為是飄尿,也就有一個飄尿論。你看看這個飄尿論的前後就知道。為什麼確定下水道的懸浮顆粒?你可能不相信。我們通常的馬桶下方要是U形管道。但是香港套達花園的廚房和衛生間的一些下水道並不是澳洲或者國內能看見的比較深弧度U形管,。導致患病家庭的人的帶病毒的液體下落形成霧狀能夠通過這些管道擴散。另外還有建築設計上的缺陷以及排水管線的裂縫,也使得帶病毒的「毒氣」擴散。如果有機會你在香港工作生活一段時間,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香港的人居方式確實方便了病毒的擴散和傳播。

具體的請查閱有關報告和分析資料

是不是美國人搞細菌戰,不知道。但是很多推論太牽強。1918西班牙流感,中國大陸死亡率遠低於歐美死亡率。是不是當時的中國國民政府開發的針對列強的細菌武器?
回復 諧和。 2013-4-9 00:09
nierdaye: 首次在香港的暴發是在一棟公寓大樓 --- 淘大花園,同一時間,同一地點,60-70多例SARS暴發,後來由香港公共衛生部門調查結果表明,此樓的SARS傳播途經竟然是飲水 ...
我想問:如果淘大花園的下水道有「霧狀顆粒泄漏」,那麼飲水系統的病毒又從何而來?這可是香港公共衛生部門的報告。

另外,西班牙流感當時波及全球,危害極大。中國也受到波及,只是因為相對地閉關鎖國,人員交流不象歐美國家那樣頻繁,發病率可能偏低。不過這也正好證實了我的質疑:2003年SARS在亞洲地區流行時,為什麼只在中國人聚居的中國大陸,香港和新加坡流行,而附近的有美軍基地並駐紮大量美軍的日本,南韓和菲律賓卻沒有SARS流行?這個模式完全不符合一般大規模流行的傳染病流行模式。

除非,SARS病毒討厭日本,南韓和菲律賓?或者SARS病毒想討好那裡駐紮的美國大兵?

笑話嘛。
回復 hudiefei 2013-4-9 02:52
奇怪了,人家發病少,為什麼不說人家防治的好,按照你的說法,美國的豬流感是中國人搞的生物戰了?
回復 諧和。 2013-4-9 03:43
hudiefei: 奇怪了,人家發病少,為什麼不說人家防治的好,按照你的說法,美國的豬流感是中國人搞的生物戰了?
請仔細看標題:美國在北太平洋搞生物戰的可能性,

如果你有證有據地認為存在中國對美國的豬狗流感
有生物站的可能性,

請寫一篇供學習

對「人家防治得好」也要看在哪裡,
「防治得好」「人家」美國就不會成為頭號哎滋病和性病大國。
回復 weileguojia 2013-4-9 03:48
死鳥屍體遍及北京大連 惹輿論猜測禽流感疫情恐已北上
回復 qxw66 2013-4-9 11:20
美國沒好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