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利用規則」vs.「消極比賽」

作者:諧和。  於 2012-8-4 02: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邊走邊議|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哈哈,本次倫敦奧運,看到今天,不看運動員比賽,專看國際奧委會,各個國際什麼什麼聯合會的「規則」表演

首先,「利用規則」表演,上場:

』奧運會男子團體場地自行車賽上出現爭議,英國利用「故意摔倒」的戰術獲得重賽資格,並擊敗法國進入決賽。賽后,當事人英國選手辛德斯更是親口承認,他一手導演故意摔車事故,就是為了在劣勢情況下獲得重賽機會。而國際自行車聯盟賽后則宣布,英國隊的做法沒有問題,金牌保留。  就此事,記者採訪了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他支持自聯的說法,認為英國自行車隊的做法沒有問題,他們只是利用規則做到最好,這跟羽毛球女雙事件不能相提並論。   「就像我們在羽毛球事件中所說的那樣,英國運動員尊重奧林匹克精神,」亞當斯說,「我認為關鍵是程度和判斷角度。競賽規則是由各項目聯盟制定的,但在羽毛球事件中,每個人都看到那些選手突破了底線,所有人都看到她們消極比賽。而在自行車這次事件中,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英國隊為了勝利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對比,「消極比賽」,下場:

「世界羽毛球聯合會當天表示,8名涉嫌消極比賽的女子羽毛球運動員被倫敦奧組委取消比賽資格。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在列。  被取消比賽資格的運動員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2名印度尼西亞選手波莉(Greysia Poli)、梅里亞娜-嬌哈里(Meiliana Jauhari),4名韓國選手鄭景銀(Jung Kyung-eun)、金荷娜(Kim Ha-na)、河貞恩(Ha Jung-eun)和金旼貞(Kim Min Jung)。這8名運動員涉嫌爭取半決賽有利排位而消極比賽,最終被取消比賽資格。  本屆倫敦奧運會上,為避免爭取有利排位而消極比賽的現象,國際奧組委處理嚴格。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這種現象是對奧運信譽的最大威脅。」

 

呵呵,奧運會到如今,中國隊金牌和獎牌總數一直高居頭榜,樹大照風啊。怎麼不讓一貫自鳴高傲的世界領袖國家和它們的幫閑們走狗們(香港的梁文道中國的李承鵬等公知母知們),心中不爽啊。

作為東道主,大英帝國目前成績丟人,得靠國際奧委會和什麼什麼國際聯合會來扶一把,搞不好,英國女王和007再高空跳傘(假跳)一回,恐怕是連閉幕式都開不成啦

 

親們,請體諒體諒大英帝國,國際奧委會和什麼什麼聯合會的苦衷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2-8-4 03:02
英國是東道國,所以就讓過了;而其他國家不是,所以就不行!
回復 諧和。 2012-8-4 03:20
wcat: 英國是東道國,所以就讓過了;而其他國家不是,所以就不行!
小人邏輯
回復 sujie_alex 2012-8-4 04:15
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這種現象是對奧運信譽的最大威脅。」

Read more: 「利用規則」vs.「消極比賽」 - 諧和。的日誌 - 貝殼村
奧運還剩下多少信譽?
回復 paci 2012-8-4 04:55
不要再責怪運動員和教練,真正無恥的是奧委會和什麼什麼國際聯合會
回復 霜天紅葉 2012-8-4 16:08
支持!
回復 Zephyrus 2012-8-4 21:26
我想博主把幾件事情混為一談了。
英國的說法是那位說自己「故意摔倒」的選手是德國母語,所以英文表達有誤,他們並沒有要「故意摔倒」。英國人沒有理直氣壯的說「故意摔倒」有理,而且在輿論上幾乎是一致的譴責英國。
羽球的取消比賽資格,是羽球協會的決定和國際奧委會無關,奧委會主席羅格當然要站在支持羽球協會的立場。
如果中國政府都決定譴責中國運動員,你罵大英帝國,國際奧委會是搞錯了對象。
我也寫了篇探討羽球禁賽的新日誌,發表了一些看法。
回復 Zephyrus 2012-8-4 21:28
sujie_alex: 奧運還剩下多少信譽?
奧運剩下的信譽,在國際上看來要比中國多。
回復 sujie_alex 2012-8-4 23:48
Zephyrus: 奧運剩下的信譽,在國際上看來要比中國多。
「國際上看來」和中國看來的不一樣

「國際上看來」的說法可不一定是對的
回復 Zephyrus 2012-8-5 00:05
sujie_alex: 「國際上看來」和中國看來的不一樣

「國際上看來」的說法可不一定是對的
沒錯,這正是我回復的理由,很多事情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探討,多數的立場也沒有絕對的對或錯。立場的成立與否,還是要看立場能否得到多數人的認同。
回復 sujie_alex 2012-8-5 13:56
Zephyrus: 沒錯,這正是我回復的理由,很多事情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探討,多數的立場也沒有絕對的對或錯。立場的成立與否,還是要看立場能否得到多數人的認同。 ...
很多時候,不同立場的是非觀是截然相反的,主流觀點會淹沒其他觀點以形成多數人認同的假象,我輩還須擦亮雙眼。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