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之一——為什麼中國的利益不被任何國家當回事?

作者:buweizhai  於 2011-10-31 22: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中國經濟大發展,已經取代日本成了第二大經濟體。而且世界上中國國家,特別是周邊國家和先發達的國家都從中國哪裡賺取了大量的利益。

然而,擺在中國人面前的不是這些國家要和中國人共同發展共同富裕,而是一門心思地打壓中國。大到美國為了打壓中國,哪怕對美國只有壞處沒好處也要干。小到菲律賓越南更是肆無忌憚地在南海衝撞中國,一副我是無賴氣死你的勁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毛澤東當年中國比現在錢少多了,也沒有出現現在這樣的被圍堵的情況。反倒是毛澤東領到中國人民打敗了美蘇兩霸,斗趴下印度鴨霸,奪回了西沙群島。那時中國人膽氣壯敢做敢為肝膽當,結果萬國來朝,外交部天天忙著和外國建交。

自從「貓論」和「養晦論」上台後,中國就失去了鐵肩擔道義的勇氣更失去了骨氣。記得住朱總理首開對美國「消氣外交」。剛到美國讓人家消氣,人家就把你的大使館給炸了。在和台灣鬥法的過程中,更是被周邊國家看穿了,只會說大話,沒有膽氣做實事。

結果「養晦」三十年,錢是有了,但是敵人樹立了一大堆。美國,人家是超級老霸,惹不起,那些小嘍羅呢?

自從中國講「和平崛起」、「和平發展」、「和諧世界」后,中國就再也沒有和平和和諧了,多的是老賊小鬧得敵視和搗亂。

現在日本也搞掉攪和進來了,還要和東盟國家搞一個把中國排除在外的南海問題機構!

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國如果再不以武力維護自己的利益,乾脆讓外國人把中國殖民了算了。

毛澤東以被腐敗的清朝統治者腐朽了一百年、被帝國主義劫掠了一百一十年、被內戰消耗了三十年的中國為基礎,抗擊了直接頭號大國的直接攻擊、打敗了蘇印越的搗亂,建立了完整的工業基礎,養活了飛速增長的人口,贏得了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尊重。他是怎麼做到的?

他就是以堅定的意志,以不允許任何人損害中國人利益的決心,以敢於支持其他國家反抗帝國主義和本國頑固勢力的強有力的行動和指引,達到了四兩撥千斤,為中國贏得了受人尊重,被世人抬進了聯合國。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學習毛澤東,勇作開心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1-10-31 22:53
現在當政的有了貓論,早把這些給忘了!
回復 解濱 2011-10-31 23:18
為什麼中國的利益不被任何國家當回事? 答案很簡單: 因為中國政府就不把中國的的利益當作回事,就不要怪別的國家了。 大家都在拚命撈錢,孩子都在美國,錢都在瑞士,誰會在乎國家利益啊。
回復 STDL 2011-11-1 02:04
解濱: 為什麼中國的利益不被任何國家當回事? 答案很簡單: 因為中國政府就不把中國的的利益當作回事,就不要怪別的國家了。 大家都在拚命撈錢,孩子都在美國,錢都在瑞 ...
頂這個!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1 03:27
要解釋很容易,現在跟老毛時代不一樣了。 老毛時代有蘇聯,中美日加起來才能抗衡的了。敵人的敵人是朋友。 蘇聯的標致性口號是把紅旗插滿全世界,誰都怕,那時代蘇聯的坦克一個月就能站領西歐全境。中國跟蘇聯60年代鬧翻了,美國就吧不得跟中國交朋友。 可是90年代後蘇聯倒了, 冷戰結束,俄國不單沒有佔領全世界的野心和能力,還來了個民主外表。 美國獨大沒有人可以抗衡, 他失去重心很多軍工倒了,軍火商不高興,美國需要敵人,撒達姆個二百五先應了頭,可是他太小。 能當美國下一個假想敵的就是中國,這就是為什麼1996年的台海飛彈事件美國這麼機積的幹預, 打中國雖不像打伊拉克, 可是中國始中還沒夠斤兩,美國要贏還是很容易。直到9-11之前美國都還是眼在中國, 還記得南海撞機嗎?記得小布希的牛勁嗎?9-11讓美國不得不把視線轉移, 又傻傻的打了二次伊戰。 近三十年中國雖賺到錢可都是靠賣勞力,沒能把資源轉成重工開發,科研發展,飛機都是仿製 reverse engineering 到現在還是底氣不足,加上內部茅盾和貪腐,對當然硬不起來,中國要玩超級大國的遊戲還得慢慢來。致於檑邊鼓的小醜國。。。。可以不理。
回復 賭博客 2011-11-1 08:56
myscorpionus: 要解釋很容易,現在跟老毛時代不一樣了。 老毛時代有蘇聯,中美日加起來才能抗衡的了。敵人的敵人是朋友。 蘇聯的標致性口號是把紅旗插滿全世界,誰都怕,那時代 ...
挺有道理的。
回復 賭博客 2011-11-1 09:01
雖然支持,但現在動武不可取!這時候可能真需要老蔣的那句名言了:攘外先安內!
內部不穩啊!
回復 buweizhai 2011-11-1 10:42
賭博客: 挺有道理的。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如果不是毛澤東充分地利用了霸權國家的矛盾,努力謀求對自己有利的局面,中國能有萬國來朝的局面嗎?能把蔣介石的外交部搞成斷交部嗎?

現在問題的關鍵是中國領導人利用矛盾的能力差了,或者說沒有膽量了,結果被美國和列弱給羞辱了。

先生一句「可以不理」說的很輕鬆,但是結果很嚴重。就拿越南和菲律賓來說,你不理他們的結果是什麼?是他們佔據了我們的島嶼在我們的大海上採油並且和我們的敵人聯合起來對抗我們,等我們準備好的,敵人也已經聯合起來張開大網了,那時只好魚死網破了,但更可能是網沒破魚死了。
回復 buweizhai 2011-11-1 10:48
賭博客: 雖然支持,但現在動武不可取!這時候可能真需要老蔣的那句名言了:攘外先安內!
內部不穩啊!
不敢苟同。蔣介石敗就敗在這個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國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過消滅共產黨后再抗日。這個前提本身就有問題。蔣介石實際上是告訴國人只要有共產黨在就不抗日。而共產黨又不是想消滅就消滅了,況且人家高舉抗日大旗,老將這麼一搞,把道義大旗拱手讓給了共產黨。

現在情況一樣,國人對腐敗深惡痛絕,但是對外辱更是不共戴天。只有發力對付外辱,才能團結民心鞏固民心,為打擊貪污腐敗的行為奠定基礎。

如果找先生之說,貪污腐敗不絕,決不面對外辱,那樣換來的只能是下台了。也許這是您的後手?
回復 HappyUSANA 2011-11-1 10:50
支持!
回復 賭博客 2011-11-1 11:31
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了那隻毛澤東的軍隊了。鄧的徒子徒孫們是打不了仗的。他們都是「活在襠下」的主兒。如果現在開戰,只要有美國介入,戰則必敗。而一旦戰敗,哪怕是局部的和開始的,那國內必亂,民怨沸騰。這時外部勢力打垮我們就更容易啦。
我們需要等待一個契機,更準確地說是等待一個人。一個有能力否定鄧的人。鄧不被否,軍隊無魂啊!仗怎麼打啊?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1 11:40
buweizhai: 不敢苟同。蔣介石敗就敗在這個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國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過消滅共產黨后再抗日。這個前提本身就有問題。蔣介石實際 ...
老毛是充分地利用了霸權國家的矛盾這一點同意。國家領導人要謀求對國家有利的局面是他們的職責,現在領導人所面對的國內及國際事務的複雜性相對於毛時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國際上再沒有什麼第一世界的倆個強權讓你鑽逢了, 你就是最終的敵人, 可打的牌不多,北韓是一張,可這小金子並不很聽話,老吵著跟美國直接對話。 國內,現在的領袖沒有老毛等第一代人的個人威望,內部裡要達成共識有很大的難度。毛有膽,因為他沒什麼可輸的,本來就一窮二白爛命一條,對他來說最多是多死些人,現在的領袖要靠慮到辛辛苦苦幾十年的基業。本人謂可以不理 並不是什麼是都不做, 中國用經濟把台灣與綁與緊就是好例子,現在歐洲和美國都有經濟問題,中國經濟又是一張牌。至於油嘛。。嘿嘿。也是一張牌。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1 12:08
buweizhai: 不敢苟同。蔣介石敗就敗在這個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下。他完全忽略了全國人民的反抗外辱的要求,一味想通過消滅共產黨后再抗日。這個前提本身就有問題。蔣介石實際 ...
一般獨裁者要轉移國內的壓力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是就是對外引發事件,小責衝突大責戰爭。蔣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考慮的並不只有共產黨, 當時還有許多軍閥表面上是國軍實責並不聽他的。攘外必先安內基本上是對他自己而言。老蔣曾流學日本軍校,日本的實力他知道,蔣對日成功之處是以空間換時間的戰略,另一勝處是宋美齡訪美改變很多美國政客的思路,當時美國人對世界其他地方發生什麼事都不在乎。當然宋也是蔣最後敗走台灣的一個主要原因。。。。也跟中國現在的問題差不多。只是現在的中國多了一個原罪問題,原罪依與之見是最大的拌腳石。
回復 fw5086 2011-11-2 16:56
這次中國船員在泰國被軍人殺害,看來又要不了了之。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3 00:41
wcat: 現在當政的有了貓論,早把這些給忘了!
鄧小平的貓論其實是因應當時中國的情況,當時他要的是能辦事的人,當時很都人還鞠尼與左派右派政治路線問題,他是用人唯才,找合適的人, 可到了後來這句話變成了做事情不擇手段,全為了錢。
回復 wcat 2011-11-3 00:47
myscorpionus: 鄧小平的貓論其實是因應當時中國的情況,當時他要的是能辦事的人,當時很都人還鞠尼與左派右派政治路線問題,他是用人唯才,找合適的人, 可到了後來這句話變成了 ...
這也說明鄧不如毛,眼光短淺。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3 01:19
個人認為將這兩個人比較是不太實際,特別是79年後的鄧小平.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他搞上山下鄉跟本就是經濟搞砸了在崩潰的邊緣,大批青年沒事幹將要走到社會上,會造成級大的不穩定,所幸叫著些人去鄉下算了。 鄧小平是實濟的人,當時他能做的就是部分地區和部分人富起來。他一個人,幾句話能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30年裡做成這樣,還要多長的眼光? 30年不夠?現在的人有3年眼光就是神了。 並不是說鄧的政策沒有缺點,任何public policy都有時效性,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的人要對以前的政策進行修改,沒有一個政策是永遠正確。 鄧的政策造就了貧富不均,可是那個國家不是呢, 中國的貧富差距比較大是因為從國有企業轉私有一定會有一批既得利益者,這就是所謂的原罪問題,當法律不完整時這種不公更易顯見, 但吧這個問題歸在老鄧頭上有點過於苛求,他得活都少歲才能死呢。
回復 buweizhai 2011-11-3 22:38
myscorpionus: 個人認為將這兩個人比較是不太實際,特別是79年後的鄧小平.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他搞上山下鄉跟本就是經濟搞 ...
"搞政治毛比誰都行這跟本不用說,但是搞治理國家,搞經濟毛跟本就是外行"

這話你也信?說明你的思考被現在的主流給同化了。

你就不想想,康乾盛世的標誌是什麼?人口大量繁衍。那麼毛澤東時代呢?人口三十年翻番,十億人口。一個不會搞經濟的人居然讓中國人人口翻番,而只前一百一十年,中國的人口也不過增加了一億人。

再看看當今的代表中國實力的技術,哪一項不是毛澤東時代開始的?今天凌晨天空對嘴的景象不也是毛澤東時代開始的嗎?

要罵就罵罵自己,別一怎麼就罵毛澤東。
回復 myscorpionus 2011-11-4 01:44
我怎麼看都沒看出來自己在罵毛或是任何人,我的論點在於不應把毛和鄧拿來比較。 如果你認為我在罵毛可能是我的中文不好。

我認為主流不主流不是問題也不用扣帽子, 人看事物是要看多面性的,客觀的,就算做不到也要進量客觀。 從來沒有一個領袖什麼都行(真正偉大的領袖正是讓能的人做對的事) 毛鄧也一樣。 人口的成長速度是成幾何形成長的這是誰都知道的。 一個國家的人口數量只是其經濟的一個參數並不帶表真正的經濟質素, 就像今天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是人均GDP遠低於日本一樣。毛的人口政策和日後的計劃生育跟本就證明了人口政策出現問題。 

對嘴計術是1960年代的產物,2011年中國做到了, 舉杯!但是為社麼晚了這麼多值得國人深思。
回復 mongoes 2011-11-9 06:02
解濱: 為什麼中國的利益不被任何國家當回事? 答案很簡單: 因為中國政府就不把中國的的利益當作回事,就不要怪別的國家了。 大家都在拚命撈錢,孩子都在美國,錢都在瑞 ...
    頂!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