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偉大領袖」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摘自新浪魯山老泉博客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3-3-4 01: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54評論

「偉大領袖」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 

第一,他是不是建立了新中國。

打 倒蔣介石,建立新中國,這是你們掛在嘴邊上的「豐功偉績」。首先無論「新」中國「舊」中國,中國原本就存在,他不建就有一個叫中國的大國矗立在世界的東 方。其次他這個「新」沒有一點新意。中國不因為「新」就擴大了疆土,老百姓不因為「新」就過上了幸福生活,社會性質不因為「新」而有所改變。事實恰恰相 反,打「新」以後,我們的國土面積變小了,老百姓比過去更餓了,中國越過封建社會倒退到奴隸制,中國人比任何時候都更恐懼害怕了。第三,中國的獨立不是他 的功勞,那是中國人民血戰八年和世界和平力量援助的結果。八年抗戰八路軍消滅多少日本鬼子?國民黨軍消滅多少日本鬼子?

再 說中國不是1949年才獨立,1945年就獨立了,那時候台灣已經回歸,也廢除治外法權和收回租借了。他和老蔣打內戰純粹是權力之爭,與民族的獨立和人民 的解放無關。事實上在美國的主導下,上世紀5、60年代老牌帝國主義都自覺放棄了殖民地,非洲和拉美各國獨立差不多沒費一槍一彈,人民當然也沒有犧牲。我 們3年內戰,消滅800萬「蔣匪軍」,解放軍估計犧牲的也不少,我們那麼多兄弟拋頭顱灑鮮血,與民族獨立有關嗎?只不過改朝換代而已,徒為毛某人實現帝王 夢而白白犧牲。這是對民族和人民的罪惡,能叫功勞嗎?

 

第二,他為人民謀幸福了嗎?

如 果為人民謀幸福就應該讓人民過安靜、祥和、幸福的生活,不殺戮不折騰,不受勞頓飢餓之苦。回憶他當政27年:1949年才宣布建國,第二年在大陸硝煙未散 的情況下就要出兵替朝鮮打仗。他咋不為百姓想想,中國從鴉片戰爭開始到那時一百多年,有過一年消停嗎?連年戰爭,民生凋敝,咋不讓民眾休息?如果出兵朝鮮 那麼需要,為什麼連高崗、林彪在內的眾多高層都不同意?此其一。其二,如果與此同時的土地改革是為人民謀幸福的話,那麼為什麼三年之後又統統收回?所謂社 會主義改造就是剝奪農民的土地所有權,剝奪工商業者的生產經營權,甚至連個體手工業者都加以控制!其三,其後制定的統購統銷政策是對生產者的保護還是剝 奪?農民打下的糧食還沒嘗鮮,除了癟子和種子,就都被「統購」,廣大農民真的很幸福嗎?你說農業支持工業,這勉強說得過去,但是一邊大量餓死人一邊出口糧 食換取核工業原料,這個必要嗎?你說發展核武器是為了打破核壟斷,請問世界上擁核國家有幾個?人家無核國家為啥不怕?退一萬步說,就是必須,也先讓人活命 要緊啊。發展核武器的最終目的不就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進而保護人民的生命嘛,為啥不等到國家富裕了再發展?

其 實呀,他的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與人民沒有多大關係。他跟外部勢力斗是為了自己在「社會主義陣營」里當頭兒,他在國內跟黨外人士斗是為了維護一D 獨裁,他跟黨內人士斗是為了一己獨裁。其四,有人統計他的27年裡大小運動幾十個,折騰來折騰去,人人生活在恐懼中,連功勛卓著的彭德懷、林彪、賀龍都不 放過,連他最忠誠的奴僕劉少奇也死於他的淫威之下!成千上萬人死於非命,這也叫為人民謀幸福?看一個人要看他怎麼做,不要聽他怎麼說。他控制著全部媒體, 自然總是宣傳成績,掩蓋錯誤……

 

第三,他建立的社會主義制度人人平等嗎?

恰 恰相反,社會主義制度是最不平等的。社會主義制度的特徵是生產資料和社會財富的公有以及權力的高度集中。正好,高度集中的權力可以隨意支配社會財富,這就 為權貴腐敗提供了便利。在民主社會,財富私有,官員想支配還要問百姓同意不同意,同意了還要一家一戶地去收。而社會主義的財富都集中成堆,想拿既不用問百 姓同意不同意,也不用一家一戶地去收,多方便呀?30年前單一經濟時期,官員貪污的是公共財富,現在多種經濟形式並存,官員貪污的還是公有部分。總之一公 有,有權人拿著就方便…… 現在的人們之所以擠破頭也要鑽入公務員隊伍,他們不僅僅是圖旱澇保收的那點兒工資,主要是圖擠進權貴隊伍,最好當一把手。公共財富隨便拿,擱誰誰不幹?只要是公有,只要官員不直選,腐敗就是不治之症!

那 么,社會主義制度下,人們眼看著自己的財富被侵佔為什麼視若不見呢?還是因為「攏大堆」——公有。一家一戶的財富你想侵佔我跟你玩兒命,如果兩家的財富在 一起,你還想玩兒命嗎?十三億人的財富在一起呢?所以如今遍地是貪官,真正「倒霉」的沒幾個。原因是公共財富距離自己太遠,都不想拚命啊。這裡我之所以說 貪官倒台為「倒霉」,實在是因為概率太低,「倒霉」的都還是後台不硬的。您見過老一輩「革命家」的後代有「倒霉」的嗎?當然薄谷開來是,但是如果不是威脅 到王立軍的生命,恐怕連這一例都沒有。

社 會主義制度不利於經濟的發展。且不說那麼龐大的生產資料歸公共所有不容易「科學計劃」,你就是「計劃」得再周密也不行,因為不參與競爭就失去了動力。人的 本性是自私的,人為了獲得更多的財富才會積極地勞動。大鍋飯,干多干少獲得同樣的分配,誰還會拚命勞動?誰還會絞盡腦汁經營?大家都不死不活,消極怠工, 社會財富就不會豐富,人民生活水平就無法提高。還記得大集體嗎?那些遊手好閒的人都不積極工作,但是分配的時候少他一毛都不行。而老實巴交的人呢,勞動量 是他們的若干倍,除了得個空頭勞模,給一張大紅獎狀,還有啥好處?不錯,當時也說按勞分配,可是怎樣科學地衡量所有社會成員的勞動量?恐怕是大鬍子吹喇叭 ——毛鼓著(大約、估計)吧。所以社會主義是一個養懶漢的制度。民間不是有「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嗎?我們可是十三億個和尚 呀,不餓死才怪。

 

第四,民主制度才是人人平等的社會制度。

毛時代,政治上是民主集中制,說白了這種制度就是你說了不算我說了算。記得有一段語錄是這樣說的: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這三句話頭一句還像那回事,后兩句就不行了,無論全黨還是上級,都應該服從老百姓——你說是百姓讓你做事的,怎麼都得服從你?

民 主制度就不這樣,民主制度的官員是老百姓選你給他們做事,你必須做好,否則就不用你了。你看百姓的權力有多大!那些官員並不像我們所說的有多麼高尚,什麼 「為人民服務」啦,什麼「利為民所謀」啦,都是屁話。如果不給他工資你問他幹嗎?其實他們就是為了自己那碗飯。他們做好了,百姓就讓他吃,做不好就端掉 了。他為了一家老小,敢不「鞠躬盡瘁」嗎?

反觀我們呢,那碗飯是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給吃我也吃,不給吃我也得吃。可是你咋不問問,我們百姓啥時候稀罕你用生命和鮮血來換啦?在民主社會,只要你有本事,你不用生命和鮮血換就自然有人請你。 

……

//blog.sina.com.cn/s/blog_4cfc9f640102e0sf.html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15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4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3-4 02:00
堅決支持。中國百年來最大的問題,禍根就是在這個人!
回復 笑臉書生 2013-3-4 02:35
徐福男兒: 堅決支持。中國百年來最大的問題,禍根就是在這個人!
一言中的!!!!!
回復 wcat 2013-3-4 03:08
1945年中國獨立?這是什麼腦殘的人啊?!
回復 wcat 2013-3-4 03:35
論抗日,看看在1937年共產黨有多少軍隊,消滅了多少日偽軍;再看看國民黨在1937年有多少軍隊,有多少去當了偽軍,又消滅多少日偽軍!

再看看1943年羅斯福總統想把琉球群島給中國,蔣介石都不敢要!

再看看1949年中國有什麼工業,能造什麼;再看看1976年中國有什麼工業能造什麼了!

這個 list 太多,就先寫到這裡吧。希望這人能用點腦子,如果他還有腦子的話!
回復 活水湧泉 2013-3-4 04:41
精彩好文,喜歡,送花~~
回復 fanlaifuqu 2013-3-4 05:44
新?不知道什麼新!新苦難?
回復 foxxfam 2013-3-4 05:52
給了至少是三代人的苦難,萬仗深淵的苦難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42
徐福男兒: 堅決支持。中國百年來最大的問題,禍根就是在這個人!
這樣一個把中國人害慘了的魔鬼居然共產黨還能把他扶在那裡讓人供著,讓如信仰希特勒的德國人那樣的毛粉對其參拜。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46
wcat: 1945年中國獨立?這是什麼腦殘的人啊?!
不要用髒字!腦殘不腦殘不是靠罵人決定的。你憑什麼說中國在45年時不是獨立的國家呢?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49
wcat: 論抗日,看看在1937年共產黨有多少軍隊,消滅了多少日偽軍;再看看國民黨在1937年有多少軍隊,有多少去當了偽軍,又消滅多少日偽軍!

再看看1943年羅斯福總統想 ...
你如果不是五毛的話,那你就是被洗腦得太厲害了。別說到了76年中國本應該經濟上多麼強大,你就把亞洲四小龍的GDP和大陸比比吧。按你的邏輯,朝鮮也是很了不起啊,比起日本人佔領時強多啦。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51
活水湧泉: 精彩好文,喜歡,送花~~
我也想給作者鮮花。此文至今還沒被和諧,不是黨顧不過來了,就是社會有進步了。天總是會亮的。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52
fanlaifuqu: 新?不知道什麼新!新苦難?
當然!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6:52
foxxfam: 給了至少是三代人的苦難,萬仗深淵的苦難
貽禍至今,還在進行中。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4 06:57
再 說中國不是1949年才獨立,1945年就獨立了,那時候台灣已經回歸,也廢除治外法權和收回租借了。他和老蔣打內戰純粹是權力之爭,與民族的獨立和人民 的解放無關。事實上在美國的主導下,上世紀5、60年代老牌帝國主義都自覺放棄了殖民地,非洲和拉美各國獨立差不多沒費一槍一彈,人民當然也沒有犧牲。我 們3年內戰,消滅800萬「蔣匪軍」,解放軍估計犧牲的也不少,我們那麼多兄弟拋頭顱灑鮮血,與民族獨立有關嗎?只不過改朝換代而已,徒為毛某人實現帝王 夢而白白犧牲。這是對民族和人民的罪惡,能叫功勞嗎?---    說得太好了!

提個建議,請以後轉貼,給出原作者名以示尊重。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7:04
無為村姑: 再 說中國不是1949年才獨立,1945年就獨立了,那時候台灣已經回歸,也廢除治外法權和收回租借了。他和老蔣打內戰純粹是權力之爭,與民族的獨立和人民 的解放無關 ...
毛粉被洗腦。經過蔣的黃金十年建設時期,對外法權,海關都已收回,國家已經統一。趕走日本人後,中國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除了共產黨的內亂,國家毫無疑問是獨立的。毛粉們居然會以為國家獨立是靠毛實現的,太可憐了。

謝謝建議。我在結尾給了原文鏈接。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4 07:12
chineseman: 毛粉被洗腦。經過蔣的黃金十年建設時期,對外法權,海關都已收回,國家已經統一。趕走日本人後,中國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除了共產黨的內亂,國家毫無疑問是獨 ...
是啊,那時候,中國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很有國際地位的啊~這些咱多少年都不知道

謝謝,可以把作者名字放到文前,因為有許多人不會點擊鏈接的。
回復 chineseman 2013-3-4 07:19
無為村姑: 是啊,那時候,中國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很有國際地位的啊~這些咱多少年都不知道

謝謝,可以把作者名字放到文前,因為有許多人不會點擊鏈接的 ...
作者名加上了。
回復 xqw63 2013-3-4 07:35
洗腦的謳歌,讓人嘔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4 09:37
chineseman: 作者名加上了。
謝謝漢人,從善如流啊~
回復 阿颯 2013-3-4 09:56
反正小時候我就很不明白那些老人提起毛、周等人為什麼那樣。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1: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