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人家國際專家說中國

作者:人間的盒子  於 2017-10-19 13: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瞎扯|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9評論


老外都在研究中國浪潮,認為"中國正站上浪潮之巔,成為全球新浪潮的引領者"。


羅思義(John Ross)的這個視頻也不錯,自己看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7-10-19 14:16
在司法獨立的民主國家經濟模式多姓社少姓資或者相反,與專制獨裁,權大於法的政治制度是兩碼事。

這位學者想單從經濟發展來說明多姓點社。其實說反了,中國這些年是更資,大資特資,不受約束的資。

首先是哲學觀決定社會制度的性質,其次才是經濟模式和政策。

換句話說,平等價值觀和民主社會制度對這些社會的民眾來說是 non-negotiable。

少受到環境,倫理,平等的約束當然經濟發展更快喲。
回復 風天 2017-10-19 18:03
耶,上坡路啦。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20 04:09
浮平: 在司法獨立的民主國家經濟模式多姓社少姓資或者相反,與專制獨裁,權大於法的政治制度是兩碼事。

這位學者想單從經濟發展來說明多姓點社。其實說反了,中國這些
他說中國比西方更有人權啊,你同意嗎?我覺得只是不同而已,誰都別指責對方。

他們老外看不到中國的問題,這個我同意。我覺得中國需要的是加強法制,不是發展民主。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20 04:10
風天: 耶,上坡路啦。
風天好,我亂貼你亂看哈。
回復 浮平 2017-10-20 04:16
人間的盒子: 他說中國比西方更有人權啊,你同意嗎?我覺得只是不同而已,誰都別指責對方。

他們老外看不到中國的問題,這個我同意。我覺得中國需要的是加強法制,不是發展民
個人權益不是他人能代表的,這屬於觀念之分。平行,先後,順序,方法,範圍是技術。制度是觀念的產物,過渡是方向和技術的集合。

不客氣的說,外國人不太懂中國的事,接觸的多半是讓他接觸到的表面和特權階層。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10-20 04:28
浮平: 個人權益不是他人能代表的,這屬於觀念之分。平行,先後,順序,方法,範圍是技術。制度是觀念的產物,過渡是方向和技術的集合。

不客氣的說,外國人不懂,或者
外國人是不懂,中國人(有些哈)是故意YY,前者可以參考,後者就反著去聽就對了。
回復 浮平 2017-10-20 04:30
人間的盒子: 外國人是不懂,中國人(有些哈)是故意YY,前者可以參考,後者就反著去聽就對了。
你懂的
回復 風天 2017-10-20 11:06
人間的盒子: 風天好,我亂貼你亂看哈。
亂中有序啦。
回復 shen_fuen 2017-10-21 04:52
後者就反著去聽就對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51

返回頂部